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10/25

[首爾旅行] Vic's Lab Korea 唇膏 DIY 製作體驗:獨一無二的唇色自己調配!



女生去韓國旅行難免會買化妝護膚品,然後我看到airbnb上面有唇膏DIY體驗,於是我心想,與其出街亂買不如乾脆自己整啦!於是我安排行程第二天去 DIY 唇膏,做好就可以塗上自己喜歡的口紅拍旅行照片。

整個 DIY 過程比想像中好玩,老師漂亮教室環境也很精緻,同學都很好聊,最後還可以帶走兩枝顏色自己很喜歡的唇膏,真是值得推薦的旅行體驗。

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首爾11間素食餐廳:https://misskitb.blogspot.com/2019/10/11.html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Vic's Lab Korea 工作室在弘大一帶,因為大家都會去那邊購物的關係,安排行程很容易,體驗完又可以直接繼續逛街吃美食,感覺不會浪費到時間。我是在 airbnb 訂完房再順便看到行程,當然先 google 一下是甚麼再決定要不要報名,然後就找到官網,再看到各大旅遊網站都可以報名。我是直接在官網上報名,如果你有用開和比較喜歡的平台,也可以在用慣的地方報名,價錢基本上差別不大,但部分網站有儲分和可以寫評論等優點。

【韓國美妝DIY課程】Vic's Lab Korea 唇膏/護膚產品製作體驗
官網:http://www.vicslab.kr/
其他報名方式: airbnb / kkday  / Klook

成功報名之後不久,就會收到老師發的 Whatsapp 訊息,提示上課時間、注意事項和地圖連結等,讓人十分安心。



工作室在四樓,沒有升降機要爬樓梯啊,還好雖然有點窄但也不難行。我早了大概10分鐘到達,可以先選位置。教室環境比想像中漂亮,採光良好、配色浪漫韓系、各個角度拍照都好看。



這天有六位同學來上課,老師會逐一先幫忙選色,做法是將不同色調的紅色圍在肩上,比對自己皮膚的顏色,選擇適合自己或喜歡的顏色。過程中老師會給簡單的建議,不過基本上都是自己喜歡啦~ 色調都是深紅、鮮紅、橙色、粉紅色、啡色和紫色之類,不過都是先選個大概,實際上是甚麼顏色還是看你調了甚麼出來。






唇膏的做法原來很簡單,主要材料是這些「顏料」,你要用它們調配上自己想要的顏色。目標基本上是之前選的那兩個顏色,但是,基本沒可能調配出一模一樣的顏色啊~ 老師會告訴你是用那幾枝顏料調出來,但比例改一點點就完全不一樣了。這個步驟基本上是用顏料調配出自己的顏色,成品通常就是你平常會買的唇膏色,真是江山易改,本性難移之感。





調色時可以先在手背上試色,看看喜不喜歡再決定要加或減哪些顏色。剛開始時還蠻疑惑的,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甚麼,玩了很久才發現根本不用弄得太複雜。



坐旁邊的剛好那是來自香港的獨遊女生,可以講廣東話聊天 XD



調出想要的顏色之後,量好份量、加入 bee wax 和香精,就可以拿去煮溶。老師提供的是桃子味的香精,沒有別的香味揀,我是覺得味道蠻強列,如果不喜歡我覺得不加也可以。這次做的兩枝唇膏,我就一枝有加一枝無加,沒加那枝剛開始用的時候會有點「蠟」味,之後就無味了。桃味就蠻像潤唇膏那種水果味。



唇膏溶液注進模具裡冷卻凝固,剛注滿的時條是平的,冷卻之後中間就下陷了,這是正常情況不用擔心。



來參加的同學來自世界各地,除了我旁邊的香港人之外,另一位來自紐約的華裔女生也能講廣東話。另外兩個亞洲人是在首爾定居的中國人,還有一對好可愛的美國夫婦。



DIY 唇膏預設用透明膠殼,像一般手工潤唇膏那種,但花了那麼多功夫弄好自己的唇膏,當然想要漂漂亮亮的質感外殼。教室這裡有提供這些款式可以選擇,每個加 3,000W 或 5,000W,計起來港幣二十多元,當然要 upgrade 了。



注模的唇膏還需要放進冰箱進一步定型,不過時間並不長,很快就可以拿出來,進行全日最緊張的工序:套上外殼脫模。我之前的一位同學就弄斷了其中一枝,原來有這麼刺激!不過弄斷也不用擔心,老師會幫忙溶掉再做一次,但那就需要逗留久一點了。





剛做好的唇膏外面一層薄薄的蠟面,先輕輕抹掉顏色就出來了,立即可以塗上唇上拍照。教室這邊還預備了網美花花牆給大家,老師的相機拍照也很美呢~ 而且發相速度迅速,轉頭已經從 Whatsapp 收到照片了,非常貼心加值服務!







DIY唇膏的成分很天然和單純,塗上嘴唇也很滋潤,我覺得品質很不錯。

平常買唇膏總不知道怎麼挑顏色?總是買不到跟自己膏色最搭的顏色?想要某個熱門色又搶不到?唏!不如自己動手做啦!下次去首爾就來試試這個唇膏 DIY 體驗吧!我的唇膏用完還要再回去弄呢。




+++++
詳細資料
Vic's Lab Korea

地址:4/F, 248-2 Donggyo-ro, Yeonnam-dong, Mapo-gu, Seoul, 南韓
電話:+82 10-6455-2010
官網:http://www.vicslab.kr/
其他報名方式: airbnb / kkday  / Klook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