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13

[kitb吃台北] 跳進神奇漫畫世界!手繪風Cafe吃舒芙蕾鬆餅:黑犬 Black Doggy



韓國近年流行這種黑白線條繪畫風格的裝潢,沒想到在台北士林也開了一家,我在網路上看到照片就覺得非常吸引,而且還有舒芙蕾鬆餅吃,完全乎合我的擇偶條件(?)。所以一到台北就立即飛奔去吃。

店家靠近捷運士林站,步行3分鐘就到,在豐盛號隔一條巷子裡。(順帶一提,我中午時間經過豐盛號,門口竟然還有人龍,太誇張了吧。)





非常亮眼的白色小店,遙遙一眼就看到,黑犬的標誌就是一頭黑色的狗,也太可愛了。


店子共有兩層,地下是小圓桌和高腳椅,比較適合喝咖啡吃小甜點。二樓是用餐區,靠窗處還有可以分隔開來的獨立房。


放在餐桌上的小盆栽和裝飾玫瑰都維持隊形,一律走黑白線條風格,原來白玫瑰這樣畫蠻好看。蛋糕和泡芙都是每天現做,中午過後陸續推出,泡芙長得很小巧,可以一次吃幾款口味。





不知道通往何處的樓梯和筋斗雲給人夢幻感覺,漫畫世界應當如此。


漫畫牆太好拍,手機和相機比我吃得還要飽。現場白色為主的關係,完全不用打光補光,拍出來的色調也非常美好。




百里香炒綜合菇舒芙蕾歐姆蛋(蛋奶素) NT$230 // 愛爾蘭黑日 NT$160

一種舒芙蕾到底的概念,主餐我也選了舒芙蕾歐姆蛋,我第一次吃這種做法的雞蛋啊!覺得非常新奇有趣,雞蛋看起來蓬蓬的,切下去會發現入面充滿小泡沬,吃起來都不用咀嚼,是沒有牙人士的福音(誤)。認真來說是調味的部分很不錯,它旁邊附的咸食小泡芙也很有趣,店員說是以台式小吃「棺材板」為概念,我覺得有中point,味道也很不錯。

黑白色的飲料也很特別,下面白色的是豆漿加煉乳,上面黑色的是用愛爾蘭黑啤做的泡沬。喝的時候有兩層不同口感,也面的豆漿香味較突出,倒沒太喝到啤酒味。只是喝完記得抹嘴,不然會嘴角黑黑的走在路上。







東京原粹抹茶日式舒芙蕾 NT$280 (供應時間 13:00 - 18:00)

萬眾期待的舒芙蕾鬆餅來了,這裡一共有三個口味揀:抹茶、巧克力或香草,我選了幻想中顏色最漂亮的抹茶,我還以為會有抹茶淋醬呢!這家的鬆餅是我喜歡的質感,不會太空氣入口即化,也不會太似吃雞蛋糕,中間點拿捏得不錯。鬆餅本身抹茶味沒有很濃郁,旁邊的芒果清新,不過我還是想有個糖漿甚麼的可以倒在上面。



最近發現士林這邊多了很多特色旅館和餐廳,除了士林夜市和坐車去故官,還有別的吸引之處。下次去台北玩,可以考慮往台北車站北移一點,逛逛這個區域。

+++++
餐廳資料
黑犬 Black Doggy

地址:台灣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13巷19號
電話:+886 2 2882 5168
營業時間:11:00 - 19:00 (星期日至四)、11:00 - 21:00 (星期五至六)
面書
地圖:


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