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21

[香港素食] 學習當個善良的人: 純素餐廳 Kind Kitchen



其實,我吃了十多年素,完全不覺得自己是個善良的人啊!哈哈哈哈哈哈,明明就非常邪惡,似乎也很需要來這邊學習如何當個善良的人。

Kind Kitchen 是 Green Common 旗下第一間純素餐廳,而且旁邊結合素食超市,完全是前無古人,香港人好棒。更厲害的是,在這裡可以吃到全球矚目的「Omnipork」新豬肉,全世界暫時只有這裡供應,善良得來仲好犀利。





這裡也特設八人小包廂,約一班吃素的朋友來可以盡情聊天。(需預訂)


我超喜歡這裡的色系啊,好New Age,要穿復古圖案洋裝和髮帶。也很適合網美打卡,為了這個環境我也會再帶朋友來吃。



Omipork 新豬肉用了四種植物蛋白製作,包括豌豆、米、非基因改造大豆和冬菇,它的熱量和飽和脂肪都比真豬肉碎低,但鈣質和鐵質含量卻高很多,對於較難從蔬菜吸收足夠礦物質的素食人士來說是福音,對於喜歡吃豬肉又怕肥的人也是救星。

豬肉是華人世界消耗量最大的肉類,尤其豬肉碎十分常見於各式家常小菜之中,由蒸肉餅到任何要釀肉的菜式,也可以炒菜或包餃子。這個新豬肉完全是看準市場需要而設計,可謂非常厲害。在Kind Kitchen這裡,可以吃到各種不同呈現方式,一個產品就很多元化。


藕遇膳良豬 (2件) HK$48

嘩,我十年沒吃過肉餅!植物豬肉碎可以黏合於蓮藕之上,也能煎出焦香,吃起來也跟真豬肉差不多,也不會覺得很重味精或化學添加,現代食物科技真厲害。





新豬肉擔擔麵 HK$88

去上海鋪吃擔擔麵可以走豬肉,但走了豬肉你就只吃進澱粉質完全沒有蛋白質了。你看這坨新豬肉是不是覺得人生又有希望呢?新一代植物肉的好處除了低脂低熱量,最重要還是高蛋白質,這樣吃一點就夠一餐所需,否則可能要吃一斤豆類才足夠,或是額外吃蛋白粉補充營養。這個擔擔麵用了豆乳湯底,完全不辣,我倒覺得可以重手一點加添風味。


良豚煎餃 (6件) (HK$52)

好吃的素餃子也是非常渴市的產品,這裡比較日式風味,我覺得餡料可以再多一點。




趣味金球 (4件) HK$52

我手上這個炸肉丸屬西式口味,下面有番茄醬,新豬肉碎亦加了香草成球。吃起來很香口,屬偎爾放縱之選,我也蠻喜歡。





改邪歸正西多士 HK$58

沒有雞蛋如何做西多士呢?原來用了Just Scramble,兩塊厚麥包中間夾花生醬。最頂白色那堆是純素牛油,淋楓糖吃,沒想到也不輸真西多。我略嫌它太厚,吃的時候需要一點牙力。


港式絲麥奶茶 HK$40

將黑白淡奶換成燕麥奶的港式奶茶,沒想到喝起來也差不多,這裡的茶底也很有港式茶記的味道。



最後再附上一張很美的環境照片,網美除了外表漂亮,內心也不能輸,來這邊打卡就內外兼備了。



+++++
餐廳資料
Kind Kitchen by Green Common
地址:香港中環德輔道中173號  Nan Fung Place 1樓1號舖
電話:+852 2110 0055
營業時間:11:00 - 21:30 (星期一至日)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indKitchenbyGreenCommon/
地圖:


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