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12

[台中住宿] 伴畔旅店Hotel Half:發了一場電影的夢



台中車站附近越來越多有趣的主題旅館,像我上次入住的機械人旅館,路過見到的廢墟旅館,還有今次要介紹這家由電影院改建而成的八厘米旅店。

延伸閱讀:文青也要睡得好。台中必住設計旅店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合作/ 推廣 / 聯繫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

旅館位於東協廣場四樓,由台中火車站或是客運站步行過去只要5分鐘左右,拉著行李也很方便。這個廣場附近有很多越南小店,吃或買都很有趣。因為它前身是古早時代電影院嘛,所以在商場四樓很合理。

正當我看到商場舊舊的,擔心升降機不知在哪裡搭的時候,就看到這扇黃色的門,原來旅館有自己的專屬電梯啊!電梯又新又靚又快,感覺十分安全又安心。



到達於館的樓層也叫人眼前一亮,就係置身電影場景一樣,大面積的壁畫充滿想像力,看起來有點超現實。空間感十足的大堂到處都有跟電影相關的佈置,如攝影機、拍攝路軌和大光燈等等,沙發區也超級大,即使旅館客滿也不會有壓逼感。



當中我覺得最矚目的是這卷兩層樓高的菲林,也太有氣派了吧!!



台灣藝術家繪畫的奇幻鯨魚,牆上還有可以打開的「小門」,入面有隱藏故事情節,大人小孩都可以玩。




旅館有多種不同房型,由背包客床位、單人房到雙人房都有,這次我分別體驗了背包客床位和單人房,先來看看床位長怎樣吧。



背包客房的設計和配色都很有型,空間也非常充足,完全沒有壓逼感!盡處是洗手間和浴室,不需要再走到外面使用。



有鎖儲物櫃設放房間之外,洗手間和浴室的空間也很充裕,格數也非常足夠,不需要跟別人搶位置。




背包客-獨立電影院 (平日NT$650)

床位長這樣,有獨立冷氣出風口,最適合怕熱怕焗促的朋友,也不用擔心會太冷啊。床褥左右兩邊不算有太多空位,但床腳處有很寬闊的空間,把行李箱那開也依然可以出入,我覺得這個設計很方便,也不用怕擋到別的房客。



我覺得爬上上架床需要一點技巧。



背包客房旁邊有個交誼廳,有房卡就可以進內使用,入面主要就長桌子一張可以吃宵夜之類,也有冷熱水機可以利用。



旅館也設有健身房和兒童遊樂區,切合不同人士的需要,應有盡有。



我覺得走廊很漂亮,拍個照留念。



住宿有附免費自助早餐,餐廳也貫設可愛和寬敞的設計,食物種類則屬基本款,水果、蛋類、麵包和飲品等等。如果來不及在這邊用餐,也可以請旅館預備外帶的餐盒喔。





標準單人房-首映單人影院 (平日NT$1,300)

第二晚換到單人房試看看,沒有窗的房間,燈光有夠光猛。牆上延續蒙太奇壁畫,你看鯨魚是在雲端還是夢境中暢泳呢?



浴室設計也很實用,就簡單的企浴間和品質頗佳的沐浴洗髮用品,房間基本配套也很齊全,杯子還是自家設計呢。衣架的設計很特別,好看也很實用。

住在台中中區的好處是往來其他城市交通比較方便,這一帶也可以步行去中華路和一中兩個夜市,不過要找文青風打卡點和小店就要坐車到西區了,還好樓下也有公車站算方便。順帶一提,台中市內搭公車短程都免費啊,在市區移動不用花一毛。但上下車都要拍卡,記得要帶在身上啊。

實拍影片


+++++
詳細資料
伴畔旅店Hotel Half

地址:台中市中區綠川西街135號四樓
電話:+886 4 2220 5588
官網:http://www.hotelhalf.com.tw/
粉專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