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18

[台南住宿] 一進門就愛上! 無可挑剔的友愛街旅館 U.I.J. Hotel and Hostel



我是一個對旅行住宿很有要求的人,也不是要每晚住五星級飯店奢華生活那種,我比較著重旅館的個性和舒適度,有溫度的貼心小節有時候比金碧輝煌更重要。這次去台南玩三天兩夜,就住進一家無可挑剔的新旅館,甫踏進門就覺得自己非常會選啊~ 這麼美的旅館完全是我的Style。

友愛街旅館理所當然在友愛街上,也就是台南市最熱鬧的地段,熱門景點都可以步行到達,國華街和海安路等熱門覓食處也在不遠處,整個生活機能十分便利。






旅館以書本為主題,大堂是一間不打烊的「粅粅書BBBooks」書店,書架上都是料理類書藉,也就是我平常逛書局會流連的部門。外面太陽太猛烈的時候,坐在這邊翻書十分寫意,不小心又可以打包些靈感回家。


這裡走復古路線,除了黑膠唱機和黑膠唱片,到處都是古董座椅,實在很有情調。


這種環境當然也很適合拍照打卡。








旅館既有一般客房,也有背包客床位,不管你預算如何,都可以享受這裡的優質設計。這次我入住的就是背包客房,我可是第一次住到這麼寬敞的青旅啊!這個房間就算住滿人也不會有擠逼的感覺,中間還有長桌子和板凳,每個人也有獨立上鎖儲物櫃,如果可以有幾面鏡子就更完美了。

床位的布簾由台南老店合成帆布廠出品,我也是第一次住到用帆布簾的青旅啊!好有性格也很在地,入住就已經有跟台南連結的感覺。


磨石子地板和木板凳充滿老台南味道,但用這裡又很新潮。



床位很舒服,儲物空間也很足夠,附充電插頭、兩個掛衣架和毛巾一條,室內拖鞋則放在儲物櫃內。我覺得樓梯那些洞洞也很聰明,用來放鞋子甚麼很整齊。



每位入住的房客都會得到跟台南有關的書藉一本,就像到圖書館一樣,還有「借書證」呢!房間則放在精美的手工皮套內,整件事十分新奇,像進入一個很文藝的主題樂園。



背包客房樓層的公共洗手間,一半廁所一半淋浴間,環境光猛也很整潔。唯一缺點是沒有冷氣!早上化妝的時候一邊化一邊溶,必須把門打開讓冷氣進來才能活。



備品全部很精緻,特別訂製的不織布吹風機袋跟旅館客房的一樣,而我最最最傻眼的是,你們在哪裡找到包裝如此精美的衛生護墊呢?


淋浴間的設計很好喔,企浴間外面有很多空間放衣服雜物,木椅下面亦有小垃圾筒,最厲害是有全身鏡,太完美了!


帆布簾可以捲起來,床下底亦足夠放行李箱。不過人家本身不是如此設計的XD,床下底有髒,但我覺得這樣很方便。


躺在洞裡的視角。





每個樓層都有不同主題,全部都跟閱讀有關係,牆上的書藉和雜誌亦是一種「館內漂書」的概念,很想在這裡沒行程住一個禮拜,那就可以慢慢看書了。


三樓有花園陽台,佈置超美的!有歐美渡假感覺,還可以看到夕陽!晚上亮起小燈泡也很有情調。





三樓是大眾廚房與公共空間,跟四樓有一道旋轉樓梯連接,所有住客都可以享用。


為甚麼這裡有體育堂用品呢?


連接三四樓的樓梯。


黃昏時這裡光影好好玩,來捕捉夕陽吧。



你不會相信我在共享廚房找到甚麼,竟然有最新型號的名牌烤箱和磨豆機。除了我也很想家裡擺一台的名牌家電外,這裡提供的不是即溶咖啡,而是不同烘焙度的豆子(沒錯竟然有幾款真傻眼),你可以自己磨豆和手沖咖啡!!這個廚房超漂亮很想在這裡煮東西,而事實上早餐晚餐時間經過都真的有人在煮飯,好奇幻啊。




等太陽下山,小燈泡就亮起來了,好像參加草地婚禮的氛圍。




應該自備一打啤酒。




接下來我也去參觀了旅館其他房型,設計基本上大同小異,帶點工業風的紅磚牆和溫暖的氣氛。這裡有二人房和四人房,二人房可選一大床或兩小床。最高級的房型設有浴缸和黑膠唱機,除了房間擺放的唱片外,也可以隨時借用大堂找到的任何唱片。







旅館鼓勵旅人自備塑膠用品,但房間內仍然擺放整套備品,而且包裝精美。這包備品如果沒有使用,可以拿到大堂換紀念品。沐浴和洗髮用品也是很有質感的品牌,我之前用過也蠻喜歡的。


房間內還有精美的皮製室內拖鞋。




台南的天空常常都這麼藍這麼美。




書中自有黃金屋。



住在這麼完美的旅館,兩天實在不足夠啊!我都沒有很悠閒地讀一本書,也沒有為自己煮一份早餐,更沒有在陽台數星星。還沒離開就開始想念,就是這裡給人的感覺了。

實拍影片


+++++
旅館資訊
U.I.J Hotel & Hostel - 友愛街旅館

地址:臺南市友愛街115巷5號
電話:+886 6 221 8188
官網:http://www.uij.com.tw/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IJ.h.h/
地圖:


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