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10/29

[首爾旅行] 草泥馬牧場 + 南怡島 + 晨靜樹木園一日遊(首爾出發)



想去南怡島玩和拍美照,但又不想自己找路搭車轉車,於是我就上旅遊平台找一日團。這才發現南怡島的團通常會順遊多兩個景點,除了我選的草泥馬牧場和晨靜樹木園,另外還有一個很受歡迎的是小王子村,大部分都是韓劇拍攝景點之類,選擇蠻多都幾開心。南怡島一日團的價格也不貴,包簡單早餐、來回接送和各景點入場費,真的比自己摸路去還划算,非常推薦給人生路不熟的旅客。

這個行程在 Klookkkday 都有,基本上內容都一樣,連分派的當地旅行社都一樣,基本上同一車的團員有機會在不同平台報團。當日安排的行程也跟網站上列的差不多,每個景點都有充足時間遊玩,整個安排都很舒服。



行程:

    7:00 AM 弘大出發
    7:45 AM 明洞出發
    8:00 AM 東大門出發
    10:00 AM 拜訪萌物教主草泥馬牧場
    12:30 PM 自由午餐
    2:30 PM 遊覽南怡島
    5:10 PM 晨靜樹木園
    6:15 PM 啟程返回首爾
    7:30 PM 到達首爾,明洞站下車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一日遊交通

當天參加一日團只有六個人,坐一架八人車非常舒服,每個人都有很充足的空間,沿路又可以補眠不用擔心搭過站都幾安樂。我選擇在明洞上車,集合點不難找。當地旅行社會在前一天傳 whatsapp 訊息來提醒,司機也會確認集合時間和傳來上車點照片之類,服務很細心。



上車會收到簡單早餐,就一枝水和小麵包,我另外有自己帶備乾糧零食去充飢。明洞集合點附近有麵包店、便利店和麥當奴等等,喜歡的話也可以自己買定乾糧。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草泥馬牧場

行程第一站先去距離最遠的草泥馬牧場,可以先在車上補眠兩個小時。旅遊網站上說這是韓國最大型的草泥馬牧場,所以我也蠻期待可以被草泥馬包圍之類。我們的車停在山下停車場,然後坐圖中這些貼上可愛漫畫的接駁車上山。接駁車看起來是有人來就會送上山,上面只有數個座位,山路短短幾分鐘就到牧場大門了。



大門外廣場有售票處、洗手間、紀念品店和咖啡店。門票正價是15,000W,司機兼導遊先生會幫我們處理,我猜團體票應該會有優惠之類。



草泥馬牧場早上十時開始營業,我們九點五十分左右就到達,開閘時間很準確,說十點就搭正十點開閘放人,我是第一個走進去的 XD。整個牧場位於山上,所以要有登高運動的準備,入面除了草泥馬原來還有很多其他動物和飛禽。導遊給我們地圖和地理解說,草泥馬基本上集中在 2 、3 和 9 號幾個地區。



一進門先見到的是山上的駝鳥,牠們一見到有人就走過來,好八卦的樣子好有趣。



想要近距離跟草泥馬玩的話,可以參加草泥馬散步體驗,10,000W /15分鐘,可以幾個人牽一隻這樣,除開也不太貴。說是散步其實我見大家都一堆站在那邊拍照而已,因為外表較可愛的草泥馬很搶手的關係,建議要玩的話可以一進園就先衝到 9 號區。



圈圈內還有幾隻草泥馬在閑著,可以找牠們玩和拍照。



我覺得牧場的草泥馬數目比想像中少,而且長得萌的也沒幾隻啊。



為食倒是佔大多數,旁邊也有很可愛的粉紅色售賣機,可以買乾糧餵食,紙板上的圖案也很漂亮呢。



飼料 1,000W / 一小杯,不過用紙杯有一個好處,就是你搖動它就會產生很能吸引草泥馬的聲音,我就是這樣引誘牠們拍照的,萬試萬靈。我還幫另一班看起來像菲律賓來的遊客引草泥馬,大家都拍了很多被包圍的照片。









除了草泥馬之外還有羊之類,不過我的主要目標是草泥馬,所以其他動物都是帶過就算。如果帶小孩來的話應該不錯。



回到近大門的 2 號區,這邊可以進欄內跟草泥馬玩,但這裡邊只有三隻啊~ 我覺得好少...







隨意餵一下拍個照,整個牧場大概個半鐘就玩夠了,還有太多時間逛紀念品店。商店入面最多的是草泥馬公仔,大中小和五顏六色,另外也有明信片和貼紙一類小東西。商店一角也設置了咖啡店,等車的時候也可以喝杯咖啡,我看飲品和食物都沒太特別就放棄了。


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南怡島

因為我吃素所以沒跟其他團友去吃導遊說必吃的鐵板辣雞餐,可以早點到島上遊覽。終於來到傳說中的南怡島,常聽說島上風景很美之類,這次終於可以來看看。本以為葉子應該開始紅,但還是太早了一點,只有幾棵樹比較紅而已。

前往南怡島有兩個方法,一個是坐船另一個是飛索,一般人都是坐船的。來回船票加入島費是 13,000W,這部分也是司機兼導遊幫我們處理,拿到票直接排隊上船。



南怡島自稱南怡島共和國,碼頭上有海關查票很可愛,她還很親切的問我從哪裡來呢。





我們一點左右到達,人潮蠻多的,熱熱鬧鬧的上船去。船頭船尾都有露天的地方可以站人,但太陽正在頭上,我還是躲在船艙吹冷氣。這班船差不多塞滿人,窗邊的一排座位當然坐滿了。



這程船的重點是船長超帥,我看了一整程船的時間,哈哈哈。不過回程換了人好失望~ 渡輪大約15分鐘一班,船程8分鐘左右,整體來說都幾方便。



搭船的人這麼,就知到島上也很熱鬧,唔,跟我想像中的寧靜美景小島完全不同,好遊客區啊。





南怡島上甚至有自己的銀行可以換專用貨幣,當然是純粹當紀念品留念用了,在島上都用韓元消費。





因為紅葉還不多的關係,最紅的幾棵樹下面都會有人在拍照。



南怡島上面有吃不同國家菜式的餐廳也有咖啡廳,餐牌都在下面了,我覺得看起來也沒甚麼特色,純粹吃得飽和吃風景這樣。大部分餐廳都有提供「清真-friendly」的餐點,但素食的話只有一間吃韓國菜的《南門》,而且它是海鮮素,點餐時要看清楚一點。







我就去《南門》吃了素食韓食拌飯,10,000W免收加一,在遊客區吃飯比想像中便宜。這間餐廳有室內和戶外座位,秋天坐多面也蠻舒服啊。





我比較喜歡森林區那邊的感覺,樹比人類多才像度假。



臨走前找到一片比較紅的樹叢,都幾有秋天味道。





南怡島上有很多松鼠,看起來品種跟平常見毛茸茸那些不同。


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晨靜樹木園

最後一站來到我也很期待的樹木園,因為看網路上的照片很漂亮,不過這天大概五點過後才到,日光已經不多,整個樹木園都在陰影裡,比較難拍出花朵鮮豔的顏色。如果你是計劃要來這邊拍美照的話,建議選上午先來的行程啊。



樹木園面積也不大,散步慢慢走一個小時也夠逛了。











逛完的感想是基本上就一個蠻漂亮的花園而已,也不算太特別,我覺得最有趣的是下面這棵奇形怪狀的樹,它旁邊還有一小片粉紅亂子草可以拍照。





完結行程之後就原車回明洞,車程大約一個半小時,中間有點少堵車所以到明洞差不多八點。下車處在地鐵站出口旁邊,緊接去明洞逛街也很方便。

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