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7/27

[台南民宿] ひさと庵 久都。和宅:在台南體驗京都風情



偷偷告訴你,其實我不是去台南而是去京都 XD,這次住的民宿 ひさと庵  久都。和宅 根本跟我上次去京都住的 airbnb 一模一樣!房間內還有預備好浴衣給你穿著拍照,台南是個夢幻的地方,有這種超有特色的住宿一點都不奇怪。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Δ 合作:ひさと庵  久都。和宅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因為這次住的 ひさと庵  久都。和宅 是間需要小心保護的日式老房子,所以入住民宿有一些規矩需要遵守,預訂前可以先在他們的粉專看一下,確保沒有問題才預訂。入住當天要下午四時才可以進房間,民宿在火車站附近有一個管理處可以寄放行李,時間到了再去拿鎖匙。

正式入住的房子跟辦登記手續的管理處不在同一棟,而且兩者有點距離,如果沒有開車的話,可以幫忙叫計程車並附上車費方便前往。

這樣來來回回所花的時間比入住一般旅館飯店多,趕時間的朋友可能要考慮清楚,排行程時也要預算多一點交通時間。



房子在一條窄窄的小巷子內,計程車只能停在街口,但有清晰的地圖和熱心司機的指引,非常容易就找到。

木房子外型小巧好可愛,兩層各有一個房間,這次我住在二樓的房間。打開門就看到一條超斜的小樓梯,搬行李箱上去要極度小心,我還蠻擔心搬到一半直接滾下去,必須捉緊扶手。



登記入住後會得到兩條鎖匙,一條開大門,一條開房門。離開的時候也不用擔心要到管理處還,鎖好門放在門外的信箱就可以走了。



一打開房門就到京都了!整個房間都鋪榻榻米,燈光有點昏昏黃黃,牆上掛著書法裝飾,連氣味都讓人覺得很日本,是真正的「日本味」。








書法下面還有古董風扇和收音機裝飾,整個房間的氣氛很寧靜,好像可以放下手機禪修一下。櫃子下面就找到可以借用的浴衣和木拖鞋,女生還有很大隻蝴蝶結,配備好齊全。



其他用品則收藏在櫃子內,打開門就找到,連台南旅遊書都有呢!想不到去哪兒就翻閱一下。另外我覺得很重要的是「拖板」!因為舊式房子插頭不多,要找地方幫手機充電也不容易,有拖板延長線就方便多了。



廁所則充滿檜木香,還有可以泡浴的大木桶,整個超級療癒!於是我去逛林百貨吹冷氣的時候,就順便買了浴鹽泡澡。不過要注意去水口不能一次處理太多水,泡浴完放水的時候要慢一點以免水浸。



推門全身鏡旁邊的趟門,竟然還有一個小空間,日本的房子好神秘好好玩。



睡房有裝冷氣機,晚上睡覺很涼快,夏天來住也不用擔心。被鋪都藏在櫃子內,晚上打開拿出來自己鋪好就可以睡了。不過我覺得有點困擾的是晚上關燈後房內不是全黑,窗外面還有兩盞關不上的燈照著,結果我要戴眼罩睡覺。








窗邊有兩個座位可以泡茶看書聊天之類,當然取景拍照也很不錯 (而且只有這個位置有充足日光 XD)。



角落還有盞神秘的紙燈,日式房間的設計太有趣了。也別忘記要細看木屋頂和房子的細緻結構,難得住進這種老木屋。



因為浴衣太長的關係 (或者我人太短),穿著之後下擺拖在地上,我就不勉強穿著外英拍照了,在房內狂影過過癮就好。

+++++

民宿資料
ひさと庵  久都。和宅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isato.an9/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