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21

[香港素食] 中環 | 沒雞蛋牛奶也可以做雪糕? 香港出品純素雪糕Happy Cow



不加雞蛋不加牛奶如何做雪糕?其實說穿了也沒甚麼神奇之處,不就改用Coconut cream 和 coconut sugar 而已。

現在越來越多人不吃雞蛋和牛奶,除了素食者以外,還有一些對這兩種食材敏感,或是不喜歡奶臊味等等。用椰子做雪糕就沒這個問題了,不過每一種雪糕吃起來都有種淡淡椰子味,亦可能有人不大喜歡。我覺得芒果配椰子感覺最正常,另外焦糖味吃起來也不太椰,或者可以乾脆全部當成椰子雪糕吃。反正大家都多一個選擇,有選擇總是一件好事。






Happy Cow 的雪糕相比起市面上其他雪糕,還有兩個好處:低糖及零膽固醇。我猜椰糖的甜度比較高,椰子奶本身也有甜點,糖就不用放那麼多了(大概市面上其他雪糕一半),而且它不是精緻白砂糖,整體來說也較健康。另外,不含膽固醇這件事,對於很多需要控制飲食的人來說都是佳音吧。



純素雪糕在葵涌的廠房新鮮製作,完全是Made in Hong Kong,別以為是進口品牌啊!不過原料還是得從外地引入,最主要的椰子就用印尼椰子。也有部分材料來自香港,如本地薑,焦糖和曲奇也是在香港焗製。Happy Cow 的純素雪糕在香港有超過100售賣點,實體店則有三間。今天我們來拜訪的就在中環摩天輪下面,景觀非常好,像去外國度假一樣,唯獨風有點大。



雪糕口味以現場為準,我也不多作介紹了。夏天新推出的有火龍果莓味,大熱口味是焦糖,也有一選加酒的口味只在這裡吃到(但我覺得有點像吃枇杷膏)。





天荒地老..這裡沒有榴槤雪糕喲~


雪糕 HK$38(單球)、HK$58(雙球)、HK$78(三球) / 配料 HK$3(一種)、HK$7(三種) / 甜筒  HK$5


Milk Shake HK$55

這裡的「奶昔」可以自選雪糕口味,然後會加米奶和冰打成飲品。我覺得最讚嘆是用椰子殼盛載,杯子還可以帶回家呢!吸管也是可以降解的紙吸管。


雪糕三文治 Cookie Sandwich HK$45

用好好吃的朱古力曲奇,夾一球自選雪糕。老闆說之前有推出過其他口味的曲奇,結果全世界都揀朱古力,所以現在只提供朱古力一種口味。


好開心可以認識Happy Cow的創辦人Mary。



+++++
餐廳資料
Happy Cow The Wheel

地址:中環民光街33號3號攤位舖
電話:+852-2252 7773
營業時間:12:00–20:00
官網:http://www.happycowhk.com/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ppycowhk/
地圖:


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