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9

[新竹住宿] 芙洛麗大飯店:發現時尚美好新新竹



新竹市一直給人美食沙漠又沉悶無聊的感覺,除了城隍廟都想到不有甚麼好玩。不過最近劇情峰迴路轉,一家又一家特色小店開業,有好吃的甜點又有日式素食拉麵。喜歡拍照有自然景點,逛街也有文青雜貨。既然看起來這麼吸引,台北又已經玩過那麼多次,這趟就跑一轉新竹,親自看看是否真的有驚喜。

從台南坐高鐵到新竹,你知道很多高鐵站都在市郊嗎?意思是高鐵新竹站台鐵新竹站並非在步行距離,而一般飯店景點都靠近台鐵新竹站,你會問那怎麼辦啊?不用擔心,我第一次從高鐵新竹站轉到台鐵新竹站,已經覺得這邊的鐵路安排很方便,車站又新簇簇又靚,是不錯的體驗啊。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由高鐵新竹站過一條天橋,就到達台鐵六家站,可以轉車直接往台鐵新竹站。現在台鐵也可以用悠遊卡入閘,不用逐次買單程票,查時間查車號等頭痛事一律免卻,簡直超級方便,記得預先充值就萬事大吉。



上落月台都有升降機,站頭又光猛又新淨,火車也不用等太久,空檔還可以用行李箱當腳架自拍。這條路線的區間車都是這種沙發椅設計,並且有電子顯示版,應該是最近改裝過吧。因為搭了一次感覺良好,隔天我就坐這條線的火車去內灣老街玩了。

相比之下,台鐵新竹站就比較懷舊了,從火車站到芙洛麗大飯店要走一條直角的路線,我會建議一直沿民族路走,因為推著行李行東大路天橋底比較不便,民族路一直是大路比較好走。然後見到鶴立雞群的建築物,就到目的地了。






一進門就見到這個像蟲洞的藝術雕塑,與旁邊的小熊立牌相映成趣。我很喜歡這個超高挑的大堂,非常有氣派。大堂兩邊設有彩色大波點休息區,銀色雕塑後面就是自助餐廳,右邊近側門處則是烘焙店,我進去逛了一圈,發現麵包種類非常多而且誘人,蛋糕甜點也是造型精緻啊,這邊也可以小坐吃點心喝咖啡。





房間也是叫人眼前一亮的類型,窗簾還未拉開我已經愛上了,鮮豔歡樂的配色,地毯上還有合襯的飯店標記,給人印象很好。



洗手間的設計實用,最有趣的是我每次經過那電子馬桶都會自動打開,也不管我只是行去洗個手或拿點東西,也太盡忠職守了它!備品是L'occitane品牌的產品,不過只有沐浴露和洗頭水兩枝,最近覺得用這個洗頭水洗頭有種幸福感覺,一直覺得自己頭髮好迷人之類。牆上也安裝了方便化妝的有燈放大鏡。



浴室跟睡房隔著一塊螢光綠色的玻璃,我覺得這個配搭頗出乎意料,沒想到會出現這種顏色,也算是設計師不按常理出牌的驚喜之處。



晚上亂開燈掣之下,忽然看到床上有飯店LOGO投影,當刻覺得非常帥。另外我在漂亮的KENWOOD熱水壺身上發現彩虹,然後花了兩晚時間研究它從何而來,即是那個射燈經哪條路線的折射效果,後來也沒有太確實的答案。反正這些光影小遊戲令人心情蠻好的。



早上陽光照進來光影超美,我完全禁不住拍了好久照片才出門。




前一晚在附近的Big City遠東巨城購物中心的Mister Donut買了期間限定兔兔杯子,說起來Big City真的好Big,簡直被它的宏偉嚇了一跳。而且由飯店走路過去只有幾分鐘,喜歡逛商場購物的朋友不要錯過。






這個A字床頭燈也是一進房間就發現的有趣小物。





在火車站一帶就有很多景點可以看,步行的話通常15至20分鐘就可以抵達。我超推薦去護城河公園散步,寧靜舒服雅緻,沿著河一直走,途中有些藝術品點綴,晚上也亮起點點燈火。護城河很長,離火車站越遠就越寫意,甚至有種日本小鎮河川的氣氛。很多餐廳小店也在這一帶的巷子裡,例如去總店買福源花生醬也是附近,反正盡量不走馬路走公園就比較舒服。其他景點可以參考文末的行程。




從我的房間可以看到樓下的玻璃教堂,在這邊結婚也太浪漫和漂亮了。
立即搭升降機下去,近距離參觀一下。






晚上亮起燈更像個珠寶盒子,閃亮動人。







飯店的自助早餐也豐富得叫人不知如何自處,品項繁多固然不在話下,最厲害的是有兩個不同品牌的雪糕!我知道,有研究指出早餐吃雪糕會變聰明嘛!進門就看到的那個甜品櫃也讓人樂而忘返,絕對是正餐不要吃那麼多,蛋糕每款都要試一下的氣勢。麵包部我也覺得非常出色,提供的品種都特別又好吃。溫泉蛋和一些素食餐點也是驚喜之處。在這邊吃早餐大概要花三小時慢慢品嘗才吃得完,不過現場所見大部分商務客人都行色匆匆。

已經好久沒住過住到不想走的飯店了,芙洛麗大飯店完全可以做到這一點。不過是飯店設施配套或是地理位置,都可靠得無可挑剔,很難不喜歡它。新竹現在這麼好玩,假日就來跑一趟吧,在美好的飯店裡打滾。






+++++
參考行程
Day 1
Check-In → 新竹公園晶品城籽田野菜屋 (晚餐)
Day 2
薯霸早餐 (早餐) → 內灣老街 → 好生活手帖 → 100種味道 (下午茶) → 看海公園 (夕陽) →
井町 (晚餐) → 城隍廟 → 果拾日 (飲品)
Day 3
飯店早餐 → Check-Out

新竹公園
misskitb(@misskitb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
看海公園
misskitb(@misskitb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
果拾日
misskitb(@misskitb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
+++++
詳細資料
Fleur Lis 芙洛麗大飯店
地址:新竹市民族路69號
電話:+886 3 623 8899
網址:http://www.fleurlis.com.tw/
看房價
地圖:
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