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7/31

[香港素食] 旺角 | Alibi - Wine Dine Be Social:超驚喜純素料理



純素餐點因為限制比較多,所以菜式變化也較受限制,很多時吃到調味比較好的蔬菜已經很感恩。難得遇到用心設計純素菜式的酒店大廚就很開心,這次來旺角朗豪坊隔離康得思酒店五樓的 Alibi - Wine Dine Be Social,就吃到幾個超驚喜的純素餐點,我到現在還很回味呢。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餐廳就在旺角朗豪坊隔離,實在太方便就腳,約朋友吃飯很方便呢。Alibi - Wine Dine Be Social 的餐點大概有 30%是素食,聽起來雖然不是十分多,但每一道都很獨特很值得一試。


脆玉迷餅 HK$115

身為素食foodie,Impossible burger 也吃不少,這種配搭和煮法也是第一次見,很新奇有趣。下面圓形的是軟身 Taco,有先輕輕烤過,然後上面放牛油果醬、impossible burger 和番茄莎莎醬,最上面那隻是日本尖椒。整個調味帶點墨西哥風情,原本不敢吃尖椒的人勇敢咬下去,整個味道組合都很創新,令人留下深刻印象。口味很有層次,也不會辣或過於刺激之類,人人都可以接受。


花生黑松露慕絲 HK$128

造型看起來像黑松露的其實是花生黑松露慕絲,軟軟的像吃花生糕一樣,製作時用特別訂製的模具造型,外面再加一層竹炭粉裝飾。下面的黑蒜醬我超喜歡,當然也不要錯過一片片的松露啦,這個純素由外到內都很有趣,我不介意多吃幾份。


綠色千層沙律 HK$225

這個千層沙律用料超豐富,包括英式純種番茄、青瓜、南瓜、向日葵芽苗、九芽菜、菊苣、紅酸葉、南瓜花、花生、香芋脆片和楓糖蜜餞胡蘿蔔,並配上欖油黑醋汁,每種蔬菜都用不同方式處理過,吃起來味道和口感都有豐富層次,有些食材平常也很少吃到,真是一個不沉悶的純素沙律呢。


西式全素油蔥酥 HK$185

這個看外表完全猜不到是甚麼,上面兩餅是油蔥酥,大概跟蔥油餅差不多吧,我特別喜歡那兩片焦糖洋蔥。下面更是驚喜重重,黃色的蟲草花和小白菜兩種中式食材,遇上印尼天貝,還有黑松露和一些小菜菜,全部都煮得很入味,我一吃就愛上了!入面的天貝是個很好的蛋白質來漂,算起來這一盤算營養均衡。





焗蜜桃奶酥 HK$85

甜品是 Peach Cumble,平常蘋果金寶吃得多,原來用桃來做也很好吃啊,而且這裡的 Cumble 脆口得不可思義。旁邊那一球是豆奶雪葩,吃起來超香桃味,比桃肉更香甜。整個甜品不會太重口味,吃完還是輕輕巧巧的。

雖然餐點選擇不算十分多,但下次想吃純素美食又多一個選擇了,真是令人高興的事。

+++++
餐廳資料
Alibi - Wine Dine Be Social
地址:香港旺角康得思酒店5樓
電話:+852-
營業時間:10:00–01:00
官網:http://www.cordishotels.com/en/hong-kong/restaurants-and-bars/alibi-wine-dine-be-social/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ordishk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cordishk/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