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10/19

[首爾素食] Suツkara 수카라 (蔬食餐廳):日系鄉村風小店



多年沒來首爾,已經完全忘記它長怎樣了,人生路不熟的首兩晚住在弘大一帶,沒想到是絕佳的入門住宿點,尤其對於吃素和喜歡購物的朋友。

Suツkara 수카라」就在弘大購物大街的邊緣,買到餓去吃飯很方便。這裡以提供當季蔬果食材為主,有純素也有蛋奶素,點餐時可以留意餐牌上的小標記。店內最受歡迎的是蔬菜咖喱飯,十個有九個都點那一道,另外我覺得飲品也蠻吸引。

客人看起來都是年輕上班族,店內座位不算多,沒想到吧檯座位比較歡迎,可能其他沙發座椅都比較矮的緣故。走日系鄉村風的小店氣氛溫暖舒適,架上滿滿都是醃漬蔬果,還看到中文書藉頓覺很親切。食物水準未算驚豔,可能我沒點招牌咖喱飯的緣故,炸蔬菜油味有點過頭。這次沒喝到店家自製豆乳優格,下次有機會還想試試看。

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首爾11間素食餐廳:https://misskitb.blogspot.com/2019/10/11.html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因為住在弘大一帶,當天早上在弘大逛街購物,再一路散步到餐廳。「Suツkara 수카라」的門口看起來完全不似餐廳,所以我直接從門前走過,甚至轉到前面的小巷,沒找到再看地圖走回頭才發現自己錯過了。計劃要前往的話建議認住這個門口。



可愛的綠色小門上最特別是來自台灣的綠食宣言掛布。



一進門看到的都是蔬菜,店內佈滿大大小小的玻璃瓶子,入面是各種醃瀆蔬果。瓶子上面有標示日期,有些看起來年代還蠻久遠的,整個給人很家居手作感。



店員打扮看起來也很日系,整個氣氛像日本多於似韓國,我相信走文青路線的人都會很喜歡。



裝潢沒甚麼浮誇佈置,但也處處見小心思,牆上小洞的擺飾蠻好玩的。書架上沒想到會有關於香港農業的中文書,我在香港都沒見過這本書,感覺有趣。



這裡喝的水都有淡淡香草味,味道順喉舒服。





Fried Tempen and Vegetables with Housemade Dips 14,000W / Houji Soy Au Lait 7,000W

主食主要有七款,90%客人都點的招牌菜是蔬菜咖喱飯(奶素),這個還有附沙律整個很豐富。純素餐點有五款,有飯有麵包也有沙律,我就選了這個炸天貝與季節蔬菜,賣相看起來很不錯,但聞起來和吃起來都很重油味。天貝和蔬菜本身也沒甚麼調味,吃起來有點淡淡的,尤其薯仔番薯等根莖類蔬菜就很寡。自家製醬汁口味還不錯,因為是唯一夠味的東西...要留意沾醬含五辛,不吃的話可請店員轉另一款醬。

飲品都用豆乳為主,我覺得最特別的是 Plain Soy Lassi ,不幸當天完售,所以我改點了培茶歐蕾。這裡的飲品用「muscovado」糖,第一次看到這個英文字,google 才知道是粗黑糖。一時忘了請店員走糖,歐蕾喝起來頗甜。但因為即叫即用鍋煮的關係,品質還不錯。




+++++
餐廳資料
Suツkara 수카라
地址:
電話:
營業時間:11:00–23:00 (星期一休息)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