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7

[台南住宿] 工業風益賓商務旅館:好拍又好住



已經忘了第幾次來台南了,開始有種熟悉的感覺,所以頭兩晚住在離市區稍遠的地區,讓自己有更多探索和探險的機會。台南高鐵站有接駁車前往鹽行,本來我應該坐到終點站下車,然後步行幾吋就到了。只是沒想到探險這麼快就要展開,高鐵公車停在某間醫院旁邊,就把人全趕下車了。

這個時候還好有Google map,真是我最可靠的旅行伙伴。一看之下距離目的地要步行五十分鐘,也 太 誇 張 了,而且在我肚子很餓的時候。那附近沒甚麼好吃,只好盡快找一輛計程車送我到旅館。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計程車也坐了十來分鐘,匆匆辦好入住登記再放好行李,就奔到樓下吃晚餐。值得高興的是附近好多吃飯的地方,對面也有一條近似夜市的小街。櫃台小姐聽說我吃素,還貼心幫我找餐廳和介紹附近的火鍋店。

這是間使用真鎖匙的旅館,我如此肚餓又趕著去吃飯,當然完全沒有為意要鎖門了。火鍋吃完豆腐花吃完摸摸口袋裡的鎖匙才想起。「咦?好像要自己鎖門喎 。」

幸好,台南治安非常好,而我也沒甚麼高價值財物給人家偷。



旅館正門就在巴士站牌旁邊,乍看之下毫不起眼,推門進去就眼前一亮了。漆上法國藍色的牆壁,美國公路風情的佈置,架子上還有別緻的本地設計師商品。說起來,那些鐵牌子是可以帶回家的,旅館還有打卡送牌子的小活動呢。










我住在最高的六樓,從升降機出來可以看到天台,也有樓梯可以走上去。清早猛陽光灑進來景色優美,我特別喜歡在剝落牆角伸展的小草,還有太陽在牆上畫的風景。對了,這是一家走工業風的旅館,所以水泥牆和水管傢俱隨處可見。不過以現在的工業風取向來說,這裡並不算十分「破爛」,起碼天花板就有好好鋪設,我上次住那家工業風可是所有冷氣喉水管都清晰可見呢。





房間非常寬敞而且夠開揚,我覺得那套水管層架好漂亮,清水模式牆板則是不錯的拍攝背景。浴室方面則不得不說比較簡陋,玻璃窗上還貼著膠紙,不過沒影響正常使用就算了。



房間內的冰箱有需要時自得插上電掣使用,我覺得這個安排蠻環保。架子上亦放了熱水壺、瓶裝水、茶包、咖啡和紙杯等基本物品。



旅館二樓設有可愛的餐廳,清早下來吃早餐,見到陽光從小圓窗擠著擁進來就覺得高興。放著都是大大小小的木桌子和偶有不同的座椅。早起的鳥兒可以隨意挑位子,陽光雖好但直射的陽光拍照不好看,所以選距離窗子稍遠但仍有陽光的位置。

住宿附的早餐有幾套餐點選擇,我則要了(菜單外的)素食套餐,後來偷看現場也有不少人點素餐,似乎台南有不少人吃素。還是,那天剛好是初一或是十五呢?我的盤子上有一碗滿滿配料的烏龍麵,旁邊還有生菜沙律。半自助的部分,我給自己添了幾杯飲品,分別有熱紅茶、桂圓紅棗茶和熱檸水,補充水份很重要嘛。












近年早餐比較少吃澱粉質類食品,所以即使這邊有好幾款麵包,還是被我跳過了。比較驚喜的是竟然有芝士蛋糕和餅乾等小甜點,台南人好喜歡吃甜。





不想搭電梯,或是像我一樣八卦,可以走樓梯看看每層不同的佈置。逛完一輪我還是最喜歡有日照的六樓。順帶一提,五樓設有水機,房間的水喝完或想自備清水外出,可以來這邊注滿,而且是溫水好養生。







住了兩個晚上下來,我覺得鹽行距離最熱鬧的市中心是有點遠的,幸運的是可以坐公車,而車站也在附近。查路線的話下載「大台南公車」APP就可以了,還有實時狀況方便抓時間。由旅館去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只需坐兩個站,我覺得超方便沒理由不去逛逛,那邊的天空之橋原來是打卡熱點,我拍完才知曉哈哈。




分享我的行程安排給你參考:
Day 1 
Check-in → 晚餐 (阿婆臭臭鍋)、甜品 (小茂屋)

Day 2
早餐 (旅館) → 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Autumn舒芙蕾熱鬆餅餐桌上的鹿早
太陽牌冰品 → 町之戶 デザート屋 → 觀夕平台 → 晚餐 (旅館對面的臭豆腐)
Day 3
早餐 (樓下永和豆漿) → Check-out (換旅館)

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
misskitb(@misskitb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餐桌上的鹿早
misskitb(@misskitb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
觀夕平台
misskitb(@misskitb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旅館樓下亦算熱鬧,一整排都是食肆,如果真的不合胃口一直沿路走還可以走到麥當奴。

我最喜歡吃台式小火鍋,尤其天氣冷的時候,旅館旁邊就有一家叫阿婆臭臭鍋,各種主題的小火鍋,當然也有素食。點了主鍋後可再自行加點配料,跟打邊爐差不多。台南種的牛番茄結實美味,玉米則超乎意料地鮮甜,我最喜歡這兩個內容,其他部分還好。跟三媽臭臭鍋比起來就不夠豐盛了,哈哈。

過一條馬路,路口先會見到臭豆腐、滷水和鹽酥攤,再沿路走還是有各式地道美食。我進去一家叫小茂屋的吃豆腐花,這個花生豆花除了冷熱以外,還要選硬或是軟的花生,感覺蠻厲害。

想吃地道早餐的話樓下有營業時間很長的永和豆漿,基本款豆漿、燒餅、油條、饅頭、蛋餅應有盡有。








+++++
詳細資料
Friendly Inn 益賓商務旅館
地址:台南永康區中正南路843號
電話:+886 6 254 6789
網址:http://www.friendlyinn.com.tw/
看房價
地圖:
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