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19

[香港素食] Shatin 18:精緻中式素+特色酒雪糕



你可能覺得自己平白沒事不會走去酒店中菜部吃素,但人生難免會遇到「大時大節想找個體面的地方跟吃素的長輩吃飯」、「外國朋友想試特色中式素菜」等特殊情況,與其到時候又要上群組出伸手牌,不如平日就多留意一下。

這次帶我們就去大學火車站旁邊的沙田凱悅酒店,四樓中菜部Shatin 18,以紅色為主色調看起來喜氣洋洋,天氣好的時候外面又有樹又有少許海景,都幾悠閒舒服。餐廳入面還有四個開放式廚房,可以看到大廚表演高速上菜,點心廚房煙霧彌漫幾有氣氛。





紫薯百合菱角餃

這次我們一共吃了四個清新開胃的素菜,帶著淡淡紫色的蒸餃,師父特別在餃皮加了紫薯粉,看起來若隱若,從來沒想過中式蒸餃都可以走夢幻路線。入面是切成小丁的多種食材:紫薯、菱角、鮮合百和蘿蔔等等,全部都保持爽脆口感,不過吃一只就覺得飽滯,清爽怡人不用沾醬油也很好吃。




紫蘇醋黑豆拌櫻桃蘿蔔

一個個小球體是櫻桃蘿蔔,泡在非常充沛的紫蘇醋之中,算是略略醃製過的感覺,黑豆帶微微的點味。吃起來也是清爽十足,很適合需要消暑消滯的炎炎夏日。


寮步彩椒子薑炒素雞

寮步原來代表一個來自東莞寮步的豆醬,吃起來酸酸甜甜,炒得惹味的素雞,配上非常醒胃的子薑,也是一道開胃菜式。這一餐越吃越開胃,到底要怎麼結尾呢?


榆耳竹笙燉羊肚菌湯

看起來簡單的燉湯,其實用了三種營養成份豐富的養顏菇菌類,抗衰老的榆耳、滋潤的竹笙和含豐富蛋白質的羊肝菌,師父麻煩再給我一碗。






對面地盤聽說正在興建專科醫院,大樹後面有少許海景。


五娘液朱古力雪糕 / 花雕話梅雪葩 / 蜜糖九製檸檬雪糕

正餐越吃越開胃,不吃個雪糕真的不知道如何收尾,這裡的自家製雪糕也非常有特色。上面三款當中有兩款都加入中式酒品,五娘液和花雕平日不常喝,用來做雪糕倒想試試看。五娘液朱古力雪糕入口即感受到濃烈的酒精衝擊感,五娘液的辣和高趴數黑朱古力的苦,兩個都很搶戲但又配合得洽到好處,很值得試試看。花雕話梅雪葩則是較清新的選擇,一來它是雪葩沒有牛奶濃郁感,二來它有話梅的酸味,吃起來還有點像花雕醉雞的汁之類。

沒加酒的蜜糖九製檸檬我也很喜歡,它吃起來是比較小朋友的甜滑口味,那熟悉的味道就是小時候吃那個藍色包裝的九製陳皮的朋友,非常有趣。





介紹影片


+++++
餐廳資料
Shatin 18

地址:沙田澤祥街18號沙田凱悅酒店4樓
電話:+852 37237932
營業時間:11:30 - 15:00、17:30 - 22:30(星期一至五)、10:30 - 15:00(星期六至日)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