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17

[新加坡旅遊指南] 文青去哪兒?新加坡文化藝術景點一網打盡



我對逛商場購物沒甚麼興趣,又怕人多擠逼的地方,又怕天氣太好烈日下到處走會熱死。結果回頭一看,我拜訪的不是博物館就是藝術館啊~ 真是太有文化氣息了 (其實是貪有冷氣)。

以下六大景點一半免費一半要買門票,我覺得在新加坡看展覽蠻貴,付費景點真的不能排太多哈哈。而我個人覺得最值回票價是 Cloud Forest,好像參觀天空之城一樣,空氣又清新。




文章目錄

(1) 新加坡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Library
(2) 聖安德烈座堂 Saint Andrew's Cathedral
(3) 新加坡國家美術館 National Gallery Singapore
(4) Ministry of Culture, Community & Youth
(5) 藝術科學博物館 ArtScience Museum
(6) Gardens by the Bay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按讚我的粉專,追蹤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: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(1) 新加坡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Library 

地址:100 Victoria St, Singapore
開放時間:10:00 - 21:00

新加坡地方不大,景點與景點之間也沒相距太遠,如果你住市中心的話,其實步行就可以逛完大部分,國家圖書館就是順路逛到的地方。全新加坡最大的圖書館有十六層,除了圖書之外也有電影中心和課室等等設施,入面空間非常寬敞,書架與書架之間隔蠻遠,還有大量書桌和空地,平日有多學生會來這邊溫習。除了來吸收書香之外,我覺得風景也非常吸引,大面積的玻璃窗除了採光之外,也收錄了新加坡市區景色,在這裡不管看書或溫習都心曠神怡啊!

圖書館當然是可以免費參觀的,進入七至十樓參考圖書館前,門外會有保安員檢查包包,就隨意看一下而已,沒有帶武器就OK。



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(2) 聖安德烈座堂 Saint Andrew's Cathedral

地址:11 St Andrew's Road, Singapore (MRT: City Hall)
開放時間:09:00 - 17:00
網址:cathedral.org.sg
粉專:www.facebook.com/standrewcath

新加坡最大的主教座堂,看起來其實也沒很大,平日可以自由進內參觀,周日應該有禮拜活動,周邊也會有非常極之多的外偏姐姐聚集,平日來會比較舒服。入面就是一般教堂的樣子,彩繪玻璃窗的圖案比較簡單,不能與歐洲教堂相比。





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(3) 新加坡國家美術館 National Gallery Singapore

地址:1 St Andrew's Rd, Singapore (MRT: City Hall)
開放時間:10:00 - 19:00 (星期六到四)、10:00 - 21:00 (星期五)
網址:https://www.nationalgallery.sg/
票價:All Access Pass SG$30

聖安德烈座堂對面就找到新加坡國家美術館,這座美街館由兩個建築物組成,分別是舊市政大樓(City Hall)和舊地方法院,在外面可以看到舊建築保留下來的圓頂,現在兩座大樓被包圍起來,可以在室內吹著冷氣慢慢觀賞。兩座大樓中間有架空走廊相連,館內公共空間都可以免費參觀,也時有舉辦免費活動。需要購買門票的是展覽部分,付錢後會得到兩個貼紙作識別,不用每次進門出示門票也蠻有趣。

常設展覽包括舊地方法院的原貌和一些東南亞藝術家畫作,除了ArtScience Museum之外,這邊也有TeamLab的裝置藝術,是關於一堆人不斷向前行的動畫,非常搞笑和有趣。我參觀的時候剛好遇上巴黎藝術館的作品來展,所以我買票進去看莫內了。我覺得新加坡藝術館最有趣的地方,在於展館內牆壁的選色,由粉色系到強烈採色,白牆反而是少數,一點都不沉悶。


舊建築的外牆都收進室內了。


免費小展覽,將舊地方法院拆下來的各式傢俱、燈具、擺設和指示牌砌在一起。


藝術館商店賣的產品超級可愛。




舊法院的犯人拘留室,沖廁的繩子放在外面是要避免犯人吊頸自殺,這裡免費參觀。


兩座大樓中間有天橋連接,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舊建築。


B1除了有 TeamLab 的展覽(收費) 外,也有一條「深不見底」走廊(免費),就是用鏡子讓人錯覺自己踩在無底洞上,畏高者不宜。


地板和天花板都好漂亮啊!我覺柱子上的小刺好可愛,看起來這麼弱小真的有防盜作用嗎?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(4) Ministry of Culture, Community & Youth

地址:Old Hill Street Police Station, 140 Hill Street, #01-01A, Singapore
開放時間:08:30 - 18:00 (星期一至五)
網址:mccy.gov.sg

為甚麼警察局是彩色的呢?

原來它現在已經變身成為文化局,怪不得喔!這麼可愛的彩虹色建築,當然成為外拍勝地,我那天路過就看到攝影師和模特在外面拍照了。入面的牆壁也是彩色,我覺得有點太可愛了,入面沒展覽看但公共地方可隨意參觀。






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(付費分割線)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(5) 藝術科學博物館 ArtScience Museum

地址:6 Bayfront Ave, Singapore (MRT: Bayfront )
開放時間:10:00 - 19:00
網址:https://hk.marinabaysands.com/museum.html
票價:《未來世界:當藝術遇上科學》SG$19、All Access SG$38(成人)

以下這幾個都在金沙酒店那一帶,建議排同一天,搭MRT到BayFront站即可玩足一日。

ArtScience Museum 入面每一層都有不同展覽,然後每個展覽都分別要買門票,親子旅遊可以考慮買家庭票,那比較便宜。我這次就只買了TeamLab 的展覽門票,這個展之前在台北也有,但我剛好沒趕上,這次來新加坡再看。

因為所有人都貼星光閃閃那一區的照片,我一直都只為整個展覽就是看那個啊!原來誤會甚深,入面有分好幾部分,而且互動性高,尤其適合小孩玩樂。進場第一步緊記不要錯過開場影片,不過就投射影片,但能夠帶你穿梭另一個世界,好像在宇宙間飛行一樣,超棒的感觀體驗。

展覽中段是互動區,有很多遊戲可以玩,在地上和大螢幕上飛來飛去的動物和太空船,原來都是參觀者的作品呀。我也坐下來油了一隻UFO,畫好的作品只需要放進掃描器,再按一個掣,隔幾秒就會在螢幕上出現,讓人心情興奮!你也可以拿作品去掃描,然後列印成立體紙模型,剪剪貼貼就可以將平面變成立體,成品可以放在那邊或帶回家。科技原來可以這麼好玩。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(6) Gardens by the Bay

地址: 18 Marina Gardens Dr, Singapore (MRT: Bayfront )
開放時間:05:00 - 02:00
網址:gardensbythebay.com.sg
票價:Standard (Flower Dome + Cloud Forest) SG$28.00/成人

這是我最最最期待的景點,那幾棵天空樹我想親身去看好久了!

不過我也是去到現場才了解 Gardens by the Bay 主要分三大部分,兩個溫室和天空樹的天橋都要買門票參觀。溫室的門票可以在旅遊網站或旅館購買,會比正價買略為便宜。

Flower Dome
Flower Dome 是一個溫室,各式各樣不同顏色不同品種的花卉,它有分各個地區展示。我參觀的時候正值農曆新年,入面蠻多年花和賀年佈置,額.....我會比較想看平日正常的樣子。我覺得基本上就是一個很大的溫室,沒太驚豔或特別之處。



Cloud Forest
一進門就會感受到清涼之意,因為大瀑布水花四濺的關係,那座天空之城實在太壯觀了!參觀的方式是先乘搭升降機到頂樓,然後逐層往下看,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瀑布和植物。入面的空氣超級清新,離場前可以看一齣關於地球暖化的影片,再反思各種環境問題。






Supertree Grove
我覺得好像置身未來或電影世界,這堆樹日間和夜間有不同景致,建議安排好行程兩個都看。每晚 19:45 和 20:45 固定有兩場燈光秀,想佔好位置的話要預早來卡位,不然我覺得隨便在樹下找個地下躺也可以,或者從遠處看也另一番風景。天空上有真月亮和真假星星,配搭著各國經典名曲,我覺得燈光秀很值得看,反正也是免費的,晚上沒事可以排一下。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新加坡遊Vlog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#kitb吃新加坡系列
素食寶寶去旅行(1):如何訂素食飛機餐
素食寶寶去旅行(2):如何有效地找到好吃的素食餐廳?
素食寶寶去旅行(3):旅行神器GOOGLE MAP
非吃不可!六間各有特色架央多早餐店
新加坡也有氣質咖啡店!這四家絕對不能錯過
豆花油條做早餐?新加坡「一蚊雞」地道小食
滿足你的少女心。尋找三個迷人獨角獸甜點
全素海南雞飯 / 全素喇沙 / 全素漢堡...想吃甚麼全部都有!

#新加坡住宿體驗文章
獨享超大陽台Jacuzzi!Klapstar Boutique Hotel (Feb 2018)
應該係新加坡最高質素的膠囊旅館:The Pod (Feb 2018)
環球影城旁:Hard Rock Hotel Singapore (May 2011)
型住宿 quincy hotel (Sept 2009)
新簇簇 ibis singapore (Sept 2009)
Fairmont Hotel (Sept 2009)
ClubMed 度假村 (Sept 2009)
Naumi Hotel (Feb 2008)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按讚我的粉專,追蹤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:

+++++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