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16

[香港Cafe] 長沙灣 | 文青打卡Cafe 細味茶香:TEAHUB



長沙灣那邊近年開了好幾間各有特色的文青小店,雖然離我家不遠,但一直沒特別過去吃。這天約朋友送台灣伴手禮,才選了這邊一家以茶為主題的Cafe。
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

小店開在元州商場附近,旁邊就街市,來來往往的都是不年青的街坊,在門口拍打卡照會引來很多好奇目光 XD。



未進門就覺得設計有放心思,是水泥做的門把,也太有趣了吧。



這個向街的白色窗框位置也很可愛,可以拍不錯的照片。



店內最近應該在舉辦社區畫展,牆上都是長沙灣街景的繪畫。



桌上都有鮮花點綴。



朋友遲到,幸好我有帶相機,等人的時候先自拍一波。






Cafe 提供輕食、甜品和特色茶飲為主,想吃意粉或飯就來錯地方了。除了蛋糕櫃內這四款主打蛋糕,也有原個或件裝的小戚風,當日口味要問店員。



Cafe 一邊是白牆,另一邊則是這幅粉色幾何牆,顏色好舒服好漂亮,裝潢也加入一些小房子的元素,還有小鳥燈也很吸睛。



花種的選擇也很有品味。


茶食套餐 HK$78 / 綠茶鮮奶DIY HK$39
味噌伯爵茶漬大根 / 茶湯冷麵 / 茉香粉絲配溏心蛋 / 和風醬油玄米茄子

鹹食的部分可選這個「茶食套餐」,前菜、主食、配菜和飲品都可以自己揀,這次我選了全套無肉料理。漬大根吃得多,我真沒想過會吃到有伯爵茶味的白蘿蔔,口味特別但也可以接受。倒是那茉香粉絲吃起來就有點尷尬,茉莉茶味的粉絲太挑戰味蕾了。這裡面我最喜歡的是醬油玄米茄子,醬油很香濃很惹味加上脆脆玄米有特別。


草莓乳酪蛋糕 HK$36 / 伯爵茶戚風蛋糕 HK$48 / 桂花白茶 HK$32

這裡的熱花茶大部分都可以回沖,她們用這個很有趣的茶壺還附上沙漏,時間到了將壺放在杯子上,茶就會自動倒進杯裡,好新奇啊!蛋糕我們選了草莓乳酪和伯爵茶戚風,這個乳酪是Yogurt 那個乳酪,吃起來比芝士蛋糕清爽。戚風蛋糕很軟很有彈性,茶味香鮮奶油幼滑,整體來說也不錯啊。


比利時窩夫配茶味雪糕(蜜糖茉莉綠茶 + 培茶) HK$68

因為吃甜品有另一個胃的關係,我們還點了比利時窩夫配雪糕。比利時窩夫即是外面有放珍珠糖那種,吃起來甜甜脆脆,但不能放太久才吃喔。茶味雪糕有四個選項,我們選了茉莉綠和培茶。這邊雪糕的奶含量比較低,所以帶點冰感,而茶味極之突出,而且是濃茶那種,吃起來有點苦澀。如果喜歡吃甜甜奶感雪糕,就要有心理準備了。



Cafe以茶為主題,除了餐點和甜品都有茶味之外,當然也要試試她們的特色茶飲啊。餐牌上很細心地列明每個茶的特色和功效,也有標示哪些人不適合喝之類,還有特色氮氣茶呢,可以選自己喜歡的來試試看。




+++++
餐廳資料
Tea Hub

地址:長沙灣順寧道439號
電話:+852-9767 0900
營業時間:11:00–20:00 (星期一休息)
粉專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