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10/05

[宜蘭住宿] Just Sleep 捷絲旅宜蘭礁溪館:一起在房間內開溫泉派對!



去宜蘭礁溪泡溫泉度假是近年我很常做的事,畢竟搭客運一小時就到了,晚上可以在寧靜街道悠閒吃蔥餅,回飯店舒舒服服泡完溫泉睡懶覺,真是非常放鬆的好節目。礁溪還有很多不同風格的旅館可以揀,這次我就入住捷絲旅宜蘭礁溪館,最大特色是房內泡湯池超!級!大!可以在入面游泳那種大,其他飯店可能要付雙倍價錢才有這種享受呢。當然,旅館環境和服務都很全面,屬於CP值很高的小假期之選。

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

之前一直都是由台北轉運站搭客運去礁溪,這次才發現在科技大樓站上車更快捷,因為少了一段在市區轉內轉去的路程,四十五分鐘就到了!我決定以後都不特別跑去台北車站了。捷絲旅宜蘭礁溪館距離礁溪轉運站不算遠,但如果推行李行都幾麻煩,好彩旅館有提供接駁車服務,提前預約就可以搭了,我來回都是坐這個車,方便好多。





捷絲旅宜蘭礁溪館的外觀好特別,正面的人造草皮牆有點像迷官入口,低層的木條構造也讓人留下印像。旅館亦融入很多宜蘭傳統意象在設計當中,例如這個手繪小金魚就到處在游,入面還有更多可愛又童趣的插畫呢。



大堂各處看到童趣插畫,內容都是以前的台灣鄉村生活,好像走進一本童話書裡,感覺非常有趣。喜歡集印章的話也有特別設計的小印可以任蓋呢。





這條充滿日式風情的走廊也很有味道,我特別喜歡牆上榻榻米,這些可不是便宜塑膠貨色,設計師特別找宜蘭當地老師父,以傳統手藝用藺草編織,聞起來都特別有風味。穿著浴衣在這條走廊拍照應該很不錯,或是乾在這裡坐著休息也開心。



和式走廊的盡頭有一個露天風呂池,因為很受小朋友歡迎的關係,現在浮滿一池小鴨子,也在另外一番風味。天氣涼涼或是下著小雨的時候,泡在和暖的溫泉很悠閒放鬆。露天風呂旁邊也有更衣室、儲物櫃和脫水機等設施,方便實用。



客房樓層的走廊同樣有趣,牆上有各個季節主題的短詩,原來都是宜蘭在地詩人的作品,配上水彩插畫簡簡單單已經夠意思。






客房設施



這次我入住的是「洄 洋式客房」,亦即是一大床洋式房,一進門發現溫泉浴池比睡房睡要大,實在誇張!



因為客房空間不算非常寬敞的關係,設計上就要有巧思,這個垂直洞格儲物架我就非常喜歡!整個非常可愛呢,入面藏了瓶裝水、茶包和杯子等,杯子上也有可愛的小金魚圖案呢!



客房內所以水嚨頭打開出來的都是溫泉水啊,所以煮熱水的話用瓶裝水較好,熱水壺上就有溫馨小提示。我覺得很貼心的還有每個樓層設置的冷熱飲水機,裝水喝很方便呢。



房間內提供的都是茶籽堂的產品,我最喜歡這個台灣品牌的天然洗沐用品了,用起來又香又舒服,對環境傷害也比較低。



廁所跟浴室完全分開,入面的麻石子設計和石質洗手盤都很有風味。房間小小的還是設有掛衣服的地方很方便,我也很喜歡捷絲旅品牌提供的拖鞋,顏色都很漂亮,穿著又可以帶回家再用,比起一般即棄紙拖鞋環保。



房間設計簡單舒服,顏色也走自然路線。



房內提供的浴衣同樣印有小金魚圖案,中間夾著的是腰帶,上面還夾著小卡片教你正確穿法,不用Google左搭右還是右搭左了,真貼心 XD。喜歡的話可以穿著浴衣落樓下大眾湯或吃早餐或到處拍照都OK啊。



下午到飯店 Check-in 放下行李之後,出門口轉個彎就到熱鬧的大街,一路行一路有各種小吃店和手信店,推薦名店可以先問問旅館服務員。

回旅館泡溫泉可以到樓下的露天風呂,或者男女分開的裸湯池,不過房間內的溫泉池這麼大,在這裡浸已經很讓人滿足了,建議晚上一進房就先開始放水,看一陣電視就可以泡溫泉了。下面補上露天風呂和男女裸湯的環境照片,可以先參考再決定泡哪一個。






公共空間與免費茶點



大堂有很充足的用餐空間可以自由使用,晚上買了小食回來也可以坐在這邊享用呢。下午茶時間這裡也提供免費飲品和古早味零食,據說這些都是台灣人小時候吃的零食,不是現在便利店買到那些啊~ 大人小孩都吃得很開心。





其他房型



這次也順道參觀了其他房型,原來除了洋式房也有日式房,日式的意思也沒去到睡要榻榻米和自己鋪床,跟洋式主要分別是睡床放在地板上,房內其他設計基本上都差不多。



除了一大床也有兩床的房型,方便不同需要人士。





值得留意的還有這款很受家庭和閨蜜旅客的四人房,它的溫泉浴泉設在房間中央,而且面積很大,可以在房內開溫泉派對,邊泡邊看電視和吃零食之類。睡覺的空間也很舒適,整個氣氛非常溫馨。



兒童遊戲空間



我覺得捷絲旅宜蘭礁溪館最特別的地方還有兩個*沒有電子遊戲機*的兒童遊戲室,取而代之是非常古早味的玩具,年輕一點都可能沒見過啊!兩間遊戲室分別設於兩個樓層,一間叫「傳統遊藝間」另一間叫「奶奶的文具店」,前者搬了一個小學教室進室內,地上畫了跳飛機,架子上是各種木製小玩具,七巧板、陀螺、鳥笛等等,好像走進古代的玩具店。



另一間則是圖書室,三大個書櫃滿是童書繪本和漫畫,另外也有很大的積木區,這邊也可以寫明信片、填色和玩摺紙等不插電的遊戲,好久沒看過這麼復古的遊戲室了!覺得好可愛!





遊戲室外面有一些免費明信片提供,另外有顏色筆、紙膠袋和印章等可隨意用,寫好的明信片更可免費投寄本地地址,也可以補郵費寄到其他國家啊。



在地美食自助早餐



用餐的地方分幾個部分,食物種類應有盡有,必備的沙律、麵包、早餐榖麥和各種飲品等等是基本。熱盤當中有不少在地美食,例如溫泉番茄和三星蔥餅等,喜歡吃中式早餐的話也配粥的小菜也很多元化啊。





因為旅館到處都看到小金魚,我就決定讓牠們也游到我的早餐上面,番茄小金魚做法超簡單,下次吃沙律的時候也可以試試看啊。




秋冬很快又來了,泡溫泉當然是最佳節目,下次想跟家人或朋友去礁溪放鬆身心的話,記得預訂Just Sleep 捷絲旅宜蘭礁溪館啦。




+++++
詳細資料
捷絲旅宜蘭礁溪館 - Just Sleep Yilan Jiaoxi
地址:
電話:
官網:https://www.justsleep.com.tw/jiaoxi/tw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ustSleepJS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justsleep_js/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