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11

[台灣旅行] 漫步府城三天兩夜。遊遍人氣打卡熱點



打卡打卡記得打卡,現代人去旅行打卡是首要任務。

就算你不是重視打卡的人,這些景點還是有值得一去之處,可能風光明媚,可能美食可口。有些甚至可以觀察網美生態,是進行人類學田野研究的好去處(?)。不過如果你像我有人群恐懼症,還是挑平日去比較好,不然會一直想殺人,哈哈哈哈。

來看看如何把握三日兩夜的時間旅遍一堆好玩又好拍的地方,步行和坐公車就可以了。
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Day 1
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Autumn舒芙蕾熱鬆餅餐桌上的鹿早
太陽牌冰品觀夕平台 → 三媽臭臭鍋 (晚餐)

(1)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
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算是距離市區較遠的景點,不過剛好我那天住的旅館在附近,所以先去逛。不然坐公車去也是方便的,門口下車玩完同一個站回去。那條壯觀的太陽能板天橋很好拍照,或是清水模背景或是有棵奇異波波樹。我去參觀的時候入面剛好有一個關於台灣飲食文化的展覽,將所有街頭小食、節慶餐點以模型的方式擺在博物館內,頗為新奇。








(2) Autumn舒芙蕾熱鬆餅
我覺得台南這個鬆餅,比一些在日本吃到的更好吃,喜歡軟呼呼鬆餅的朋友可以去試試看。現場大部分時間都要排隊,建議先訂位比較好。

misskitb(@misskitb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
(3) 餐桌上的鹿早
這邊有好幾間老屋都是鹿早的勢力範圍,肚子餓有茶室,另外可以看日式餐具,很多人來朝聖的地方。最近還多了一個五金部門。



(4) 太陽牌冰品
可愛的方立體老牌冰品店,我覺得芋頭最好吃,真心不騙。

misskitb(@misskitb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
(5) 觀夕平台
觀夕平台大概是最受歡迎的看夕陽景點,畢竟它開宗名義,也有 88 號公車直達,有海灘有海堤非常舒服。






(6) 三媽臭臭鍋
我最喜歡的台式小火鍋,一人一鍋超開心,素食鍋也不馬虎,入面有各種新奇蔬菜。不夠飽還可以另外加點配料,有飯有飲料,超抵食。

misskitb(@misskitb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



+++++

Day 2
阿杰手工蛋餅 (早餐) → 吳園藝文中心 → 藍晒圖文創園區 → 性格せいかく (午餐)
四草橋 → 台江國家公園 → 鹽田生態文化村 → 七股鹽博物館 → 七股遊客中心
七股鹽山 → 過客亭蛋包飯 (晚餐)

(1) 阿杰手工蛋餅
這次發現的人氣早餐店,除了阿杰,那附近還有紅記的牽絲蛋餅、吐司吐司的薯泥牽絲蛋餅等,胃容量夠一早吃三餐也不為過。

misskitb(@misskitb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
(2) 吳園藝文中心
有小橋流水、有亭台樓閣、有古老木房子也有展館的地方。





(3) 藍晒圖文創園區
一個集文創商品和特色餐廳的園區,有一個迷你藍晒圖可以任意拍照,另外每一家店都將門面精心佈置,可以慢慢逛的地方。







(4) 性格せいかく
很久之前冒起的彩繪拉花小店,可以吃簡單午餐,餐點就熱三明治和咖喱飯兩種,拉花圖案不能指定,是幸運大抽獎。

misskitb(@misskitb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

(5) 七股遊客中心
由四草橋、台江遊客中心到七股等景點,全都在 99 號公車沿線,可以用APP先查好時間再逐個站玩。不過要留意不是每架車都去鹽山,可以問司機。

七股遊客中心是個還未正式啟用的遊客中心,位置就在七股鹽博物館和鹽山中間,人們是翻牆進去拍照的!!好曳啊!但入面勁多人,微好笑。大家都扭盡六𡈼抓角度,出盡不同法寶,有網美有模特當然還有一隊龍友,好精采的畫面。








(6) 七股鹽山
我也好多年沒去鹽山,現在竟然生了一隻貓頭鷹,有夠奇特。而我去鹽山是為了看日落的,不然鹽田拍照應該也不錯,但太久沒去的關係我把兩者混淆了,哈哈。






misskitb(@misskitb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
(7) 過客亭蛋包飯
坐公車無意中發現站牌附近的神奇蛋包飯店,它在赤崁樓對面的街上,有素食有葷食有好多款不同層次的蛋包飯,我選了最厲害的鮑魚蛋包飯,炸得酥脆的杏鮑菇,灑上鹽酥雞感覺的椒鹽調味粉,鮮嫩蛋皮下面是素炒飯,配茄汁吃煞是有趣,熱騰騰夠鑊氣。

misskitb(@misskitb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



+++++

Day 3
名東蛋糕、金得春捲、雙全紅茶 (早餐) → 赤嵌樓Kokoni Green (午餐) →
台南公園 → 312巷藝術聚落 → 安平老街 → 安億橋 (日落)

(1) 名東蛋糕
新鮮出爐的現烤蛋糕確實迷人,就最簡單不花巧的材料而已。現場只有南瓜口味不用等,也免得我三心兩意,表層是香香又脆脆的起司,蛋糕極度鬆軟,好吃到流淚。在台南就要多吃幾餐早餐啊,吃完散步去第二家,有效幫助消化。

misskitb(@misskitb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
(2) 赤嵌樓
來去匆匆,我覺得庭園和爛磚牆都很美的地方。

misskitb(@misskitb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
(3) Kokoni Green
Kokoni green 是一家帶點古意和爬滿植物的店,老屋改裝而成,怎麼拍都漂亮的地方。







(4) 台南公園
我最喜歡行公園了~台南公園佔地甚廣,有松鼠也有好多可愛的遊樂設施,還有彩虹舞台和樹林,想要拍照的話景很多。





(5) 312巷藝術聚落
多間日式老房子組成的聚落,每間有不同藝術家進駐,可以逐間敲門細看,但每一家的開放時間和規則都不同。另外,那邊是完全沒東西吃的,哈哈。





(6) 安億橋
安平老街可以安排在看日落前或之後逛,那一帶還算熱鬧好玩,可以吃一些台式地道小吃和買伴手禮等等。

misskitb(@misskitb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
+++++

FOLLOW ME ON FACEBOOK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sskitb/ 

BLOG:misskitb.blogspot.com
IG:www.instagram.com/misskitb
Portfolio:www.misskitb.com
Youtube:www.youtube.com/misskitb

email:misskitb@gmail.com

+++++
台南住宿推介
[台南] 用腳探索府城的起點。文悅旅棧 (Feb 2017)
[台南] 好拍又好住。工業風益賓商務旅館 (Feb 2017)
[台南] 愛上台南的可愛。長悅旅棧(Aug 2016)
[台南] 貴氣的台南 大億麗緻酒店 / 早午餐 (Mar 2014)
[台南] 浪漫小屋 一緒二民宿 (Jan 2013)
[台南] 風景如畫:溪南春休閒渡假漁村 (Aug 2012)

http://misskitb.blogspot.hk/p/misskitb.html  http://misskitb.blogspot.hk/p/misskitb_12.html

+++++
台南早餐推介
值得等的美味蛋餅。阿杰手工蛋餅
地表最強蛋餅。吐司吐司
好玩好食超牽絲蛋餅。紅記早點
習慣去的店。金得春捲
有趣的早餐店。尋早早餐
麵包魔法師。好擠

台南甜點精選
溫室吃蜂蜜蛋糕。Kokoni green
獨角獸之家。町之戶 デザート屋
古早味雪糕立方。太陽牌冰品
盪漾的舒芙蕾。Autumn

台南特色景點
赤崁樓與奉天九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