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30

[東京素食] 矛盾的全素炸雞飯。薬膳食堂ちゃぶ膳



旅遊東京的策略,每天大清早跑去遍遠的景點遊山玩水,看完日落才回市區吃晚飯。時間太少,想吃的拉麵太多,幸運兒總是行程最順路那一家。這天晚上先趕去買龍貓泡芙,再到下北的素食餐廳。

看著Google Maps走呀走呀走,在漆黑的街道上一直走,尋找這間看資料很厲害的全素小店。遠遠望到前面唯一亮燈的店家,大概就是它了吧?來到門前卻因為跟網路照片有點不同而猶豫。剛好遇上兩個速遞員也在找路,大家的目標應是同一個地址,但兩個單位都在門前徘徊不前。我看到他倆打電話確認,但就是不敢走進去,還以為速遞員該比我熟路一點。結果還是我先推門進去,店內只有老闆一人,我就在角落的位子坐下。正脫外套的時候,那兩個速遞員才敢走進來。



只能容納三組客人的店面,兩張圓桌子在小地台、吧台前面再幾個座位,老闆則一個人在只有一坪半的廚房內忙。

甫坐下就先送來一碟沙律。本一心想吃素食拉麵,翻完餐牌卻忽然想吃炸雞飯定食,真是善變的人。點餐後老闆才動手煮,取下櫃頂的鍋子,把油倒進去,燒熱,從我前面的冰箱拿食材,放進去炸,非常家庭式的按步就班。他一邊炸我還聽到油卜卜卜的聲音。

這時候來了一對異國情侶,老闆專心烹調時也沒空照顧他們,等東西弄好才再落單。他們選的是素食拉麵,老闆貼心問清楚吃不吃蔥。

全素炸雞飯定食,真是一個茅盾的食物啊。說穿了就是炸麵筋,配一個很好吃和能量滿滿的發芽玄米飯,再加一碗麵鼓湯。去日本玩就是想吃這種簡單溫暖的家常味,吃素也不需要放棄理想啊。



註:
另外介紹東京拉麵請參考這篇:
東京。京都。奈良。4個特色素食拉麵

+++++
INFO
薬膳食堂ちゃぶ膳 
地址:東京都世田谷区代田6-16-20
營業時間:午餐12:00~15:00、晚餐17:00~23:00(週二休息)
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abuzens/

地圖:



+++++
{東京美食 ♥}
傳說中世上最好吃的鬆餅:Bills七里ヶ浜

{京都美食 ♥}
關西必吃8大鬆餅
我要的幸福:幸せのパンケーキ京都店
高人一等:星乃咖啡
回到校園時:梅香堂 
昭和7年咖啡館:Smart Coffee
京都第一Pancake:Cafe Rhinebeck

{東京住宿 ♥}
超型格鬧區公寓。1/3rd Residence 新宿
在東京找一頭家。1/3rd Residence 秋葉原

+++++

FOLLOW ME ON FACEBOOK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sskitb/ 

BLOG:misskitb.blogspot.com
IG:www.instagram.com/misskitb
Portfolio:www.misskitb.com
Youtube:www.youtube.com/misskitb

email:misskitb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