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7/12

[kitb萌早餐] 純素 。 無糖 。 超簡單! 兩種材料自家製朱古力



之前去泰國帶了「可可脂」回來,想要自己的朱古力自己做,正要動手的時候,就在大創買到怪獸公司的模具,真是天助我也!!(?)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在網路上查找可可脂食譜,發現最簡單的只用兩個材料,就是可可脂加可可粉,連 Double boiler 都不需要,簡單得不可思議,我覺得我太遲發現這個新大陸了。

不過只用可可脂加可可粉做出來的朱古力好像很易溶,而且脂肪含量很高,比較適合有進行生酮飲食人士,可以順便補油脂。因為只用兩個材料好像太單調,所以我順手加了玫瑰鹽、肉桂粉和巴西莓粉,基本上是打開櫃子看到有甚麼就隨手加一下。






材料
可可脂 55克
100%可可粉 20克
玫瑰鹽、肉桂粉、巴西莓粉

做法
1/ 將可可脂放在鍋子裡,以小火煮溶
2/ 加入可可粉和其他調味粉,搞拌至完全溶化
3/ 將朱古力溶液倒進模具
4/ 放進雪櫃冷卻最少4小時即可



這個模具也太可愛了,哈哈哈哈哈。



因為想要一杯綠色飲品拍照,所以我調了抹茶燕麥奶。先將抹茶粉用熱水溶化,再加入燕麥奶即可,杯子另外用 Label 紙加工少少。



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