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11

[kitb遊世界] 又飛台灣?行李箱必備十項事物 (台北篇)



你有沒有一張收行李的清單呢?除了護照、錢、替換衣服和充電器,有甚麼是必須要收進箱子裡的?這篇不是一般實用行李Check list,只是想分享去台北玩要帶的小東西,帶著會比較放心的事物。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合作/ 推廣 / 聯繫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1/ 日拋大眼仔
十個台妹十個都有戴大眼仔和接眼睫毛,正所謂輸人不能輸陣,瞳孔當然也不能輸 XDD (睫毛當然已經內置了不用另外帶)。而且去旅行用日拋比較方便,不用帶藥水帶眼鏡盒,就是反正要買不如買有顏色的意思。

彩色大眼仔目前日本、韓國和台灣都有出產,近期我最常戴的是 Hebe 代言的台灣品牌帝康(艾綺拉彩色日拋軟性隱形眼鏡),色圈夠大(14.5mm)顏色靚也戴得舒服,基本上一整天都不會眼乾,我覺得比部分日韓品牌更好。我在寶雅買NT$250/盒,水曜灰/褐/棕三個色都靚可以包色。

另一個最近喜歡的是秀智代言的韓國品牌 Clalen,我覺得代言人設計的「SUZY GRAY 秀智灰」最靚,而且特別好戴,這個在香港就買到,可以在Cl-mall網購。

配戴一般隱形眼鏡須經眼科醫師或合格驗光人員驗光配鏡,並定期接受眼科醫師追蹤檢查。如有不適,應立即就醫。






2/ 剪刀
其這我的行李箱裡有剪刀也有美工刀,可能要出門做勞作 XD,不過它們真的很實用啊。
讓我試列舉經個用途:
1/ 買了新衣服需要剪牌即買即穿
2/ 剪線頭
3/ 包裝徒手打不開
4/ 收到包裹要拆開
5/ 剪紋身貼紙



3/ 水果摺刀
身為一個喜歡吃水果的人,去哪都要帶備水果刀~ 特別是來到台灣水果這麼好吃的地方,識買都會去街市、路邊攤或超市買,原個買回飯店怎麼吃呢?有水果刀就方便多了,賢慧少女一定要有一把傍身。我這把可以摺也是在台灣買,很方便。

這些利器利的東西緊記要托運就對了,拿上飛機會被沒收或當成恐怖分子啊!



4/ 防曬
台北雖然是都市地區,但旅行在外行李難免會接觸紫外線,所以防曬是必須要有的,而且去台北也有機會去海邊或山上踏青嘛,不想變黑的話要準備充足。這裡沒事我只想分享包裝可愛的防曬產品 XD。






5/ 環保餐具

在飯店吃泡麵沒筷子怎麼成事呢?

當然你也可以用隨用隨丟的免洗筷,不過這麼簡單就能為保護地球出一分力,我建議你也放一套環保餐具在行李箱或包包。目前我最常帶的是圖中這雙收起來跟一管唇膏差不多大小的伸縮筷,是某飯店送我的紀念品,我覺得真的很實用!因為它收起來完全不佔空間,平常在路邊攤吃麵吃飯都可以用。



6/ 杯套
現在在台灣買手搖飲料都不會附膠袋了,所以隨身有一個杯套比較便利,尤其太大杯一時喝不完或是買了飲料要去搭車時,勾在手上還可以空出手拿手機錢包。

杯套到處都有賣,建議不要因一時可愛買太多,你用不到的,這件事原本要珍惜地球資源,千萬不能本末倒置。如果你也有自備環保吸管的話就更加分。



7/ 拖鞋
不管去哪裡我的行李箱都有自備拖鞋,因為飯店的紙拖鞋又不好穿又不環保,自己帶還可以選喜歡的顏色和圖案,穿上心情比較好。或是去游水、海灘和吃早餐時也可穿著。



8/ 牙刷
台灣的飯店有部分已經不提供即棄牙刷了,尤其是住民宿的話通常都沒有,也是環保一小步嘛。這裡我也主要想炫燿一下我的Ryan牙刷 XD





9/ 入浴劑
OK,浸浴是不環保的事,但我都已經做了以上幾項,間中寵一下自己也不為過,我們要談的是可持續性。逛完一天回飯店泡浴真是療癒又放鬆之事,圖中花花那包是我近期最喜歡用的,康是美就有售,我覺得很香很香,浸完成間房香兩日非常划算。

下圖黃色的是 LUSH 的泡泡彈,我用完本來想在台灣再買幾球,結果發現台灣是沒有 LUSH 的!!!(所以要先在香港買好啊)(這個是我上次在新加坡買的)



10/ 兩腳USB充電插頭
如果你也經常去台灣(和其他用兩腳插頭)的國家,不妨也直接買一個或幾個兩個插 USB 充電頭(視乎你有幾多電子儀器),不用帶轉插頭方便多了,而且台灣有出產超級多可愛卡通人物插頭,沒錯這一項我也是來秀我的粉紅兔兔插頭 XD 它帶著逛街也很輕巧啊,隨時可以在咖啡店充電。




你去台灣又有沒有必定要帶的法寶呢?留言跟我分享。





+++++
#實用旅遊教學系列
全世界適用
旅行神器GOOGLE MAP
如何有效地找到好吃的素食餐廳?
如何訂素食飛機餐
台灣
如何在台北搭公車?
去台灣用甚麼上網好?一篇解決你所有煩惱!
新加坡
新加坡網卡選購指南
美加
美國簽證辦理流程與心得分享
特區護照持有人如何申請加拿大簽證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