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20

[香港素食] 完全不覺得缺少了甚麼: Mirror and Vegan Concept



很多時聽到「純素餐廳」幾隻字,就會覺得已經沒有肉,連雞蛋牛奶都不用,那豈不是很沉悶?會不會只有沙律吃?吃完會不會若有所失?

這天來到中環的純素餐廳 Mirror and Vegan Concept,竟然吃了一餐非常滿足的意大利午餐,完全不覺得自己少吃了甚麼,每個菜式都很濃郁好美味,廚師太厲害了吧。





有機咖啡 HK$35 / 朱古力 HK$35

純素咖啡和純素朱古力,這邊除了用有機咖啡豆之餘,飲品也全部用豆奶取代牛奶。咖啡喝起來風味很獨特,跟平常喝的略有差別,但也很好喝啦。


番茄芝士迷你盤 HK$98

迷你盤都很大盤啊 XDD 兩種色的番茄都來自澳洲,較深色的是野茄,那鮮紅色的應該是家茄吧。紅色番茄吃起來比較富清草味,黑色番茄則比較香甜,我一直覺得不同顏色番茄吃起來不同味道這件事很神奇,建議大家看到不同顏色的番茄可以試一下。

番茄上面的芝士也有兩種顏色,吃起來的確不同風味,但你知道素芝士都用差不多的材料做,顏色和味道大概都是實驗室做出來的吧哈哈。這盤沙律的汁也很好吃啊,上面還有些燕麥片粟米片之類。


法式洋蔥湯 HK$78

這個洋蔥湯除了用洋蔥,還加了茴香提味,喝起來很濃郁又有獨特味道。上面的吐司也用了素芝士,這個素芝士好好吃啊,比真芝士更香氣逼人 XD,原來是用椰子油製成的。





香辣茄醬手工卷義大利粉 HK$158

來這邊用餐呀,真是每吃一道菜都覺得很驚喜很滿足。主餐我們選了一個意大利麵一個燉飯,這個辣醬的辣度非常剛好,你可以吃到辣辣的香味,很開胃很想一口接一口,但不會流汗或辣到受不了,好大眾化的口味。你可以看到意大利麵的形狀也很有趣,它是手工卷起來的意粉,每一條都不太規則,兩頭尖尖中間空心,於是醬汁都跑進裡面去了。吃的時候可以吸嗓到美味的醬汁。




西班牙紅花虎茸菌燉飯 HK$168

沒想到造型這麼可愛的菇菇燉飯!那虎茸菌是松茸的一種,本地種植,吃起來很爽口。下面的燉飯有西班牙海鮮飯的影子,但它是意大利燉飯啊!但同樣也加了番紅花,所以吃起來有種特別的味道。






店子裡掛滿鏡子原來很有意思,就是提醒你 you are what you eat,如果美味程度不減的話,你會不會選擇對地球比較友善的餐點呢?

介紹影片


+++++
餐廳資料
Mirror and Vegan Concept

地址:中環皇后大道中118號9樓
電話:+852-28680810
營業時間:11:30 - 21:30 (星期一至六)
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rrorveganconcept/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