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27

[台南素食] 「18生」冰淇淋創始店:畢氏酒精



最近大家在瘋便利店推出的啤酒冰淇淋,我之前在台南也吃了一家很特別的酒精冰淇淋店,店內大部分雪糕都用酒製成:威士忌、白蘭地、琴酒、奶酒、水果酒...甚麼酒都可以吃掉。吃酒精冰淇淋應該吃幾多都不會醉吧?

畢氏酒精是全台灣第一家專賣酒精冰淇淋與精釀啤酒的店家。它夾在兩個建築物中間,像我們平時路過那些空置工地。地上鋪好平滑的水泥,同時也保留剝落的磚牆,營造出一個很有趣的環境。






用餐的位置散落各處,你可以在靠門的石子地上圍著大油桶小酌,也可以在盡頭的小院子乘涼,我當然躲進貨櫃吹冷氣。各種口味當中看起來都很吸引,是意大利雪糕的形態。當中「台啤18生」冰淇淋更是全台灣首創,所以我也順理成章試試這個口味。



我覺得這個院子很有異國風情,桌子椅子的顏色有精心配搭,各種有趣。我覺得「18生」這個啤酒冰淇淋吃起來滿甜的,而且完全沒有酒味。我或者會比較喜歡威士忌之類。






二樓貨櫃空間有冷氣,也有舒適的沙發座椅。



牆上的可愛字句也可以留意一下啊~ 台南這麼熱,吃冰淇淋難以避免,下次想吃較特別的口味可以來這邊試試看。

+++++
我最近也在香港吃過一個特色酒雪糕,更特別之處是用中式酒品,花雕和五娘液啊!聽名字就覺得酷 XD 而且兩款都非常美味,我尤其喜歡五娘液黑巧克力。

[kitb吃香港] Shatin 18:精緻中式素+特色酒雪糕




+++++
餐廳資料
畢氏酒精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38號
電話:+886 6 221 3850
營業時間:14:00 - 12:00 (星期一至五)、13:00 - 01:00 (星期六至日)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ista.alcohol/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