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10/27

全球最大燈飾今揭幕:一站式搜購新產品 掌握市場潮流動向



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21屆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(秋燈展)今日開幕,一連四日(10月27日至30日)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。秋燈展是全球最大型的燈飾展覽,今年就匯聚越過2,700家來自全球35個國家及地區的參展商,場內滿滿都是業界最新最時尚實用的照明產品和燈具,當然也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買家來尋寶,想要趕貼市場潮流動向的你當然也不能錯過!快跟我來看看場內最值得留意的新產品。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今屆秋燈展的一大重點是「智能燈飾及照明方案」,現場有近100間展商提供相關產品,都可以在焦點展區「互聯生活.智慧家居」找到。想為家居生活注入更多智慧,來這裡看就對了。

例如香港品牌「YOSWIT」的智能家居產品就很方便實用,就像走進五金鋪隨意買個燈掣或插頭一樣,回家後只要接上電器就能連接手機程式,然後用一隻手指就可以控制全屋家電,聽完都想立即幫屋企upgrade!這套產品最棒的是沒有品牌限制,不管你家平常甚麼牌子的電器,都可以輕易接駁,讓智能家居更切合大眾化需求。



手機應用程式的界面也很簡單,不需要任何專業電腦知識,一般人都可以輕鬆上手。



智能燈飾的設計亦越來越多元化,除了照明之外也加入更多其他功能,例如360度攝錄鏡頭和各種感應器之類,實際應用也變得更廣泛。代表產品可以在這個台灣品牌 BLTC 找到,由燈具、感應器、控制器到各種延伸應用都有很多選擇,總有一款切合你的需要。



這個裝置 360 度攝影鏡頭的燈泡,可以連接整套智能系統,影像會存入 SD 卡或下載到手機,避免私隱外洩不會上載互聯網。



「EWindow」這個產品讓我見證 LED 燈的厲害用途,這套系統可以完美模仿自然光線,由清早到黃昏每個不同時段的光線,只需用控制器就能輕鬆轉換。現在很多建築物都沒有對外窗戶,但只要安裝這套系統,就不會再覺得室內昏昏暗暗沒日沒夜了!

我覺得這套系統也很像科幻電影入面,世界末日之後人類移居地底或外太空基地,沒有太陽只有人造光的那種設備,哈哈。



在室內也有自然光線,拍打卡照也不再擔心回家要調很久才回到自然色調。





其他特色產品還包括「植物照明」展區的植物生長燈,這種燈適用於高密度種植的農作物,例如蕃茄、胡椒及青瓜等,增加農產品數量以應付人口需要。參加「秋燈展」的當然也不乏世界各地的知名品牌,如此盛事絕對不能錯過,由今日到下禮拜三緊記到會展參觀。想要同時參觀下禮拜二開始的香港國際戶外及科技照明博覽,也可以乘搭大會提供的免費接駁巴士,非常方便。

第21屆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
日期:10月27至30日 (星期日至三)
地點:香港會議展覽中心
時間:
10月27至29日︰上午9時30分至下午7時
10月30日︰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
官網:hklightingfairae.hktdc.com/tc


第4屆香港國際戶外及科技照明博覽
日期:10月29日至11月1日 (星期二至五)
地點:亞洲國際博覽館
時間:
10月29日︰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6時
10月30至31日︰上午10時至下午6時
11月1日︰上午10時至下午5時
官網:hkotlexpo.hktdc.com/t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