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10

[kitb萌早餐] 茄汁書法家!用醬汁繪畫寫字的秘訣



同來都是用茄汁,為甚麼有些人畫出來線條幼細,有些人卻畫得一塌胡塗呢?這其中當然有些小竅門啊,不然你以為我們這些專業玩食物的人是幹甚麼的?XD




想要成為成功的茄汁書法家,隨心所慾地在餐點上寫/畫上想要的圖案,你需要的是一個幼嘴膠瓶。我這個是在大創買的,有紅色和黃色兩款,分別用來裝茄汁和芥末,我覺得它很像懷舊美式熱狗店的瓶子,所以十分喜歡。你也可以在一般家品店輕易買到尖嘴膠瓶啊,選一個順手和順眼的就好。


* 攝於香港大創 (DAISO)




將平常用的茄汁裝入去即可,我慣用Heinz的茄汁,就比較容易買到而已,有時會買有機版本。使用這種膠瓶也有幾個地方要留意,首先茄汁要裝滿一點,到剩下1/3瓶的時候就會覺得不順手很難擠得漂亮。其次,每次使用之前,要先用力將茄汁倒到瓶口方向,這樣才會擠得順暢。正式擠在餐點上之前,也可以先擠一點在紙巾上測試,以免茄汁出現油水分顏現象(通常你每次忘記做這個步驟,就會擠出水來)。

這個其實也是高級餐廳的擺盤基礎,那些大廚們都會將煮好的醬汁裝進尖瓶子裡,然後在碟子上擠出點點,原理是一樣的。家裡有尖嘴瓶子,你家也可變成高級餐廳。(亂結尾)

品味早餐系列文章
英式早餐茶:https://goo.gl/VkbqfU
環保吸管:https://goo.gl/3ToxdZ
豆乳取代牛奶:https://goo.gl/WNm2qN
一份早餐有幾多卡路里?:https://goo.gl/exfSp3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LIKE ME ON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