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4

[kitb玩台北] 第一手體驗。桃園捷運啟用首天試乘



所以我在台灣桃園捷運正式啟用的第一天試乘了,耶。



遊客一大早先推著行李箱去預辦登機,這件事香港機鐵已經運行多年,但身為香港人一直只有聽說的份兒,這次終於可以體驗它有多方便!由台灣火車站走到桃園捷運站再到預辦登機櫃檯有一段距離,這部分必須要預算充裕的時間,不過一直是平路也算好走,未來不知會不會提供行李車方便行李超級多的乘客呢?





桃園捷運站設計以白色為主題,直通四層樓的高挑空間,天花是透明的圖案裝置,扶手電梯兩旁種了整排樹枝,加上流水感覺清涼。預辦登機櫃檯下一層電梯再直走就到了,首先見到一排自助報到機器,好像去了歐洲先進國家 (沒有人理全都用機器)。一般習慣使用科技的年輕人都能輕鬆應付,拿到登機證後,就有服務人員指引去自助寄行李。





我沒有預計有自助寄行李這招,將箱子推進一個櫃子之內,在旁邊掃描一下登機證,再按幾下螢幕,一條行李貼紙跳出來了。未來應該要自己掛在行李上,但這次有工作人員幫我處理。這令我想起,之前搭香港航空也在試行自助寄行李,行李貼紙我知道怎麼貼!乍看香港航空那條貼紙有比較清晰的指引,從這撕開貼到那邊之類。

完成後,櫃子會自動落閘並把箱子吃掉。其後還需要在螢幕看到自己的行李,確認安全過關才可以離去。工作人員說也可以掃描行李牌確認,但我連掃了四個掃描器都沒反應,只好作罷。

然後我就可以兩手空空去玩半天,再施施然去機場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對於這趟行程我一直在台北車站往來移動,而竟然一次都沒有迷路,完全能找到想要的出口或寄行李的儲物櫃,實在需要表揚一下自己的內置GPS。



傍晚再度來到桃園捷運站,沿路見到不少途人手拿一包「乖乖」,果然就是在捷運閘口派給到的乘客,所以我去機場就沒零食吃了 XD。桃園站往機場車費台幣160元整,首月提供半價優惠,可以現場在售票機買票,或是像我用悠遊卡「嘟」入閘,「嘟」完剛好剩三蚊。







前往機場當然搭直達車比較方便,到達機場前還會多停兩個站,然後是一號航廈再到二號航廈,跟搭香港機鐵差不多啦。二人座位的制式,車廂兩端另有四人座,即兩排雙對的二人座位,跟不認識的人對著坐略有點尷尬,腳太長人士也可能覺得座位稍窄。









窗外剛好看到夕陽,風景優美。不解的是螢幕上顯示著已經起飛的航班,我還想確認一下自己的航班狀態呢。搭上5:15的班次,到達機場第二航廈約5:50。捷運站位於航廈的最底層,到出境層要爬好幾層樓梯,這部分也要預算比較多的時間,尤其沒有預辦登機的話。

至於我因為已經有登機證,可以直接過海關,再走了好遠才到閘口。甫坐下想爬兩口便當,竟然聽到廣播呼喚 (btw,「Chan」是陳小姐,台灣人有80%會拼錯),嚇死我以為是甚麼事,原來是行李吊牌在運送中途掉了,他們換了另一個所以要給我更新的號碼,反正行李箱有趕得上飛機就沒事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回香港的小插曲。翌日一早我收到一通電話錄音,說有一封香港入境署的信件寄了兩次沒成功,因為前一天被叫過名字,我真心以為自己沒過好關沒回到香港之類,所以按了「0」字查詢。對方跟我講國語第一句還不虞有詐,再想才覺得唔對路,這應該是詐騙電話!才掛線了。



+++++



Like my page on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