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23

[香港素食] 中環 | 素食蝦餃燒賣!大館樂茶軒嘆靚茶吃素點心



不吃肉的話在一般酒樓有甚麼吃呢?齋腸粉?馬拉糕?流沙奶黃包?嗯,好像沒有了,在香港專門做素點心的茶樓不多,反而我在台北吃過很好吃的養心茶樓。所以,最近發現大館的樂茶軒原來有素點心吃,就立即跑去試試看了。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

大鄉里第一次來大館,原來長這樣~ 我覺得跟很多香港旅遊景點差不多,倒是沒想到來這邊吃素也有幾個選擇,樂茶軒是其中之一。這家老牌茶館,在金鐘香港公園茶藝館和美孚饒宗頤文化館都有分店,專門開在這種古蹟入面就對了。茶館當然是喝茶為主,打開茶葉餐牌紅青黃白黑甚麼茶都有,連烏龍茶都分三組,喜歡喝茶的人一定很開心。



店內座位不多,裝潢非常優雅,身處其中就不敢大聲說話了。



每張桌上都有電水煲,給客人煲滾水自己泡茶。不過這種電水煲好像不能一直回煲,大概這邊不可能用明火煲水吧。


東方美人 HK$88 / 珍選鳳凰單欉 HK$118

這次我們特別選了一個台灣一個廣東烏龍茶,原來喝起來真有差別,就連泡的用具也很講究。右邊廣東的鳳凰單欉烏龍茶要用紫沙茶壼,左邊的東方美人則要用白瓷杯看茶葉美態。茶喝起來的淳厚度也有不同,香氣亦迴異,當然還有回甘的秀麗了。








如果喝到喜歡的茶葉,想要買回家泡,或是想要買茶葉當伴手禮送朋友,可以到旁邊的茶店看看。除了賣茶葉,也有中式衣服和茶具等等,我覺得它們發明那個濾掛式茶包很有趣,第一次看到有茶包長這樣。



飲茶當然要叫滿桌點心才開心。這裡的點心一籠只有兩件,可以一次過多試幾款。





樂茶軒素蝦餃(2件) HK$42 / 八菌燒賣 (2件) HK$45

我最期待的素蝦餃燒賣,蝦餃外皮晶瑩通透,穩約還看到入面有一隻素蝦。燒賣這邊有不同口味,這次試八菌燒賣。基本上那些蒸餃的內容物都是切碎的蔬菜,就可以配搭和調味有少許不同而已。這兩個的話我會比較喜歡吃燒賣,雖然我不能辨認出八菌是哪八菌。


黑松露靈芝餃(2件) HK$45 / 翠瓜馬蹄餃(2件) HK$28

我覺得現在黑松露是用得有點泛濫,不過喜歡吃的還是要點一籠,吃起來就是多了一點黑松露香,其次跟別的餃差不多。


紫菜腐皮(2件) HK$28 / 迷你荷葉糯米飽(2件) HK$38

這兩個終於不是蒸餃了哈哈,我很喜歡紫菜腐皮,整個簡簡單單,但兩個食材都很香,夾在一起吃很美味。素珍珠雞也不錯,除了入面沒有肉之外,跟平常在酒樓那些差不多。


翡翠粉果(2件) HK$28

綠色這個是甜的,真是意想不到,可能我太久沒吃粉果了 XD。總括來說,我覺得這邊的茶比點心出色 (因為是茶館所以蠻理所當然),雖然沒太驚豔,但如果很久沒去飲茶有點懷念,頂頂癮是OK的。下次去開大館看展覽或拍照,也多一個用餐的地方選擇。




實拍影片


+++++
餐廳資料
樂茶軒
地址:中環荷李活道10號大館01座G06-07
電話:+852-2276 5777
營業時間:11:00–23:00
官網:http://www.lockcha.com/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ckchatea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