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05

[新加坡早餐] 六間各有特色架央多早餐店 | 新加坡必吃早餐店





去新加坡,一定要吃架央多早餐。

我出發之前就十分期待,這個多年沒吃的事物。但人人都吃亞坤,亞坤真的最好吃嗎?有沒有其他更地道更美味更有特色的選擇呀?於是我在IG上隨機問新加坡人,自己也看了很多網站和資料,務求要吃到最令人回味的架央多!

不過因為時間所限,加上農曆新年有些店休息,結果只吃到六間,四間獨立小店兩間連鎖。我敢說每間都各有特色,其中有三間我覺得一定!係一定要食!


文章目錄

(1) 東亞餐室
(2) 真美珍咖啡及西果店 Chin Mee Chin Coffee & Cake Shop
(3) 協勝隆 Heap Seng Leong
(4) 東坡茶室
(5) 亞坤 Ya Kun Kaya Toast
(6) Good Morning Nanyang Cafe
後記
新加坡遊Vlog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按讚我的粉專,追蹤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: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先看影音版本: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(1) 東亞餐室

必吃度:☆☆☆☆☆

請新加坡人推薦地道架央多,有兩家店獲得極高票數,它們就是東亞真美珍,我兩家都吃完之後,覺得的確值得推。先來看看很多人都喜歡的東亞餐室吧,它位於China Town內,清早走到區內,忽然見到路邊有人坐著吃早餐,你就知道自己找到了。

東亞餐室是近百年的老店,已經傳到第四代(←網上資料),相信大家都會見過下圖那個地標式的亮眼建築,不過店子已經搬離原址,現在位於下圖右手邊黃色幕那個位置。它真的不難找啦,我都未打開google map就見到街邊放了一排桌子,然後就坐下吃了。





找到位置後可以進店內點餐,入面有室內座位,也有中英文餐牌,架央多套餐有四款,四款看起來都很吸引!如果人多來吃的話,不仿多試幾款。



你看!那是餐牌上的叔叔啊!真的長一模一樣啊! XD


套餐B + Kopi SG$5

首先上桌的是咖啡,我覺得倒到天一半地一半這件事,真的很有風味啊!在東南亞喝咖啡要認識當地人叫法,「Kopi」是咖啡+煉奶,「Kopi-O」是黑咖啡,「Kopi-C」是咖啡+淡奶,先學懂就不會叫錯了。



吐司上桌時我完全看不到架央醬或牛油的蹤影,還以為自己叫錯心裡一荒。結果將吐司反轉另一面才看到,真是薄脆得太不合常理了!

別看那架央醬薄薄一層差點看不到,吃起來還是很香的,尤其配搭牛油雙重滋味。這裡的雞蛋是要自己打的,很好玩。偷看鄰桌的當地人吃雞蛋,程序大概是先放點調味料,或胡椒或醬油或兩者都加,各人口味不一。其後會用小茶匙將雞蛋搗爛,然後直接吃掉,沾吐司吃的人反而不多。

但我喜歡吐司沾雞蛋吃~東亞這個麵包脆到碎,吃起來還蠻七零八落的哈哈。



看起來有點凌亂的備餐處,不大看得出料理的動線,大概是某中亂中有序。XD






雖然新加坡很熱,但室內沒冷氣更焗,坐路邊比較舒服啊~

順帶一提,我留意到不少客人自備一客包裝有趣的魚飯前來,左邊吃飯,右邊加兩隻蛋一杯咖啡,附近應該有家受歡迎的魚飯之類?(素食寶寶表示沒看相關資料)

店舖資料
東亞餐室
地址:35 Keong Saik Rd, Singapore
營業時間:07:00 - 22:00
地圖: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(2) 美珍咖啡及西果店 Chin Mee Chin Coffee & Cake Shop

必吃度:☆☆☆☆☆

這家除了新加坡人推薦之外,在英文網站都很熱門,倒是中文資料不多,我猜是因為它距離市中心有點遠,那附近也不是甚麼遊客熱點,很少人會特地前往吃早餐吧。不過新加坡有幾大丫!由市中心坐計程車去機場也不過二十分鐘而已,我真的想不通為甚麼要睡機場啊!(離題)

當天我從旅館坐巴士到早餐店,整個過程才花二十分鐘而已,到達看到這粉藍色的可愛小房子就覺得超值得。


好像香港的西貢

平常我去台灣玩,每次前往喜歡的早餐店都擔心要排隊,即是我肚子餓會沒耐性發脾氣 XD,台灣上千間早餐店但吃早餐還是得排隊,好莫名奇妙啊!但在新加坡就完全沒這個問題了,即使是名氣比較大的店,我也完全沒有等位沒有排隊,超安心又舒服!我也沒特別提早起床啊,吃早餐時間落在都九點前後而已。(可能大家都去排隊吃肉骨茶吧 XDD)



這家沒有早晨套餐,需要分開點,雞蛋不一定要吃兩隻,點單數也可以。落單應該是找其中一位阿姨,然後我當天被她點得暈頭轉向,餐點需要自己去櫃檯領(但她又會拿給鄰桌的外藉人士)。


咖椰牛油麵包 SG$1.2 + 半熟蛋2隻 SG$2 + 咖啡 SG$1.1



沒錯,這家著名的不是架央多而是架央包,類似香港的「奶油豬仔包」,不過它夾的是架央醬和牛油。麵包有略略烘過,吃起來鬆軟,而它們家的架央醬很好吃,椰香和蛋香都足。這個跟脆脆的架央多又不同風味,也值得嚐嚐看。

我覺得,下圖那些小麵包和蛋塔看起來都沒有太好吃 XD 如果有人吃過的話告訴我答案喔。





這地板跟婆婆老家的長一樣,是小時候的回憶啊!很懷念~ 那白色瓷磚牆面也非常迷人,很IG-able呢~ 非常適合自拍或街拍的地方。XD



這廚房不合比例的寬敞到底是所為何事呢?




店舖資料
美珍咖啡及西果店 Chin Mee Chin Coffee & Cake Shop
地址:204 E Coast Rd, Singapore
電話:+65 6345 0419
營業時間:08:30 - 16:00 (星期一休息)
地圖: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(3) 協勝隆 Heap Seng Leong

必吃度:☆☆☆☆☆

如果你喜歡老老舊舊的風味,很地道很街坊的那種環境,一定要來這裡吃吃看,我就非常喜歡這家屋村街市裡的老店。

店內食客全都是街坊,以阿叔和阿伯為主,我還遇到一隊醒獅隊。找不到餐牌完全不知道如何跟無牙阿伯溝通。只好直接跟他說要架央多、蛋和咖啡,我好像說廣東話,他又好像聽明白,那就隨遇而安等早餐上桌。這裡的環境絕對一塌胡塗,桌子都黏黏的不知被油煙燻了多久沒抹乾淨過,椅子也是又髒又不舒服的膠椅,沒有冷氣又人來人往很吵雜這樣,但這就叫風味嘛 XDD 人們來香港要找王家衛一樣原理,喜歡拍照的話會覺得這裡取景很棒。



我點的咖啡,底部有一層煉奶,要自己攪勻喝。回家上網查資料才發現,這裡還有一道牛油咖啡,即是在這杯咖啡上面再放一片牛油的意思,我明明記得自己有看過,但點餐時就沒想起,只好下次再試。說起來,這裡的咖啡炭香很適中,非常好喝。



非常驚喜的架央多,麵包沒有特別薄,看起來也沒甚麼特別,但吃下去有炭香,所以我確定它是炭烤吐司,第一次吃炭烤吐司吃到炭味真是新奇有趣。而麵包本身亦非常可口,架央醬不多但吃起來也不錯,如果你不追求脆的話,我覺得比東亞更好吃。





沒有最亂,只有更亂,我非常拜服新加坡早餐店的凌亂程度。他們那個麵包是先原條烤香外皮,然後切片再烤的,難怪這麼好吃這麼炭。


不知道單項價目,反正總金額 SG$3.2,非常便宜!



店舖資料
協勝隆 Heap Seng Leong
地址:10 N Bridge Rd, #01-5109, Singapore
電話:+65 6292 2368
營業時間:04:00 - 20:00
地圖: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(4) 東坡茶室

必吃度:☆☆☆☆

東坡,蘇東坡的東坡。

這也是一家老牌餅店,不過已經重新包裝,是有marketing有設計地賣懷舊的地方,所以我終於遇上日本遊客了,耶!我猜日本旅遊書會介紹。店內掛滿懷舊海報,部分桌子中空加玻璃面,入面展示懷舊物品,可以一邊吃一邊認識新加坡五、六十年代的文化生活。



早餐有七個set,因為這次的實驗對象要統一,所以我還是揀套餐A,即架央多、雞蛋搭咖啡。其實這家店最有名的應該不是架央多,而是那些特色傳統新加坡蛋糕點心,如果你有興趣試試看的話,可以點Set D,那就可以任選兩款點心當早餐了。



走進懷舊西餅店真不知道如何選擇啊,看起來都沒有特別好吃 XD。最下層第三個是蝴蝶批,它有登上雜誌大概值得推薦。荔枝蛋糕聽說也很受歡迎(你看只剩一件)。



這些更無頭緒了,原來新加坡人的點心長這樣,我還是比較喜歡當香港人。


Set A SG$4.5



新加坡的半熟蛋,打出來都一樣熟度,不知道是怎麼煮的,我猜是慢煮浸熱水那種,那樣比較易控制。這裡的吐司看起來和吃起來都不算特別,我覺得我這份可以再烘久一點。這家的架央醬偏甜和重椰香,喜歡的話可以帶一瓶回家,包裝也蠻可愛的。除了架央醬,也有各式各樣的果醬,草莓、蘋果蘆薈、檸檬、橙和菠蘿梨等,配搭都幾特別。





椰子撻 SG$1.8

一場來到,我覺得無論如何要試一款新加坡傳統點心,於是選了店內最多人點的椰子撻,批底香脆,椰香也足,但就沒甚麼特別而已。

店舖資料
東坡茶室
地址:56 Kandahar Street, Singapore
電話:+65 8748 0828
營業時間:08:00 - 18:00 (星期一至四)、08:00 - 22:00 (星期五至六)、08:00 - 20:00 (星期日)
網址:http://dongpocc.com/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ongPoColonialCafe/
地圖: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(5) 亞坤 Ya Kun Kaya Toast

必吃度:☆☆☆

我記得以前去新加坡,只記得亞坤很好吃,不過它畢竟是連鎖店,吃起來就是大量生產的公式化味道。但連鎖店方便之處,就是它有很多分店,所以你不用到處找。而它的菜單也很多元化,除了架央多以外,也可以吃些比較Fancy的餐點,飲品也比較多款式可以揀。

因為我也很多年沒吃它了,它來香港都沒吃過,所以還是得吃一次才能比較嘛,剛好住宿處樓下就有一家,還約了新加坡朋友一起吃。


Set A SG$4.8







吐司很薄很香脆,倒是架央醬我覺得不夠香。然後這次有新發現,朋友點了花生醬架央多,我也襯機會試吃一片,沒想到這個配搭也不錯啊(是很大罐那種不天然花生醬的味道)。所以新加坡的吐司跟香港茶餐廳一樣可以亂配啊,不過新加坡人沒有煉奶(煉奶拿去沖咖啡),改為架央醬而已。

說不定用福源花生醬配架央醬也很好吃。



店舖資料
亞坤 Ya Kun Kaya Toast
網址:http://www.yakun.com/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akunkayatoastsg/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.

(6) Good Morning Nanyang Cafe

必吃度:☆

我原本想去吃某個熟食中心內的咖啡店,結果到門口才發現當天沒開,只好在附近另找地方吃早餐,最後因為太熱不能行很遠,進去這家早安南洋。我一直以為它是連鎖店啊,畢竟後多XX南洋或南海XX都是賣架央多和咖啡,但剛剛查資料才發現這個全新加坡只有兩家分店。

這家店的架央早餐有四款,除了多士也有意大利麵包Ciabatta,媒體推薦的應該是Orange Ciabatta(即set C)。不過我這次吃架央多嘛,而且那白白的麵包看起來也沒太好吃(汗)。



外表看起來跟亞坤差不多,也是用這麼深色吐司和很薄很香脆,不過我覺得架央醬太甜點,越吃越不對路。另一方面,咖啡的炭味也太重一點,不太容易入口喔。






Set A SG$4.4

店舖資料
Good Morning Nanyang Cafe
地址:Maxwell Chamber#01-05, Singapre
營業時間:07:30 - 17:30 (星期一至五)、08:30 - 14:30 (星期六)、星期日休息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ood-Morning-Nanyang-Cafe-at-Maxwell-Chamber01-05-654777534617239/
地圖: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後記:


新加坡朋友後來告訴我,當地人平常會買這種白麵包烘架央多,即是我們一般常吃的「方包」或「白吐司」吧。架央多這麼薄的原因,應該是一塊麵包再切一半,到底要用甚麼刀才能這樣切呢?還是有機器呢?這一點我就未研究到了。

新加坡遊Vlog
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#kitb吃新加坡系列
素食寶寶去旅行(1):如何訂素食飛機餐
素食寶寶去旅行(2):如何有效地找到好吃的素食餐廳?
素食寶寶去旅行(3):旅行神器GOOGLE MAP
非吃不可!六間各有特色架央多早餐店
新加坡也有氣質咖啡店!這四家絕對不能錯過
豆花油條做早餐?新加坡「一蚊雞」地道小食
滿足你的少女心。尋找三個迷人獨角獸甜點
全素海南雞飯 / 全素喇沙 / 全素漢堡...想吃甚麼全部都有!

#新加坡住宿體驗文章
獨享超大陽台Jacuzzi!Klapstar Boutique Hotel (Feb 2018)
應該係新加坡最高質素的膠囊旅館:The Pod (Feb 2018)
環球影城旁:Hard Rock Hotel Singapore (May 2011)
型住宿 quincy hotel (Sept 2009)
新簇簇 ibis singapore (Sept 2009)
Fairmont Hotel (Sept 2009)
ClubMed 度假村 (Sept 2009)
Naumi Hotel (Feb 2008)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按讚我的粉專,追蹤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:

+++++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