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8

[kitb玩台南] 赤崁樓與奉天九餅



沒錯,我是特地到赤崁樓拍這照片的。

手上拿的是明新食品奉天九餅之一,旅館房間擺了兩塊,後來得悉上面烙的是府城九大廟宇後,剛好吃剩這塊是附近的赤崁樓,就在離開前跑去拍個照。想來,如果買一盒餅再跟著跑齊九個景點,應該是個蠻好玩的野外定向遊戲。




這個荷蘭人建的紅磚瓦古蹟,距離我住的文悅旅棧才五分鐘左右的距離,一直打算有時間經過就去看,算著算著已經要離開了。前一晚從海邊乘公車回市區,下車站牌正正就是赤崁樓,吃完晚飯經過還見入面燈火通明,好像正進行某種音樂會。真從悔沒過馬路進去八卦一返。

離開台南這一天,預先訂了中午的高鐵車票,可幸台南清早的時間特別好用,可能是人起床比較早,店家開門營業的時間也早,即使已經跑三家店吃三頓早餐,中午前還有空檔看一個景點。







其實我也只有二十分鐘左右的時間而已,以光速的方式參觀,內部都沒怎麼進去細看。印象是外面的庭園好美,有廢墟、有古井、是一座中式建築物等等,完全只有低層次的觀察。

+++++
詳細資料
赤嵌樓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赤崁街1號
電話:+886 6 256 5395
開放時間:08:30 - 17:30
門票:全票NT$50
地圖:



+++++

FOLLOW ME ON FACEBOOK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sskitb/ 

BLOG:misskitb.blogspot.com
IG:www.instagram.com/misskitb
Portfolio:www.misskitb.com
Youtube:www.youtube.com/misskitb

email:misskitb@gmail.com

+++++
台南住宿推介
[台南] 好拍又好住。工業風益賓商務旅館 (Feb 2017)
[台南市] 愛上台南的可愛。長悅旅棧(Aug 2016)
[台南市] 貴氣的台南 大億麗緻酒店 / 早午餐 (Mar 2014)
[台南市] 浪漫小屋 一緒二民宿 (Jan 2013)
[嘉義] 開心綠田園:童年渡假飯店 (Aug 2012)
[台南] 風景如畫:溪南春休閒渡假漁村 (Aug 2012)
[嘉義] 一路睡到阿里山 耐斯王子大飯店 (Aug 2012)
[彰化] 雅育農場 台灣也有葡萄園  夜宿葡萄園 早起吃農村早餐 (May 2011)
[阿里山] 奮起湖大飯店 (April 2009)


http://misskitb.blogspot.hk/p/misskitb.htmlhttp://misskitb.blogspot.hk/p/misskitb_12.html

+++++
台南早餐推介
地表最強蛋餅。吐司吐司
好玩好食超牽絲蛋餅。紅記早點
習慣去的店。金得春捲
有趣的早餐店。尋早早餐
麵包魔法師。好擠

台南甜點精選
溫室吃蜂蜜蛋糕。Kokoni green
獨角獸之家。町之戶 デザート屋
古早味雪糕立方。太陽牌冰品
盪漾的舒芙蕾。Autum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