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23

[kitb玩香港] 迎接燈具新紀元。香港春季燈飾展4月開幕



隨著時代進步,燈具已經不單是照明工具那麼簡單,外型、亮度、耗電量和附加用途等都是基本考慮。現在身為一盞燈,更需要比拼智慧,是否能在數十米外遙控開關?是否能配合其他同伴作出相應變化?是否能因應環境自動調節?再過幾年,大概桌燈已經裝上人工智能跟我在對話了。

為了讓這些燈具燈飾表現自己,每年兩次的國際燈飾展覽非常重要,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商,匯聚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,既交流比併推動發展,也為各國採購團提供方便。今年首次有來自土耳其、泰國及菲律賓的參展,並將重點劃在「智能燈飾及照明方案」展區,到底現在的智能照明系統進步到甚麼地步呢?四月進場看看就知道了。


無線燈 (Mooni Limited)

記者會現場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這個無線燈,電力板可以安裝在檯底,它能通過非金屬材料傳輸燈具所需的5瓦特能量,不需要電線插來插去,家居環境頓時能變整齊很多。

+++++
展覽資料
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
展覽日期:4月6至9日
地點:香港會議展覽中心
展覽會網址
業內人士免費預留入場證

+++++

FOLLOW ME ON FACEBOOK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sskitb/ 

BLOG:misskitb.blogspot.com
IG:www.instagram.com/misskitb
Portfolio:www.misskitb.com
Youtube:www.youtube.com/misskitb

email:misskitb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