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16

[kitb萌早餐] 我都要溶化了!可愛小狗甜甜圈



這個甜甜圈有點太犯規了!

脫模一刻我都差點要溶化了,而且它不只有外表,吃起來也很香很好吃呢!話說過年前收到白美娜寄來的濃縮牛奶,我一直放到現在才有空拿出來試啊,本來想玩蒸蛋糕,但成品我差點要po婦仇者了。看來要蒸的東西跟我八字不太夾,所以我改為烤甜甜圈。

粉嫩色的模具購自大創,有粉紅色和粉綠色兩款,但要留意的是進烤箱前,模具表面千萬千萬不能沾到麵糊,不然就會變很髒怎麼都洗不淨了。

你有聽過濃縮牛奶這事物嗎?在白美娜跟我聯絡之前我也沒聽過,原來是將新鮮牛奶濃縮保存的產品,用罐頭包裝可以放很久,打開加水就跟牛奶一樣營養了。我覺得這東西第一個好處是可以放很久,即使你平常喝新鮮牛奶或豆奶,難保有一天忘了買或太忙沒空買,然後你又想喝奶或是烤點心,這時候如果櫃子裡有一罐這種產品就可以拿出來用了。它的第二個好處是濃度高,用來做烘焙的話可以輕易烤出濃郁牛奶香。例如這個簡單的奶油甜甜圈食譜,它就更加帶出了奶油的香氣,味道不會暗淡無光。




材料
低筋麵粉 90g
泡打粉 3g
鹽 1g
糖 12g
雞蛋 1顆
無鹽奶油 20g
奶 80ml

做法
1/ 室溫雞蛋打進碗中,加入糖攪拌至糖溶化
2/ 用微波爐溶化無鹽奶油
3/ 溶化奶油和奶加進(1),拌勻
4/ 粉類過篩加入
5/ 拌勻成無粉粒麵糊
6/ 取出2湯匙麵糊,混合可可粉成啡色麵糊
7/ 取出1湯匙麵糊,混合竹炭可可粉成黑色麵糊
8/ 甜甜圈模具抹油
9/ 啡色麵糊放進小唧袋,於模具內側畫上耳朵裝飾
10/ 用牙簽沾黑色麵糊,於模具內側畫上表情
11/ 原色麵糊放進唧花袋,擠進模具
12/ 烤箱預熱至180度,烤約10分鐘
13/ 出爐後放涼脫模即可











用微波爐翻熱變快速早餐

點牛奶更好吃喔!

實作影片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