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23

[kitb玩香港] 初創企業展生機。國際春季電子展4月16日展序幕


亞太區最大型的電子展覽又來了,業界又得到一個讓新商品接觸買家的機會。今年最特別是加推初創專區,不說不知香港有超過1900家初創企業,本地年青創業家都勇敢又富有創意。今年大會邀請了80家來自不同國家初創企業,讓他們在這個國際性平台,盡情展示他們引以為傲的新科技、新產品或創意服務。

除此以外,大會也安排各式各樣的專題活動,邀請眾籌平台、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、成功創業家及天使投資者等代表分享經驗,也設置買家論壇、科創企業提案交流配對和啟導等環節,讓初創企業有更多發揮和展翅的機會。


時下流行的VR科技亦是注目點之一,大會特設虛擬現實展區,讓各種VR產品聚集一堂,踏入展區大概跟一腳踩入二次元空間差不多,的確令人期待。

年輕人尤其不要錯過大開眼界的機會,今屆展覽於最後一天(4月16日)特別開放給大專生入場參觀,亦邀請到香港電腦學會、生產力促進局及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的代表分析就業發展機會,有志投身電子科技的同學萬勿錯過。

記者會上搶先看到一些有趣的高科技產品,以下幾個極為有趣。



DIY積木航拍器 (MYS Co)
可以自己砌的小巧航拍機,看起來跟玩具差不多,非常好玩。



智能3D食物打印機 (中立包裝文具有限公司)
我最感興趣的3D食物打印機,只需輸入圖檔就可以打印出立體的朱古力模型,所需時間則視乎精細度。左邊那部機還可以打朱古力以外的食材,如薯粉、綠豆粉之類,再開發一下應該可以做一些特別創作。



寵物健康數據分析平台 (aniWear Co Ltd)
放心,那兩隻不是機械狗,展示的產品是牠們載著的分析儀。人類有智能手環,寵物也有牠們的iWatch,儀器可以讀取生命體徵、行為和情緒等數據,讓主人利用電腦軟體分析牠們的生理狀況。

+++++
展覽資料
香港國際春季電子產品展及國際資訊科技博覽
展覽日期:4月13至16日
地點:香港會議展覽中心
免費預留入場證
展覽網址

+++++

FOLLOW ME ON FACEBOOK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sskitb/ 

BLOG:misskitb.blogspot.com
IG:www.instagram.com/misskitb
Portfolio:www.misskitb.com
Youtube:www.youtube.com/misskitb

email:misskitb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