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09

[台北素食] 蔬食上海菜 小蔬杭:適合多人聚會的精緻餐廳



如果是多人親朋聚餐,我會比較喜歡坐大圓檯,因為比較好聊天。這類型的素食餐廳不算多,或者普遍是老老土土的齋菜館,比較不合我胃口。

這次跟大家分享一間吃上海菜的蔬食餐館,它的裝潢明亮時尚,餐點也精緻有特色,下次找地方聚餐的時候,可以記得這個健康選擇。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合作/ 推廣 / 聯繫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

小蔬杭目前有兩家分店,這次拜訪的是在台大校區的新分店。搭捷運的話可以在公館站下車,2號出口出來一直行數分鐘就找到了。找到上圖這個門口進去,上兩樓才是餐廳。



店內裝潢佈置有心思,顏色以舒服的白色配綠色為主,店內可以見到很多綠色植物,仔細看還會發現天花上的葉子設計。



樑柱變成一棵樹,很有心思的設計啊。





枸杞川耳 NT$108 / 桂花蜜芋 NT$88

這兩個前菜都算很有特色,因為平常的黑木耳和芋頭都很少這樣配搭,尤其桂花芋頭我才第一次吃,甜甜的好有趣。枸杞川耳吃起來則很清爽。


小蔬杭湯包 NT$68

素食版本小籠包,入面有些蔬菜粒和菇菇,沒有使用素肉,吃起來有湯汁不會膩。


厚煎蘿蔔糕 NT$108

這個我覺得賣想很討喜,如此厚的蘿蔔糕也叫人期待,它用料非常充足,每一口都是蘿蔔香味,外層煎得微焦,蘿蔔控會很開心。


翡翠素餃 NT$68 / 四季美人蒸餃 NT$68

這邊的點心除了兩款湯包之外,也有兩款蒸餃和一款煎餃,我個人覺得吃起來內餡都差不多,就外型有點不一樣而已,哈哈。







焗香烤白菜 NT$188

芝士烤焗白菜這件事很有創意,至少我從來沒想過可以這樣配搭,吃起來很fusion。


臭豆腐馬蘭頭 NT$198 / 松子什錦菜飯 NT$208

前面這個是我覺得最特別的菜式,一上桌就傳來陣陣「香」味,內餡加入很香濃的臭豆腐,外面用腐皮包著炸。吃起來很香口,但味道也實在有點太濃烈,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。


紅油雲吞拌麵 NT$148

辣辣的紅油雲吞拌麵,麵條加入番茄汁做成紅色,我差點以為那是辣汁被嚇到,吃起來也未算太刺激。


塔香杏鮑菇 NT$188

我最喜歡這道菜,因為平常就熱愛這種醬汁煮菇菇,好味好下飯。


養生枸杞水蓮 NT$188 / 酸辣白菜 NT$88

這兩個應該是非當有地道特色的上海菜,我從來都沒有吃過啊!對於初前見面的人來說,第一印象會覺得它們有點古怪,吃起來就是蔬菜吧,喜不喜歡還看個人口味。


飄香老燒蛋 NT$208 / 黃金松子軟餅 NT$88

最後這個老燒蛋看起來也很有特色,入面有雞蛋有粉絲,拌在一起吃很有趣。旁邊的是甜點,也是我沒吃過的東西,沒想到吃一餐飯會遇到這麼多新奇有趣的食物。滿滿的內餡是松子泥,個人沒有特別喜歡,或者吃紅豆沙會更開心。

我覺得菜單上還有蠻多有趣的菜式,喜歡上海菜的朋友可以來試試看喔。

+++++
餐廳資料
小蔬杭 絕對蔬食(台大二活店)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第二活動中心
電話:+886 2 2363 7288
營業時間:11:30 - 14:30、17:00 - 21:00
官網:http://www.suhung.com.tw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eenlife.fans/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