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10

[台南早餐] 值得等的美味蛋餅。阿杰手工蛋餅



在大家還未睡醒的禮拜天
我已經吃了第二頓早餐
 

本想去吃朝思暮想的薯泥起司蛋餅,但剛好遇著公休,只好往一街之隔的另一家吃牽絲蛋餅。吃完在附近散步幫助消化,經過一家人氣旺盛的店,兩個店面都坐得滿滿,櫃台的人龍排很長,看起來著實吸引。剛好一對好正的男女對面有個空位子,一不小心就坐低打算再吃。



抬頭看到一則可愛的告示,「以免慘遭阿姨的瘋狂挨罵」這句話非常有畫面 (雖然文法有點古怪 XD)。然後我當然到處張望那傳說中的阿姨,但好像沒找到那小上海香酥雞,到底還存在嗎?

目光還是先回到店內,這裡好像沒有一張正常的桌椅,似乎都是老闆東拼西湊的手工出品,例如其中一張桌子明顯用床架改裝,部分椅子也是鐵筒或箱子之類。傢俱也不是重點,要排隊點餐又要等位才確實厲害。招牌是手工蛋餅,但餐牌上的其他餐點也很吸引。略考慮一下就決定點之前一天吃不到的九層塔蛋餅加起司。



從櫃台後的小窗子,可以看到帥氣的女大廚雙手在鐵板上飛舞,氣場非常厲害。BUT,我以為掌廚的是戴眼鏡叫阿杰的男子。



等待時間真的有點漫長,以早餐店來說,這真是我等過最久的蛋餅!
不過手工蛋餅皮確有水準,大家真的不要以為蛋餅皮薄薄一片就看輕它,好吃的蛋餅皮才是一份蛋餅的靈魂所在,要做到輕薄但有嚼勁,帶麥香而不粉糯,煎的程度也必須恰到好處。真正的手工蛋餅實在需要花一噸心思和時間。

然後那個叫「阿杰炒奶」的奶茶都幾好飲,不知有甚麼秘密。

+++++
餐牌


消費
塔香蛋餅加起司 阿杰炒奶
NT$40+20

店家資料
阿杰手工蛋餅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343號
電話:+886 985 966 719
營業時間:06:00 - 12:00
地圖:



+++++

FOLLOW ME ON FACEBOOK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sskitb/ 

BLOG:misskitb.blogspot.com
IG:www.instagram.com/misskitb
Portfolio:www.misskitb.com
Youtube:www.youtube.com/misskitb

email:misskitb@gmail.com

+++++
台南住宿推介
[台南] 用腳探索府城的起點。文悅旅棧 (Feb 2017)
[台南] 好拍又好住。工業風益賓商務旅館 (Feb 2017)
[台南] 愛上台南的可愛。長悅旅棧(Aug 2016)
[台南] 貴氣的台南 大億麗緻酒店 / 早午餐 (Mar 2014)
[台南] 浪漫小屋 一緒二民宿 (Jan 2013)
[台南] 風景如畫:溪南春休閒渡假漁村 (Aug 2012)

http://misskitb.blogspot.hk/p/misskitb.html  http://misskitb.blogspot.hk/p/misskitb_12.html

+++++
台南早餐推介
地表最強蛋餅。吐司吐司
好玩好食超牽絲蛋餅。紅記早點
習慣去的店。金得春捲
有趣的早餐店。尋早早餐
麵包魔法師。好擠

台南甜點精選
溫室吃蜂蜜蛋糕。Kokoni green
獨角獸之家。町之戶 デザート屋
古早味雪糕立方。太陽牌冰品
盪漾的舒芙蕾。Autumn

台南特色景點
赤崁樓與奉天九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