2019/10/08

[香港素食] 尖沙咀 | 香港半島酒店大堂純素下午茶vs正常下午茶



之前玩遊戲贏得半島酒店大堂下午茶,正好約十月天秤座之星一起去享用,我也特別預訂了一份純素下午茶,來看看正常和純素下午茶有甚麼分別吧!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左邊的是正常版下午茶,右邊的是純素下午茶。

想吃純素下午茶的話,24小時之前預訂就可以了。半島酒店的大堂下午茶每日14:30 - 18:00供應,14:30 - 16:30 時段不能訂位,因為很受(遊客)歡迎的關係,建議提早15至30分鐘到現場候位。想要預訂的話,可以揀 16:30 或以後的時間。這次我就訂了 16:30,因為平日加上香港現在的時勢,大堂沒甚麼人吃得很舒服悠閒。

半島酒店經典下午茶源自英國傳統,相傳 1830 年貝德福公爵夫人令下午茶變成一時風尚,在香港半島酒店富麗堂皇的大堂吃特別有感覺,還用純銀餐具和茶壼呢多高貴!下午茶內容包括手指三文治、法式雜餅和鬆餅,也附半島精選名茶或香味茶,當然還有吃品牌和現場環境了。

純素下午茶



甜品 (左至右)
Chocolate disc, passionfruit cream, fresh mango
Chestnut mousse, clementine compote, candied chestnut
Chocolate cup with hazelnut praline, chocolate Chantilly, toasted hazelnut
Samba tea & strawberry granite, white chocolate, cocoa nibs

相較喜正常下午茶,純素下午茶的甜品賣相比較普通,但口味上以酸甜為主,吃起來沒那麼甜。左邊那個熱情果+椰子味幾清雅;粟子搭橙味醬有點意想不到,吃起來還好;像金莎那粒就是好多朱古力,底部還有焦糖是四個當中最甜的;右邊是朱古力脆皮雪條,宜盡快先吃掉,不然中間會溶化成汁,咬開時要極之小心。


手指鹹點 (左至右)
Grilled eggplant with yellow & red bell pepper & sauteed spinach
Quinoa salad
Dill cucumber on white bread with tomato sauce
French toast with grilled yellow & green zucchini

四個純素小食鹹點都很特別,單憑外表也很難確定是甚麼。其貌不揚的茄子捲我很喜歡,入面包了各種蔬菜很惹味;杯裝的某種米沙律配搭新奇,那個橙色的好像是甜甜南瓜醬;一口三文治是各種蔬菜薄片,味道也不錯;櫛瓜多士也很好吃。


純素鬆餅
the Coconut Scones with Clementine compote

相比起正常的英式鬆餅,純素版本看起來不太有精神,質感有點硬硬的,建議不要放太久,乾掉很難吃。倒是我很喜歡橙色那個橘子果醬,吃起來比士多啤梨醬特別一點兒。






正常下午茶








正常版下午茶我就沒吃到了,根據朋友的感想是中間那層很好吃,甜點全部都偏甜。茶的部分我們一個喝半島下午茶一個喝花香茶,兩個喝起來都不錯。


Peninsula Afternoon Tea
價格:HK$398/一位、HK$718/兩位 (另加一服務費)

半島下午茶體驗 GET




+++++
餐廳資料
半島酒店 The Peninsula Hong Kong
地址:
電話:+852-
官網: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