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10/03

香港秋季燈飾展: 掌握全球四大科技新趨勢



雖然這幾個月香港發生很多事,但香港貿易發展局沒有暫停舉辦多個國際展覽,十月就來到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(秋燈展)和香港國際戶外及科技照明博覽(戶外及科技照明博覽)。

在今天舉行的記者會上,香港貿發局署理總裁周啟良表示,今年參展商的整體數字與去年相若,預定來港的採購團亦超過二萬人,香港貿發局亦致力開發新興市場分散風險。






除了展覽資訊之外,也值得留意會上提到的四大科技趨勢,畢竟快人一步理想達到,未來走勢之類的還是應該預先知道。這四個大趨勢包括(1) 5G興起、(2) 智能產品普及、(3) 初創國際化及(4) 品牌研發新產品,針對這些市場趨勢,秋燈展亦特設「互聯生活。智慧家居」和「名燈薈萃廊」等主題展區,讓買家能更容易找到需要的產品。



在不及的將來,智慧家居和智慧城市很快就隨處可見,相應的科技需求也會越來越大,像這種連網照明系統,讓你可輕鬆使用應用程式操控燈光。



即使使用舊式燈具也不用擔心,有參展商帶來智能燈頭轉換器,只需要轉一轉就可以將普通燈泡變成智能燈泡,同樣能用藍芽和應用程式操控,讓你更容易升級智能家居。



商用燈具和室外照明亦同樣重要,例如可以同時提供不同光束角度的路軌燈,讓燈光設計師可以更有效展示產品。







適用於高密度種植農作物的植物生長LED燈可應用於需求日增的室內水耕作業,提升農產品質量與產量,以後大概也會越來越多機會吃到用這些燈種出來的蔬菜,商場裡的植物也可以生長得更健康。



第 21 屆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
日期:10 月 27 日至 30 日
地點:香港會議展覽中心

第 4 屆香港國際戶外及科技照明博覽日期:10 月 29 日至 11 月 1 日
地點:亞洲國際博覽館

十月還有兩個值得留意的展覽可以參觀:

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 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
日期:10月13-16日
地點:香港會議展覽中心
請即登記: http://bit.ly/2NYQPAy
更多詳情: https://bit.ly/2x90nj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