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21

[kitb遊世界] 實用小教學:新加坡網卡選購指南



我是沒有網路會死的人,所以出發往新加坡之前有研究一下網卡問題,由於太緊張還買了兩種不同網卡 XD,現在來總結分享少少心得。




(1) 網卡應該出發前還是到當地才買呢?

因為我搭夜晚飛機,到達新加坡機場已經午夜,雖然我知道有電訊公司櫃台開24小時(要查清楚航廈喔!),但我不想三更半夜找地方買卡(←早睡寶寶),所以我決定先在香港買好sim卡。

出發前買卡的好處是,飛機降落後開手機立即就可以上網,特別適合日里萬機的人。不過其實到當地買也很方便,除了電訊公司櫃台,便利店也買得到,如果你不介意有一段時間沒網上的話,其實也沒差。(新加坡機場也有免費wifi)

(2) 香港哪裡有新加坡上網電話卡賣?

當然是萬能的鴨寮街啊!

其實很多地方都有,你可以留意你家附近商場的小店,不過我相信同一張卡,在鴨寮街買一定最便宜。來到鴨寮街,你會發現超級多賣電話卡的店,賣的卡其實也差不多,但同一張卡每攤賣的價格都不同,自己格少少價。我個人心得是,$45又係呃$80又係呃,唔好采就會唔好采,我揀最平和老闆看起來信得過。

(3) 在香港買的跟在新加坡買的有何不同?

在新加坡境外買不到當地電信商的電話卡,買到的是不同品牌的漫遊數據卡,有些可以打電話有些不能。去新加坡可以揀「only新加坡」或是「星馬泰多國」的卡,單點比較便宜建議揀單一地點。另外就是揀天數,五天七天價格相差不遠。

這些上網卡通常都會用當地網絡,反轉包裝後面會有寫,賣卡給你的人一定會說無限上網,但你打開就會發現真實數據。例如我用HK$45買的一張七天流動數據卡,用量只有1GB。






(4) 漫遊數據卡的使用方法

打開包裝把網卡拆出來 (基本上全都提供大中小呎吋卡),插進電話就可以,如果有特別設定包裝也會寫。飛機降落一開機就連上網,非常順暢。

(5) 如何購買當地電信卡?

因為港幣$45上網七天實在太便宜,想來還是有點擔心,而且只有1GB數據也怕不夠用,於是我又上網查電話卡。然後就發現可以在旅遊網站訂購當地電話卡,天阿100GB好強大,於是我又多買了一張。

網路上可以訂購 StarHub 和 M1 兩個品牌的電話卡,很多不同旅遊產品網站都有,價格相差也不大,因為我沒接業配~也沒加入分潤~就不特別賣廣告了 XD,建議格價和在自己常用的網站買。

訂購之後拿著憑證到新加坡機場領卡即可,我剛剛發現M1現在也可以在機場24小時櫃台領卡了(我去的時候要出市區換!)!而且4個航廈都有,StarHub 只有T123 有櫃台。數據量是100Gb和15Gb之差,雖說StarHub是新加坡最大網絡,但比較下來 M1 好像更為吸引。








因為我出發前有買另一張卡,所以隔天施施然去領卡,到店內拿號碼牌,將列印出來的憑証交給店員,核對護照資料後就可以直接換卡,立即可以用。我覺得M1的卡上網很順,而且它卡上寫五日,實際可以用七日,好得意也好划算!



若果不想在網路預訂,到達當地也可以直接到電信商或便利店購買,這個卡是專門賣給遊客的,價格就是卡片上的價錢,跟網路上訂是一樣的(沒省到!)。


新加坡遊Vlog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#kitb吃新加坡系列
素食寶寶去旅行(1):如何訂素食飛機餐
素食寶寶去旅行(2):如何有效地找到好吃的素食餐廳?
素食寶寶去旅行(3):旅行神器GOOGLE MAP
非吃不可!六間各有特色架央多早餐店
新加坡也有氣質咖啡店!這四家絕對不能錯過
豆花油條做早餐?新加坡「一蚊雞」地道小食
滿足你的少女心。尋找三個迷人獨角獸甜點
全素海南雞飯 / 全素喇沙 / 全素漢堡...想吃甚麼全部都有!

#新加坡住宿體驗文章
獨享超大陽台Jacuzzi!Klapstar Boutique Hotel (Feb 2018)
應該係新加坡最高質素的膠囊旅館:The Pod (Feb 2018)
環球影城旁:Hard Rock Hotel Singapore (May 2011)
型住宿 quincy hotel (Sept 2009)
新簇簇 ibis singapore (Sept 2009)
Fairmont Hotel (Sept 2009)
ClubMed 度假村 (Sept 2009)
Naumi Hotel (Feb 2008)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