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23

[香港素食] 中環 | 大館 輕。快翠:港式經典素食版 - 超厚滑蛋牛肉漢堡包



吃素之後跟很多港式經典美食絕緣,要數最懷念的代表,蛋牛治應該有資格登上三甲之位。近年市面上越多越多肉類代替品,這些用植物蛋白模仿肉的產品,比古時的素肉更健康,也引發更多創作可能性。最近就有快餐店推出素食蛋牛漢堡,視覺、嗅覺和味覺一次過滿足,下次去大館玩可以試試看啊!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

「輕。快翠」是翠華集團的新副線,用餐採半自助形式,提供簡單輕食和港式口味飲品,目前只有兩間分店,分別在大館和高鐵西九龍站。來到大館人人忙於拍照打卡,想要快吃一頓很適合。餐廳的綠色裝潢也很漂亮,效率王可邊吃邊拍照不會浪費時間 XD。


大館鮮芒果沙冰 HK$28 / 蜂蜜鮮檸檬茶沙冰 HK$28

抓住夏天的尾巴,必須要來一杯消暑沙冰,拿來當拍照道具也是可以的。兩種口味的沙冰各有特色,不說不知原來大館檢閱廣場那棵大樹是芒果樹!以前警察升職就可以得到芒果作賀禮,沒想到芒果沙冰背後有這麼有趣的故事,還以為就好喝而已。用新鮮芒果製作的沙冰,喝起來清新怡人。另一個港式檸檬茶也很美味,喝到後來還發現沙冰中間有真檸檬皮,非常真材實料。





芝士植物牛肉炒蛋漢堡包(蛋奶素) HK$58

賣相非常吸引的蛋牛漢堡,那炒滑蛋的厚度實在不可思議!吃素的朋友除了這個漢堡之外,也可以吃翠華招牌奶油脆豬和黑松露厚切薯條,不過我覺得這個包最吸引。

跟之前吃過的 Beyone burger 不同,這裡將植物牛肉弄碎,再放進炒蛋裡。烘得香脆的鬆軟漢堡,嫩滑炒蛋加上芝士和沙律醬,每個成員表現都非常完美。順帶一提,我覺得Beyond meat的香味跟鹹牛肉有點異曲同功之妙,而且吃這個大概比罐頭加工紅肉健康,肉食朋友都不仿嘗試一下,哈哈。



+++++
餐廳資料
輕。快翠
地址:中環荷李活道10號舊中區警署營房大樓地下G03-G08號舖
電話:+852-2601 9818
營業時間:11:00–20:00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omaoeat/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