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09

[台北素食] 忠孝敦化站 | 全台唯一全植物性意大利雪糕!Nice Cream 義式手工冰淇淋專賣店



雪糕對人生那麼重要,如果吃全素代表失去這美食,犧牲的成本太大了 XD。

之前介紹過香港全素雪糕品牌 Happy Cow,這次去台北我也拜訪了一家全植物性的意大利雪糕專賣店。意大利雪糕即是Gelato,著重手工製作與成份天然,傳統會使用全脂牛奶做出幼滑口感。但全素意大利雪糕不能用牛奶,如果用植物奶取代,是否能做出意大利雪糕的香味和口感呢?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合作/ 推廣 / 聯繫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

全台灣只有這一間,店子在東區,搭捷運可以在忠孝復興站或忠孝敦化站下車,步行幾分鐘就找到。附近有很多街逛也有很多美食,買東西買到累可以來吃雪糕。



小小的店子以白色為主調,入面座位不多,只可容納十個以內的人堂食,拿著雪糕散步也不錯啦。每日雪糕口味可以在門外黑板看到,看起來都非常吸引喔。

一進門就被外國人熱情招待,後來上網查資料才發現他就是意大利人老闆啊!而且他來自專賣意大利雪糕的家族,感覺非常靠得住。



雪糕看起來都非常迷人,不特別講清楚絕對不會想到它們是全素雪糕。除了招牌濃豆漿口味和一定要有的巧克力之外,也有色彩繽紛的當季水果。




兩種口味 NT$160

價格以口味計算,一種口味NT$100,一個人吃點心剛剛好,貪心可以像我兩種顏色兩種口味。如果有朋友一起來又想多試幾款口味的話,不妨試試這裡的特色「全口味」,即是可以一次過品嚐當天店內提供的所有口味,店員會全部挖成小球放在餅乾杯子上,視覺上也非常可愛喲。



後來問店員得悉這裡會用椰子奶和豆漿製作雪糕,以呈現食物原味為主,不同口味雪糕會有不同配搭,也有部分完全沒有加奶(像是水果系列)。這次我吃的是巧克力是和濃豆漿,先試試基本口味的意思,豆漿味雪糕就像吃豆漿一樣,香氣十足。巧克力也屬於香濃口味,吃起來也不會有椰子或豆味之類。雪糕的質感很細緻幼滑,跟平常用牛奶做的差不多啊,我這兩款口味也沒有冰霜感。



+++++
餐廳資料
Nice Cream 義式手工冰淇淋專賣店
地址:台灣台北市大同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6號
電話:+886 2 8771 7150
營業時間:12:00–22:00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icecreamtaipei/
地圖: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