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14

[羅東住宿] 宜蘭是個超然物外的城市。久屋麗緻客棧



天空呈現一種像來自宇宙深處的紫色,連同堆堆疊的雲彩,倒影在連綿不斷的水稻田上。攝人景色將我的目光一路固定在窗外,一句鐘左右的客運車程,我如同夢遊般來到充滿魔法的宜蘭。

由台北出發往宜蘭,可以坐火車也可以坐客運,不過自從雪山隧道開通後大部分人都喜歡坐大巴。之前我都直接拉著行李到四樓車站才購票,沒想到現在改了規矩要先在一樓買票再到四樓上車,看到車子還有五分鐘開出,頓時有點狼狽,只好奔下一層便利店充值,再用悠遊卡候補車位。葛瑪蘭客運的特色是有劃位,不能隨便亂坐,被安排在後排的走廊位置,車位很滿,背包和手上的食物都只能抱著。

說到宜蘭其實是一個縣市,平常聽的羅東、宜蘭、礁溪、頭城等幾個火車站,都屬宜蘭勢力範圍,每個地方都各有特色,訂住宿時要看清楚自己住在哪。這次入住的久屋麗緻客棧位於羅東,乘客運到羅東轉運站後,天已黑齊又帶著行李,於是我直接跳上計程車前往飯店,車費約台幣150元。



旅館以一個明亮潔淨的姿態歡迎客人,新裝修的圖書櫃果然迷人,大堂亦放了電腦和好些有趣的藝街品,早上沒事做好適宜消磨時間的地方。

辦理入住手續後得到鎖匙一條,太常拿到匙卡,有時拿這種有重量的鎖匙真有點不習慣。踏出升降機是黑漆漆的大片窗戶,第二天出門才發現實際上是一望無際美景,非常療癒的空間啊。沒事做乾坐在這邊也太舒服了,在宜蘭好像一直都無所事事才正確。





飯店對面就是羅東運動公園,當地非常熱門的一個景點,綠綠的看起來好舒服,外圍那片橙橙黃黃的樹感覺拍起來很美。可惜兩天下來天氣都不太適合逛公園,只有遠觀的份兒。



房間設計比較老派,踩在原木地板上心裡踏實。床褥比較堅挺沒甚麼彈性,可能對脊椎不錯。





淺色系的浴室設有浴缸,放雜物的表面面積充足,簡簡單單沒甚麼好挑剔。



值得留意的是若想使用冰箱,就自己打開桌上的電掣啊。迎賓小食有宜蘭特產牛舌餅,是一種中間夾著甜甜的脆餅,估計是因形狀像牛舌而得名。







隔天出門前在可愛的大堂流連忘返,坐著就看到公園,心情莫名變好了。

在宜蘭玩必須帶著一顆悠閒的心臟,利用公共交通工具移動,代表一直處於等車的狀態,跟我在台南一天跑十個景點完全不能同日而語。不過這種緩緩的旅遊方式也有其好處,就是給你充裕時間慢慢發現身邊的各種美好。

參考行程
Day 1
朝日吐司部 (早餐) → 香草菲菲 → 幾米公園 → 蘭陽博物館 → 羅東夜市
Day 2
飯店早餐

朝日吐司部 (早餐)
misskitb(@misskitb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香草菲菲
misskitb(@misskitb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幾米公園
misskitb(@misskitb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
蘭陽博物館
misskitb(@misskitb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羅東夜市
misskitb(@misskitb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





misskitb(@misskitb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在宜蘭就想吃中式早餐,總是想念早上一碗地瓜粥加咸蛋豆腐乳。久屋麗緻客棧非常豐盛,最特別要數自製咸豆漿的部門,還有說明書可以跟著做,頗為有趣。

+++++
詳細資料
久屋麗緻客棧 The Landis Lotung
地址:宜蘭市羅東鎮公正路511號
電話:+886 3 961 3799
網址:http://lotung.landishotelsresorts.com/chinese-trad/
看房價
地圖:



+++++

FOLLOW ME ON FACEBOOK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sskitb/ 

BLOG:misskitb.blogspot.com
IG:www.instagram.com/misskitb
Portfolio:www.misskitb.com
Youtube:www.youtube.com/misskitb

email:misskitb@gmail.com

+++++
宜蘭住宿推介
粉彩色童話屋:蝶舞境安 (Dec 2014)
湖畔綠意 傳藝渡假會館  (June 2014)

羅東夜市好好吃。素食精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