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22

[kitb玩苗栗] 雞蛋原來真是雞生的?! 山板樵超有趣撿蛋體驗



苗栗三義有幾寶,勝興車站和龍騰斷橋之外,還有一條木雕街。所以來到這邊一定要玩木雕體驗,這次我們就來到著名的山板樵休閒農場。本來我以為來這邊畫畫臉譜而已,原來還有更有趣的撿雞蛋體驗!當你親手從地上撿到雞蛋,才驚覺雞蛋真是雞生的啊!非常建議帶家中小孩來玩,認識食物來源很重要嘛。




身為一個臉譜文化館,園區裡裡外外都是臉譜!


同時也提供小木屋民宿和露營區。





雞喔!活生生的雞!自從禽流感襲香港之後,我們都很少見到活生生的雞,更別說要分辨雞的品種了,連雞是公是母也不能肯定。


撿雞蛋 + 蛋捲DIY 費用:每位NT$399 (需20人以上開團) 

專人解說雞的生態之後,每人獲分發一個蛋盒,可以進雞舍撿半打雞蛋。進去之前還以為雞蛋會藏得很隱秘,或是需要用點眼力搜尋之類。結果新鮮雞蛋就一堆一堆在地上,數量還蠻多的,隔一堆草又見另外幾隻。不說我真以為是工作人員安放在那邊 XD 比掘復活蛋更容易嘛!


雞們則在小溪另一邊乘涼,對於人類在撿牠們的蛋毫不在乎。


瞬間就撿滿一盒。工作人員確定沒做手腳嗎?


雞舍中最激動的還數這對鵝夫妻,一直追著人在破口大罵,超八卦好好笑。


是非常貨真價實的土雞蛋啊!這盒雞蛋可以帶回家,或即場做成蛋捲吃掉。



蛋捲體驗也很好玩,麵糊很簡單,就雞蛋、麵粉和糖之類。我以為烤一條很快,結果需要蠻久的,還有將沉重的鐵板翻轉幾次,也可以鍛鍊手臂肌肉。最好玩就是捲起的部分,這個蛋卷有點厚也沒有太難捲。





一場來到臉譜文化館,不畫一下說不過去。看牆上的作品不用先懷疑自我,這裡提供的原料已經預先印上線條,基本上跟填色差不多。小孩子或是沒美術天份的人也可以放心體驗。


如果不想畫大臉譜,也可以選小掛牌,有很多不同類型產品可供選擇。



我畫這個像貓頭的吊牌,牠可以台灣獨有的品種「石虎」。想要特別的顏色可以自己在調色盤調,好久沒上美術堂的感覺。吊牌上色之後,先拿風筒吹乾,再交給工作人員上透明保護漆,即可當天帶回家。




小朋友有專用蜜蜂圍裙喔,好可愛。

山板樵這裡的DIY都很適合小朋友,大人玩也不會覺得悶,下次來苗栗可以排半天玩個痛快啊!

+++++
民宿資料
三義山板樵休閒農場

地址:苗栗縣三義鄉雙連潭138號
電話:+886-037-875-766
營業時間:09:00 - 18:00
官網:http://www.sbch.com.tw/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hanbangiao/
地圖:




+++++
輕鬆自在遊苗栗:包車或自駕兩種方案
這次參加香港及台灣部落客媒體團,我們一行十幾人分別體驗包車自駕兩種旅遊方式。不得不說,在苗栗這種公共交通配套較弱的地區,有人開車真的好方便,想去哪兒都能隨心所欲,單是不用考慮行李存放和等公車就省很多時間精力了。而且一上車就可以吹冷氣,腳架和各種雜物又可以隨意丟,習慣這種模式真的好難回頭啊哈哈哈。(尤其我這種不用當司機,純粹做廢物後座乘客的人 XD)

我覺得包車和自駕各有好處和壞處,可視乎個人出遊需要作出選擇,下面兩種資訊都提供給你參考。

包車的好處
- 出門不需要做功課,想找特色景點或隱世美食,直接問司機就可以
- 一個價錢全包,不需另外付油錢或停車費等雜項
- 不用花時間找停車位
- 需要拍照時有司機幫忙

包車的壞處
- 適合大班人旅遊,車費起碼四至五人分擔才划算

自駕的好處
- 時間表自己定,看到美景可隨時停車拍照,想怎麼走都可以
- 享受在外地駕駛的樂趣

自駕的壞處

- 人生路不熟,山區有時難以依賴導航系統,港人也較不習慣駕駛山間小路
- 需要找油站及停車位


包車遊苗栗
全祥小客車租賃有限公司
聯絡人:李宗鎕
電話:0989922116 / 0982777328
LINE:TW1135
電郵:TW01135@gmail.com
價格:
自由行5小時 - NT$3,000(五人座)、NT$4,000(九人座)
自由行10小時 - NT$4,500(五人座)、NT6,000(九人座)
(含司機、車資、油資、過路費及停車費等)


自駕遊苗栗
中租租車
網址:https://www.rentalcar.com.tw/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aileaseautorental
價格:每天NT$1680起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