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08

[台北素食] 傳統台式手信原來有素食版?! 紅櫻花食品奶油酥餅與Q餅



大家去台灣都買甚麼手信(伴手禮)呢?吃素的人對各種肉乾沒有研究,有時路過手信店也不敢隨便試吃,畢竟你不知道它是葷是素嘛!例如我一直以為南乳餅是素,但入面有豬肉啊!

我會認識紅櫻花食品,是因為它們近年推出可愛的Hello Kitty和蛋黃哥手信(伴手禮),你知道她們有Hello Kitty形狀的鳳梨酥嗎?除了吸睛的包裝,其實紅櫻花也是一個相當歷史悠久的品牌,新潮的Hello Kitty包裝背後其實是很傳統的台灣小食啊!








來自台中的紅櫻花食品,在台北和台中都有分店,店鋪裝潢都以中國典雅風為主。產品種類不算眼花瞭亂,主打奶油小酥餅和臺灣Q餅,另外也有鳳梨酥、蛋黃酥和牛軋糖等等。這次我就來到位於西門町的武昌店,它在其中一條熱鬧的巷子之內,附近被著名食店包圍,吃東西順便買手信(伴手禮)最方便。店鋪門外有店員在派發奶油酥餅試食,進店內又會有人奉上茶飲。除了奶油酥餅以外,若有哪個商品想要試吃,也可以跟店員說呢。

部分商品提供兩款包款:可愛或傳統路線,我絕對是會為了蛋黃哥買一盒鳳梨蛋黃酥的人啊!順帶一提,台灣的鳳梨酥有分冬瓜餡與鳳梨餡兩種,它們家的鳳梨酥就是用真鳳梨肉作餡料,吃起來酸酸甜甜有鳳梨纖維那種。






店內明星商品就是這個奶油小酥餅(奶素),它是大甲最具代表性的傳統手信,可能來自台中的關係,看起來跟太陽餅有點相似。它外層酥皮使用紐西蘭安佳奶油製作,吃起來富牛油香。內層則是精心熬煮的麥芽糖。

店子角落設置烤箱,提供新鮮出爐的奶油小酥餅給客人試吃,因為剛烤好的關係,麥芽糖吃起來會比較甜。店員說若果買回家放六至七天,等麥芽糖水份收乾,吃起來就會有煙韌(QQ的)口感,甜度也較適中。我回家有試過,吃起來真的沒現場那麼甜,酥皮也很輕巧不油膩,吃起來很滋味。




奶油小酥餅(8入/盒) NT$240 
奶油小酥餅有原味和咖啡兩個口味,我就較喜歡簡單直接的原味,吃起來比較單純。



店內另一個主打商品叫臺灣Q餅,它裡面有四個餡料:紅豆、咸蛋黃、麻糬和肉鬆,噢它有肉鬆那不是葷食嘛?我原本也以為沒得吃,後來一問才知道有素食版!原本的豬肉鬆會換成素香鬆,素食者也可以放心食用。這個Q餅比我想像中好吃,素食版本將咸蛋黃換成芝士,倒是素香鬆夠惹味,同時又有甜甜的紅豆和煙韌(QQ的)的麻糬,吃起來很特別。




台灣Q餅禮盒 - 紅豆 / 芋頭 / 素食口味 (6入/盒) NT$300
如果吃葷的話,另有紅豆和芋頭兩種口味可供挑選。




包裝盒夠堅固,我把這兩盒丟進手提旅行袋再拿去托運,回香港都完好無缺喎。下次去台灣需要買手信(伴手禮)的話,不妨到紅櫻花逛逛,尤其是需要買手信(伴手禮)給素食朋友時。





紅櫻花食品 (武昌店)
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2段8號(西門捷運站6號出口)
營業時間:10:30 - 22:30 (全年無休)
官網:https://www.redsakura.com.tw/
面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edsakura.hellokitty/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