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10

[台北住宿] 台灣青旅膠囊旅店:車站附近Chill一晚



最近去台北需要短暫停留一個晚上,於是入住車站附近一間膠囊旅店,覺得氣氛非常 Chill 想要推薦給大家。如果下次出門要搭紅眼班機、早班火車或臨時要找地方過夜,都可以考慮看看啊。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合作/ 推廣 / 聯繫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

這間膠囊旅店在台北火車站對面,地面走路或經地下街過去也很方便,如果走地下的話,從M8出口出來,直行轉左步行約2分鐘就找到,非常方便。旅館位於地下一樓,正門下去要找樓梯,有帶箱子的話可以利用旁邊的升降機下樓。



一進來已經很喜歡這裡的氣氛,玻璃門和牆上都畫滿可愛的壁畫,沙發上坐著大熊,雖然在地庫但燈光還算明亮精神,職員也很親切有禮。



圖中是公共空間,有電腦有酒吧還有舞台(?),看起來是可以舉辦活動的空間。我覺得膠囊旅店有賣調酒也很特別,喜歡認識世界各地旅人的話,可以預留時間在大廳hang out喔。





這是升降機大堂 + 連接大廳與客房的通道,架上放置一些旅遊書和旅遊資訊,靠牆放著旅人停泊的自行車,盡處還有行李磅和垃圾分類箱。






我覺得門前這道「彩虹樓梯」很吸睛。繪有原住民少女的牆壁,則在女性專用房的外面,然後鞋櫃的配色也很漂亮。



廚房的空間也很大啊!設計也很怡人,餐具和廚具都可以自由借用,用完自己洗乾淨即可。這邊還放了一張長桌子,早餐和宵夜時間都有人在用餐。



除了冷熱水機和微波爐之外,竟然還有大同電鍋和攪拌機!也有無限量供應的餅乾零食和咖啡茶包茶葉。



免費的飲品選擇非常多啊,怎麼如此佛心。每天上午也有供應免費早餐,就簡單的白吐司和抹醬,可以自己烤吐司吃。



洗衣房當然也必不可少。(我拍照的時候剛好有點亂 XD,之後路過其實很整齊的。)






這裡的床位空間非!常!大!平常住青年旅舍或膠囊旅館,床褥兩邊就是牆,有很大的壓逼感。這裡還有空間容納一張小化妝檯,床頭還有可以打開的大型儲物空間。如果要在台北long stay想找平價住宿,這邊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啊!床位這麼大又有免費咖啡零食,房價也不會比其他青旅貴,最低NT$650/晚很合理。



床頭的儲物空間,登機箱都塞得下,或是用來放shopping戰利品也不錯。充電插頭有一個三腳一個USB,又有桌面鏡子,整個配套都很實用。



膠囊房一進門還有一個放行李箱的空間,在這邊開箱整理比較不會騷擾到其他房客,也有掛衣服的櫃子可以自由使用。廁所和浴室非常整潔,即使在早晚繁忙時段,也不會一地水濕濕或很髒的狀態。而且格數很多,都不需要排隊輪侯。



這裡的廁格有分三種:只有馬桶、只有淋浴間和像圖中這種設備齊全的。私隱度高之餘又不用走來走去,乾濕分離也不用擔心沒地方放東西。

鏡子前的長桌上也有放一些常備衛生用品,例如化妝綿、綿花棒、橡皮圈、潤膚和頭髮造型產品等,也是非常佛心的配備。吹風機的數量也毫不吝嗇,每個洗手盤旁邊拉開抽屜都有。



像房間前要換上拖鞋,沒想到還有旅店自家出品的拖鞋啊。



全身鏡子也很容易找到,出門前檢視一下儀容。

下次去台北想要找便宜方便的住宿,這裡又給你一個優良選擇了。




+++++
旅館資料
台灣青旅膠囊旅店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青島西路11號B1
電話:+886 2 2361 3000
官網:http://www.taiwanyh.com/tw/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wanyh23613000/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