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08

[新加坡素食] 全素海南雞飯 / 全素喇沙 / 全素漢堡...想吃甚麼全部都有!新加坡必吃的5間素食餐廳




新加坡是個非常素食友善的城市啊!!

不管在美食中心或是商場Food court,總會找到一兩間素食店。一般餐廳或咖啡店,餐牌上也會提供沒有肉的選項。如果你敢吃印度菜的話選擇就更多,我就很喜歡吃蔬菜咖喱加naan,商場隨便一家連鎖店的naan竟然就現烤的,很神奇。

這次在出發前我有乖乖做好功課,預先找到一堆素食餐廳,不過因為要吃甜點和胃容量的關係,只吃了其中一小部分,似乎要再飛一次才行了(誤)。



文章目錄

(1) Nature Cafe:素海南雞飯
(2) 新綠园有機養生料理坊:素海南雞飯
(3) Loving Hut:素喇沙
(4) Vegan Burg:全素漢堡包
(5) Botanist:牛油果多士

加入Patreon付費會員支持素食推廣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按讚我的粉專,追蹤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: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(1) Nature Cafe:素海南雞飯


這是一個非常讓人驚豔的素海南雞飯。

去新加坡就要吃海南雞飯,吃素的也不例外,我是抱著要研究別人如何將本地名菜換製素食版的心態前往,這件事很有趣啊。這次共吃了兩個雞飯,各有特色。首先這個超平民價格只賣SG$5,而且有湯有飯好扺食。

素雞是外層酥脆的腐皮卷,正正常常,豉油汁也沒吃出所以然。重點還是那個飯,很有吃雞飯的感覺,油潤且香氣十足,整體來說像吃地道海南雞飯。醬汁是酸酸辣辣,而且有點過度辣我就吃不到了。


素海南雞飯 SG$5



餐廳位於一個商場內,午餐時間很多在附近工作的上班族去吃飯。餐牌上的菜式種類豐富,而且都是份量很足夠那種,男人也能吃很飽,女生可以請店員要小飯。環境沒有很fancy,就普通市民餐廳的樣子,回家上網看它們網站,才發現有幾個分店,有興趣可以自己看看。

餐廳資料
Nature Cafe
地址:12 Kallang Avenue, The Aperia #01-28, Singapore
電話:+65 6702 3962
營業時間:10:00 - 22:00
網址:http://www.naturecafe.com.sg/
地圖: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(2) 新綠园有機養生料理坊:素海南雞飯


另一個海南雞飯在Fortune Centre內吃到。

首先要給大家介紹這個大樓,它入面有很多很多家素食店,你可以到達現場再想想吃甚麼。入面的素食店以中式為主,即不是吃原食物或牛油果那些,你可以搭扶手電梯逐層慢慢挑,我就一直走到三樓才找到一家合眼緣。大樓樓上還有別的餐廳,不過除非你預先找資料有查到,不然很難搭升降機逐層找。


素海南雞飯 SG$12.8

雖然我沒有特別找吃全素的店,但新加坡大部分素食餐廳都做全素,有些更使用有機食材,真是一步到位啊。

這家裝潢其貌不揚的竟然也賣有機,這個雞飯就充滿健康有機新意。素雞做成切雞的皮相,飯換成養生發芽米,配搭綠色蔬菜和沙律,價錢也比較貴賣SG$12.8。我一直吃到不喜歡的芫荽,而且我覺得太多酸味的配料就不像吃海南雞飯了哈哈哈。



這家店將餐點都拍成照片貼在牆上,沒有另外製作餐牌,點餐時隨手指照片,非常有趣。想吃素肉骨茶這家也有賣。取餐採半自助形式,點餐付錢後會收到「飛碟」,餐點預備好就會響。例湯(SG$2/碗)要自己裝,餐具也自助取用。



就是這個大樓了,認住它。

餐廳資料
新綠有機養生料理坊
地址:190 Middle Rd, #04-22 Fortune Centre, Singapore
電話:+65 6336 8755
營業時間:11:00 - 20:00 (星期一休息)

地圖: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(3) Loving Hut:素喇沙


我從來都不是 Loving Hut 的粉絲啊,總是避開它的,這次來新加坡破例試試看。

Loving Hut 在新加坡只有一個分店,而且在比較遠離市中心的地方,我搭公車前往,那一區沒太多遊客很安靜,餐廳環境也屬於休閒系,招呼也不太周到就是了。

它們的餐點很豐富,南洋菜、中菜和西菜都有,一個人來可以單點飯或麵食,多幾個人可以叫幾個菜分享吃。這次我就選了喇沙,想說來新加坡吃得東南亞一下。它們的椰漿飯看起來也不錯啊。


Nyonya Laksa Lemak SG$9.9

這個湯真的很富南洋風情啊,吃起來也算有層次,也沒有辣到吃不下去。配料有素蝦、豆腐和一些我不確定是甚麼的素料,麵條份量不多,吃完有點小空虛。



原來被安排坐外面的座位,後來搬到室內了。





飲品點了別人推薦的玫瑰奶茶,我又覺得沒甚麼特別啦,甜度微尷尬。另外順帶一提,水是要付錢的,我付錢的時候才發現,店內沒有提供免費飲用水啊。



建築物都很可愛,這一帶都是這種色彩的小房子,也有一些有趣塗鴉等等。




餐牌的英文其實我全部看不懂。



餐廳資料
Loving Hut
地址:229 Joo Chiat Road, #01-01, Singapore
電話:+65 6348 6318
營業時間:11:30 - 15:00、18:00 - 21:30 (星期二休息)
網站:http://lovinghut.com.sg/
地圖: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(4) Vegan Burg:全素漢堡包


好吃到流淚的全素漢堡包。

我到門口才發現 Sir Paul McCartney 和 Taylor Swift 都有推薦,怪不得店內一直播於 Taylor Swift 的歌。快餐漢堡不一定是垃坡食物,我一直都覺得這世界沒有絕對啊,在於你怎麼看待事情。

第一次來對著餐牌苦惱很久,每一個看起來都很好吃啊!素漢堡扒有分油炸和燒烤兩種煮法,我覺得可以先從這裡開始挑,然後選配料和辣不辣。店員說最受歡迎的是Creamy Shrooms 和 Smoky BBQ,我也覺得蘑菇很吸引就決定是它。而吃快餐必須墮落到底,加芝士再升級套餐配薯條。它們的套餐可以選西蘭花(青花茶)啊,這麼健康好反差啊!我沒想過快餐薯條可以用西蘭花代替,是太沒有想像力了。


Creamy Shrooms SG$8.9 (+芝士 SG$2) (轉套餐 +$3.9)



新加坡只剩一個分店,地理位置靠近 Eunos 地鐵站,從車站出來步行 5 分鐘左右,只是過馬路有點麻煩。









附餐的飲品自己斟,有三個選擇:莓果、香橙和山刺番荔枝,最後這個聽都沒聽過,英文自然沒看懂,這個顏色我還以為是檸檬之類的東西。結果味道就淡淡然的一種果汁,不好喝 XD。



這個包一咬下去就覺得難以致信的好吃,麵包好吃、素扒好吃、菇好吃、醬汁好吃,那生菜又大塊又脆好豪邁十分可愛。薯條倒沒太特別,說不定我應該試西蘭花。順帶一提,店內很多小孩食客,有全家都吃的本地客人,也有髮型很hippie的外國小女孩,大概漢堡沒有肉也依舊能吸引小孩。另外我也遇見穿袈裟的師父和韓國小鮮肉oppa,吃素的人口很多樣化。

餐廳資料
Vegan Burg
地址:44 Jalan Eunos, Singapore
電話:+65 6844 6868
營業時間:11:30 - 22:00
網址:https://www.veganburg.com/
地圖: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(5) Botanist:牛油果多士


如果你喜歡吃西式素食,新加坡其實很多地方都吃到牛油果多士,我爬文的時候看到大部分賣相精緻,不管吃或拍照都開心。這裡給你介紹一家。

看店名叫 Botanist ,店內有垂直植物牆,就知道是家很綠色的咖啡店。不過它不是專門賣素食,餐牌上的早午餐有三款素食(含蛋奶五辛),也可以選甜點。雖然三選一我也想了蠻久,最後還是覺得應該忠於自己吃牛油果。


Guac Smash SG$18

這個牛油果多士沒有讓我失望,雖然它單價頗高 XD。重點是牛油果熟度剛剛好,而且用兩種方法處理方法,多一層口感。完美圓圓的水波蛋和食用花也令畫面生色不少。





餐廳資料
Botanist Singapore
地址:74 Neil Road, singapore
電話:+65 9362 9948
營業時間:08:00 - 18:00 (星期一休息)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otanist.sg/地圖:



新加坡遊Vlog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#kitb吃新加坡系列
素食寶寶去旅行(1):如何訂素食飛機餐
素食寶寶去旅行(2):如何有效地找到好吃的素食餐廳?
素食寶寶去旅行(3):旅行神器GOOGLE MAP
非吃不可!六間各有特色架央多早餐店
新加坡也有氣質咖啡店!這四家絕對不能錯過
豆花油條做早餐?新加坡「一蚊雞」地道小食
滿足你的少女心。尋找三個迷人獨角獸甜點
全素海南雞飯 / 全素喇沙 / 全素漢堡...想吃甚麼全部都有!

#新加坡住宿體驗文章
獨享超大陽台Jacuzzi!Klapstar Boutique Hotel (Feb 2018)
應該係新加坡最高質素的膠囊旅館:The Pod (Feb 2018)
環球影城旁:Hard Rock Hotel Singapore (May 2011)
型住宿 quincy hotel (Sept 2009)
新簇簇 ibis singapore (Sept 2009)
Fairmont Hotel (Sept 2009)
ClubMed 度假村 (Sept 2009)
Naumi Hotel (Feb 2008)

加入Patreon付費會員支持素食推廣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按讚我的粉專,追蹤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:

+++++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