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12/17

[東京素食] 根津 | 根津之谷:超實在日式純素料理 附設純素超市方便入貨 (純素Vegan)



這次吃到我非常非常喜歡的一間日式小店,本來也不會去「根津」這個陌生的車站,不過剛好看到東京大學銀杏滿開的消息,拍完照就順路來這裡吃飯了。到達的時候餐廳還沒開 (拍照行程是要很早出門的 XD),但因為店家附設素食超市的關係,剛好可以先逛逛有甚麼東西買再吃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+              +            +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+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+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+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+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+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按讚我的粉專,追蹤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: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東京素食餐廳 20 選:http://bit.ly/veganTokyo





素食產品堆得滿滿的小店,看著就覺得興奮,門外面放著飲品和純素即食麵等等。超市的營業時間比較長,由上午十點開到晚上九點,菜食餐廳則只供應午餐和下午茶,來這邊的話要注意一下時間。



日本的素食產品好多啊,絕對叫人目不暇給!不過因為我看不懂日文的關係,只能大概用猜的。如果要來這邊入貨的話,建議先做好功課、約一個識日文的朋友或下載定翻譯APP之類,以免文盲亂買買錯。



入面產品擠得滿滿好誇張,有乾貨也有冷凍產品,也有純素Gelato啊,吃完飯可以買甜品。要注意非所有產品都是純屬,店內還有賣新鮮農場雞蛋之類,麵包蛋糕的部分有一些是純素,購買前可以問清楚。

我覺得大豆肉、醬料包和即食麵都可以帶一下。如果要在路上吃或去野餐,就可以買點麵包蛋糕之類的。



餐廳在巷子裡有獨立門口,也可以穿過超市進去,環境好溫暖好日本的感覺。



這邊的午餐主要提供三款套餐:野菜咖喱、每日常餐和飯糰,熱茶和水則免費供應,自助任斟。每日不同的常餐主菜寫在黑板上,這天有三款可以揀,看不懂日文我有請店員幫我翻譯,分別是炸大豆肉、蒸季節蔬菜配豆腐醬和小松菜海苔煮。當天所見炸大豆肉超受歡迎,我也差點想點了,不過又想吃蔬菜咖喱,最後都揀了後者。





下午過來可以吃下午茶套餐,每天有不同的純素蛋糕供應,可以配咖啡或茶之類的飲品。因為環境很漂亮的關係,我覺得約朋友來吃純素甜品加聊天都不錯。


Vegetable Curry ¥1,350

蔬菜咖喱還有附小沙律和漬物,全部都很清爽好吃。



這個咖喱我覺得很驚喜,我以為是紫薯的原來是紫蘿蔔,我以為是薯仔的原來是紫皮番薯。平常不喜歡吃紅蘿蔔的人覺得那紅蘿蔔超好吃!季節蔬菜還有我喜歡吃的椰菜花、蓮蓮、南瓜和菠菜,每種蔬菜只有少少但勝在多元化。咖喱汁超級濃稠,我可以吃到入面有大量煮到半溶的洋蔥,日本糙米吃起來有黏度帶嚼勁,整盤吃完很感動。






最後附上東京大學銀杏大道的照片,12月初的時候就會滿開,想要避開人潮建議上午八點前到達。由根津站步行過去約九分鐘,也可以順便逛上野恩賜公園。



我看到銀杏滿開的消息時,其實不確定實際在東京大學哪一處,後來才發現那邊根本有一條叫銀杏大道,查地圖很容易就找到。除了集中所有銀杏的十字路口之外,大學其他地方都有散落黃色的樹,整個環境漂亮又舒服。

+++++
素食餐廳資料
根津之谷 (純素Vegan)
地址:
電話:
營業時間:11:30–15:30 (星期三、日休息)
官網:
FB:根津の谷
地圖:


+++++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