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20

[台南早餐] 名東蛋糕、金得春捲與雙全紅茶



我滿懷期望的行去吐司吐司,想吃一份震驚十億人民的薯泥起司蛋餅,不料遇上臨時店休。轉身去附近另外兩家蛋餅店一看,怎麼都沒開門?所以這天一定是蛋餅店集體公休日,全世界都沒有蛋餅吃!一時沒想到吃甚麼,加上時間超早,只好再走一段前往早餐店集中地,熱鬧鬧的國華街。

一路上打開Google Maps,發現途中經過名東蛋糕,也就是我當天起床打開手機,有遠方朋友傳訊息來推介的店,那就順路先去買蛋糕吃吧。現烤蛋糕就是要等新鮮出爐的意思,到達時只有南瓜口味不用等,也免得我三心兩意。蛋糕表層是香香又脆脆的起司,蛋糕體極度濕潤鬆軟,每一口都富雞蛋香,也真的好吃得太不科學了。本來還在想一個人買小盒裝會吃不完,既然這麼好吃買太多也甘心,在街上一邊偷吃一邊覺得感人。

+++++
消費
小盒裝 NT$149 (南瓜乳酪)

店家資料
名東現烤蛋糕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95號
營業時間:7:00 - 19:00
地圖:








除了布丁,每次去台南都吃的大概就是金得春捲了,沒辦法整條國華街只有這個名物我可以吃,而且必定會在那個街角等著叫人安心。我通常會請她們做一份走肉走蝦子走香菜的簡易鍋邊素版,走了這麼多料還是老大一捲,真是好真材實料啊,哈哈。

+++++
消費
春捲每捲 NT$40

店家資料
金得春捲
地址: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9號
電話:+886 6 228 5397
營業時間:07:00 - 17:00
地圖:









吃完東西去找喝的,位處九曲十三灣的小巷子,google maps 在這個時候都顯得無力了。幸好我有內置GPS,最後還是依靠直覺找到所在。落單的時候要足指示答齊選擇題,冷的熱的溫的、糖的份量、外帶還是內用。心情剛好想養生所以我喝温的,喝茶也習慣不加糖,即使老闆說不加糖會澀。現場喝用是玻璃杯裝,就像香港的涼茶舖一樣,不過說時遲那時快我已經得到紙杯了。


+++++
消費
紅茶每杯 NT$25

店家資料
雙全紅茶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08巷1號
電話:+886 6 228 8431
營業時間:11:00 - 18:00 (星期日休息)
地圖:



+++++

FOLLOW ME ON FACEBOOK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sskitb/ 

BLOG:misskitb.blogspot.com
IG:www.instagram.com/misskitb
Portfolio:www.misskitb.com
Youtube:www.youtube.com/misskitb

email:misskitb@gmail.com
+++++
台南住宿推介
[台南] 用腳探索府城的起點。文悅旅棧 (Feb 2017)
[台南] 好拍又好住。工業風益賓商務旅館 (Feb 2017)
[台南] 愛上台南的可愛。長悅旅棧(Aug 2016)
[台南] 貴氣的台南 大億麗緻酒店 / 早午餐 (Mar 2014)
[台南] 浪漫小屋 一緒二民宿 (Jan 2013)
[台南] 風景如畫:溪南春休閒渡假漁村 (Aug 2012)

http://misskitb.blogspot.hk/p/misskitb.html  http://misskitb.blogspot.hk/p/misskitb_12.html

+++++
台南早餐推介
值得等的美味蛋餅。阿杰手工蛋餅
地表最強蛋餅。吐司吐司
好玩好食超牽絲蛋餅。紅記早點
習慣去的店。金得春捲
有趣的早餐店。尋早早餐
麵包魔法師。好擠

台南甜點精選
溫室吃蜂蜜蛋糕。Kokoni green
獨角獸之家。町之戶 デザート屋
古早味雪糕立方。太陽牌冰品
盪漾的舒芙蕾。Autumn

台南特色景點
長肉不是夢!台南美食吃不完 (素食版)
漫步府城三天兩夜。遊遍人氣打卡熱點
赤崁樓與奉天九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