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19

[kitb遊世界] 去旅行識新朋友!用 OodyMate 找當地人一起吃晚餐?



我是一個非常典型的晨間人,天黑以後的事基本上不太關我事。這件事尤其反映在我一個人去旅行的時候,總是很早就回旅館休息(&滑手機 XD),有時早到連晚飯也懶得吃,隨便在便利店或夜市買點甚麼就打發,畢竟一個人吃飯有時就懶得煩嘛。

當然我間中也會約當地朋友吃晚飯,但不是每一個城市都有朋友嘛。如果有個網站能幫忙找到當地人吃飯,吃地道美食之餘又可以聊聊當地文化,其實也是有益身心和促進文化交流之事,果然就有人想到並實踐出來了!



OodyMate 網址:www.oodymate.com/tchinese

這個網站叫「OodyMate」,雖然聽起來有點像交友網站,但其實重點不在於男女配對,主要是看看哪個在人士剛好可以約出來吃餐便飯。不管你是一個人或是一班人去旅行,都可以使用這個服務,只需要在網站上填一份申請表,輸入人數、要去的地方、預算和基本資料就可以申請。系統找到適合的當地人後,他就會用電郵直接跟你聯繫約食飯。這個服務是費用全免的,但晚餐就由你買單,聽起來也很合理。



當然,使用這種服務都要注意個人安全,基本保護自己的知識還是要有,最好約在熱鬧的公眾地方、覺得不妥就離開等等,不過單純吃晚飯的危險性應該不大啦。我覺得最吸引之處是可以去吃真正在地人吃飯的餐廳,例如我這種不懂日文的人,而很多日本地道餐廳都只有日文餐牌,有些甚到沒有餐牌,如果有當地人幫忙點餐就方便多了!下一次去日本就來試試看!如果系統可以備註特別飲食習慣就更好了,因為我不吃肉比較麻煩,哈哈。






這個服務也不只限於日本啊~ 點開選單還可以找到別的城市,當中不乏港人熱愛目的地,如曼谷、首爾和倫敦等等,去韓國不用租oppa,免費約一個吃晚飯也可以 XD。

而既然入面有「香港」,是否代表我也可以登記當「在地人」被約呢?


原來真的可以啊!只要點進去「成為當地人」,填一份簡單的表單,就可以等人請食飯了!你會不會有興趣成為香港旅遊大使,下班或下課後帶外國朋友吃地道餐廳呢?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