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10

[kitb遊世界] 去台灣用甚麼上網好?一篇解決你所有煩惱!附台灣租借WiFi優惠



不時有人問我去台灣應該買甚麼電話卡或是WiFi蛋上網,其實每個人都有不同需要,選擇可能有所不同。這篇幫大家整理市面上最方便的上網方式,文末更加送台灣租借 WiFi優惠,即將要出發的你萬勿錯過。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合作/ 推廣 / 聯繫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(一) 手機漫遊

現時香港很多電訊商都有推出漫遊優惠套餐,通常以日費計算,如果是商務旅遊或經常到不同國家旅遊,申請這個不用將電話卡換來換去最方便。收費詳情請向閣下使用的電訊商查詢。

(二) 即插即用上網數據卡 (SIM 卡)

如果你想在出發前就買好數據卡,飛機一落地就即插即刻上網,又或是抵達當地時間太早或太晚,擔心電信公司櫃台沒有營業,可以到甚麼都有得賣的鴨寮街行一轉。這街上大概三步就有一檔賣電話卡、數據卡,不管你的目的地是哪裡都有得賣,直接問店員即可。

至於惠顧哪一家,我覺得大家看自己的緣份,或者看檔主是否合眼緣,會不會遇到騙子或坐地起價完全看你運氣 XD。如果有朋友常常去買,也可以先問問意見啦,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水店家 XD。

這種數據卡通常以日數計算,3日5日7日10日之類,購買之前可以問清楚上網額度,通常店家都會答你無限上網,但你打開包裝一看可能只有1G,自己看著辦或問多幾句。

*詳細購買分享可參考之前的這篇文章:新加坡網卡選購指南

(三) 於機場購買預付卡

這個是我最常使用的方法,不過因為我差不多每個月都去台灣的關係,不會每次都買新卡,只會一直替平常用的預付卡充值,再開通上網吃到飽方案。

如果你初次拜訪台灣,或是需要買新的預付卡,在各個機場都可以找到電信公司櫃台,只要有護照即可以辦卡,過程只需數分鐘不會花太多時間。目前最多人使用的是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兩個品牌 (我自己是用中華電信),基本上收訊速度都差不多。

這兩個電信商都設有機場獨賣旅客優惠,如果只上網不需要通話費也會便宜些些,上網吃到飽方案都以天數計算,價格差別不大。辦好卡之後也是即插即用,如有需要店員也會協助換卡。






(四) 租借共享 WiFi 機

如果是家族旅行、一班朋友旅行或者行程天數比較多,租一部 WiFi 機大家用是方便又省錢的方式,免得每人都要買一張卡。租 WiFi 機也有分跟香港公司或是台灣公司租機,如果你在香港租機,那就需要在出發前先領取機器,到當地開機即可使用,旅程結束後再帶回香港歸還機器。借還方式每間公司不同,部分可以在機場取機還機。

另一個方式是跟台灣公司租機,通常在網路預約即可,然後在機場取機還機,好處就是不用帶著 WiFi 機搭一程飛機,壞處是入閘之後就得依賴機場免費 WiFi。



例如這次我去台灣就使用 台灣租借 WiFi,這是一間台灣公司,領取和歸還機場都在機場櫃台,報上大名立即獲得機器,快到難以置信。WiFi 機打開電源後即可連線使用,4G高速吃到飽,可以盡情上網。最令我驚訝的是原來現在的 WiFi 機器非常嬌小,甚至可以整架放進我的小錢包,出門不會覺得要多帶一件很重的事物。

WiFi 機領取位置圖:
https://www.wifi-rental.com.tw/wp-content/uploads/tw_map.pdf



這次我使用的是「台灣大哥大」4G高速上網方案,日租價NT$180,租六日或以上也只會算你NT$1080。如果使用這次送大家讀者九折優惠,折扣後只需NT$162/天,NT$972/30天,用整個月平均一天只要NT$32!



WiFi 的電量大約可以維持半天,因為旅行我通常都會帶充電器的關係,多帶一條線充電差別不大。這次我帶著它玩台北和台中,基本上都在市區地方,搭捷運或在地底的時候收訊都正常,表現算不錯。一部機器還可以連接五個電子裝置,即是可以五位朋友一起上網,除了手機之外,平板電腦都可以隨意連。




離開台灣前在同一個櫃台歸還機器即可,方式是自行投入箱子內,完全不需要等或排隊,然後就可以兩手空空回家了。

+++++
這次也跟台灣租借 WiFi合作為本站讀者送上優惠,只需使用這個連結租機,即可獲得九折優惠。領取和歸還方式可選:台灣區宅配、桃園機場一、二航廈、松山機場、高雄小港機場、親自到台北公司領還。

連結進去或是用我的優惠碼:misskitb 都可享九折喔~


+++++
#實用旅遊教學系列
全世界適用
旅行神器GOOGLE MAP
如何有效地找到好吃的素食餐廳?
如何訂素食飛機餐
台灣
如何在台北搭公車?
新加坡
新加坡網卡選購指南
美加
美國簽證辦理流程與心得分享

特區護照持有人如何申請加拿大簽證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