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9

[台南住宿] 文悅旅棧:用腳探索府城的起點



你可能覺得台南沒有捷運不夠便利,但在這個節奏緩緩的城市,其實更適合用散步來感受。況且那些必吃的小食攤子、古蹟景點和特色老屋小店,距離都不太遙遠,沿路的府城風光也是驚喜處處,用腳走更容易發現有趣風景。現在也流行騎腳踏車遊覽,我本來也計劃借旅館的腳踏車騎去吃早餐,想想還是用腳走比較無牽掛,大踏步就出發了。

近年有一個習慣,平常會收集想去的地方標示在自己的電子地圖 (aka Google Maps) 上。行程前一晚打開地圖,看有那些地方非去不方,順路有甚麼玩,再選一條符合心情的路線。晚上在文悅旅棧舒適的床上看地圖,發現自己被星星標記包圍,原來想去的市區景點,都在步行時間15分鐘以內,怎麼走也超級方便!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

雖然定位在商務旅館,但住起來一點都沒有拘緊的感覺,細節處總有些特色設計。第一天到達時尚未到入住時間,所以先將行李箱(和獨角獸)寄存,沒想到大堂有一個拉上通花趟門的空間,專門用來存放行李,好看、安全又安心,我第一次在旅館看到這樣的設計。

靠門的沙發區也是我喜歡的空間,出門前看到這個顏色和畫作的配搭,就禁不住掏出相機先拍一張。牆架上也可以找到一些台南特色伴手禮和工藝品,跟整個環境氣氛配搭得宜。







以紅色花卉圖案點綴,令整個空間活潑起來。我一開門見到床架上那個紅色裝飾,就非常喜歡了。房間的擺設也很別緻,床後面是工作檯,不管坐書檯還是躺在床上都可以看到電視。角落處的開放式衣櫃線條美觀,紅色條紋間隔帶點古意又不落俗套,窗旁的長沙發也非常好坐。










整個浴室最驚豔就是這個儲物櫃,風筒、漱口和備品都藏於其中,實用又好看,非常值得參考的設計。



旅館自己出品的杯子,上點也點綴優雅的花朵圖案。而我後來忘記了冰箱有飲品喝,哈哈。







藍色和紅色的拖鞋我也非常欣賞,好漂亮的配色。另外感謝茶几上的台南迎賓伴手禮,那個餅乾叫「奉天九餅」,上面印了府城九大古蹟的圖案,很特別。



大清早不想到處走動,到旅館一樓就有早餐吃,逛了一圈食物種類很多,冷盤熱食都得豐富,麵包、水果、沙律和飲品等不愁吃不飽。不過台南美食太多了,我就受不住引誘一早就跑出去到處吃了。倒是這邊環境很不錯,旁邊也有24小時咖啡機可供使用,或是需要借電腦也隨時可用。








除了我入住的大床房型,旅館也提供雙床房和面積較大家庭房,陳設佈置都大同小異,看起來都非常舒適。訂房的時候要留意大部分客房都沒有窗戶。





坐擁優秀的地理位置,以文悅旅棧為起點探索府城非常方便!那天我放下行李箱子就跑了七個景點,旅遊策略是上午透早出門(08:00)吃早餐和看古蹟,午後坐公車到較遠的地區,看一個日落再回市區吃晚飯,時間好使好用。



+++++
參考行程
Day 1
吳園藝文中心 → 性格せいかく (午餐) → 台南公園 → 312巷藝術聚落 →
Kokoni Green (下午茶) → 安平老街 → 安億橋 (日落) → Check-In
Day 2
紅記早餐、阿杰手工蛋餅 (早餐) → 藍晒圖文創園區 → 四草橋 → 台江國家公園 →
鹽田生態文化村 → 七股鹽博物館 → 七股遊客中心 → 七股鹽山 → 過客亭蛋包飯 (晚餐)
Day 3
名東蛋糕、金得春捲、雙全紅茶 (早餐) → 赤嵌樓 → Check-Out

安億橋
misskitb(@misskitb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
藍晒圖文創園區
misskitb(@misskitb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
赤嵌樓
misskitb(@misskitb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



+++++
詳細資料
文悅旅棧 - City Place Hotel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2段132號
電話:+886 6 222 5655
網址:http://www.cityplace.com.tw
看房價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