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12/25

[東京近郊] 搭乘粉紅兔兔專車 前往川越一天小旅行 逛老街吃純素鰻魚飯 冰川神社求姻緣



本來呢,我也沒打算去川越這個地方,明明在看輕井澤或者河口湖嘛,不過出發前見到妞新聞推出東京100選,入面有介紹搭粉紅兔兔火車去川越,看起來也蠻有趣就決定來這裡了。

除了搭粉紅兔兔火車,也逛了川越老街冰川神社,最重要是吃了純素鰻魚飯。整體來說川越不是甚麼驚喜刺激的地方,如果想悠悠閒閒過一天可以選來這裡。

川越一日遊四大亮點
1/ 乘搭粉紅兔兔火車!西武鐵道特急小江戶列車 開啟萌萌旅程
2/ 冰川神社求姻緣 吊粉紅小魚可愛好玩
3/ 川越名物饅魚飯 竟然也有純素隱藏版
4/ 川越老街散步 掃街吃特色小食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按讚我的粉專,追蹤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: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1/ 乘搭粉紅兔兔火車!西武鐵道特急小江戶列車 開啟萌萌旅程


上個月才在台灣搭了粉紅兔兔高鐵,沒想到去東京又有得搭,正好可以集齊一套,這次還免費獲得限定版兔兔紙膠帶呢!

西武鐵道跟卡娜赫拉合作的是「特急小江戶列車」,專門前往川越,因為是特急的關係,從新宿出發只需40分鐘,分分鐘比在東京市內移動更快。西武鐵道推出很多款遊客專用的 Pass,我本來想買「SEIBU KAWAGOE PASS」,但因為來回都要加購 Express,所以遊客中心的職員叫我買「Kaeagoe Access Ticket」,這套車票可以來回「新宿 <> 本川越」一次,並且已經包含特急乘車券,所以價格更便宜啊。



我在新宿的西武鐵道車站買票,就是圖中寫著「Information」那個地方,左手邊是遊客服務櫃台,入面有會講簡單英文的服務員,告訴他要買甚麼車票之後,他就會幫忙過隔壁的票務處購票。

粉紅兔兔列車的班次可以先在網上查好,不然也可以現場在售票處查詢,購買車票的時候就要先選好來回兩程的時間啊!

付款後會得到三張票,兩張是車票,一張是收據。來回兩程車都有劃位,拿著這兩張票在本川越站的遊客中心,我還換免費換到限定紙膠帶一卷呢。



去到月台發現列車已經在等,想要拍照的話可以早點入閘。每卡火車的粉紅兔兔圖案都有點不同,想要集齊全部可愛造型要由頭行到尾。





粉紅兔兔和P助的造型都以川越名物為藍本,有冰川神社的魚魚御守、吃麻糬等造型,車廂內亦到處可以見到這兩只的身影,最搞笑是會躲在門後,車內告示牌亦全都有兔兔加持。打開桌子也躲不過兔兔,桌面上有兩幅圖給你找不同,我有玩過,都要花一點時間才找得齊五個架。







在第一列車卡可以找到老師的簽名。



西武鐵道卡娜赫拉火車活動網站:
https://www.goodlucktripjapan.com/special/seibu-kanahei/ja/

這列可愛的火車運行到2020年1月6日,還有幾天可以趕搭尾班車啊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 

另外附上台灣粉紅兔兔高鐵列車的影片: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2/ 冰川神社求姻緣 吊粉紅小魚可愛好玩


川越當地其實沒甚麼景點,主要就是老街那個木吊鐘和冰川神社。到達「本川越」站之後,一直行約10分鐘就可以到老街,再10分鐘就到神社。想要拿中文地圖的話,可以到站內的遊客中心查詢。

冰川神社是一個要專門行過去的景點,附近完全沒有別的東西可以逛,不想走路的話也可以等巴士。神社入面不大,也沒甚麼很重點的主體建築,釣完魚仔御守約略行一圈就可以走。當然也有很多人穿和服來拍照,夏天有風鈴應該會再漂亮一點。



後來看到冰川神社每日有限量的姻緣石,大概是巫女在神社撿到的石頭然後祝福過,但我下午才來到當然買不到了。其他比較特別的東西是這個葉子,另外有紅線筆和美守可以買。



來這邊最重的節目是「釣魚」,魚魚形狀的簽真的好夠 Gimmick 啊,紅色的求平安,粉紅色的求姻緣。還要自己拿枝小魚杆去吊,我得承認這件事是蠻好玩的。



姻緣魚仔簽還有白色和不同深淺的粉紅色,非常懂少女心思。





秋天來神社沒有風鈴但有風車,剛好還有一棵楓樹正紅,於是所有人都在樹下拍照。



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3/ 川越名物饅魚飯 竟然也有純素隱藏版


本來以為來川越這種小地方沒東西吃,誰知又剛好給我找到一間日式餐廳,這入面有一整個純素餐牌,除了鰻魚飯之外,也其他飯麵以至蔬食全餐,可以坐低慢慢揀。餐廳就在川越老街的巷子裡,很容易找到,吃飯也就腳。



我起初以為這個紫色招牌旁邊的是入口,結果原來再旁邊沒招牌像庭園的地方。入面非常傳統日式餐廳的風格,感覺行步路都要很小心。



外面有少許庭園景觀,不過這次來的季節不對,所以只有疏疏落落的樹叢。室內雖然鋪了榻榻米並且要脫鞋,但還是有椅子可以坐,不用坐地下啊。




純素鰻魚飯 Glaze-grilled tofu with rice ¥1,650

鰻魚飯一整組上來,又靚又豐富,除了飯之外還附上醃菜和味噌湯。鰻魚飯看起來很大盒,其實白飯都幾薄,食完唔會太飽。根據餐牌標示,素鰻魚用豆廚和豆渣製作,吃起來柔軟中有煙韌度,配上紫菜魚皮都幾香口好吃。不過我略嫌鰻魚汁有點太少,都唔夠撈飯食。



素鰻魚厚薄適中,也烤得剛剛好。



最後附上完整餐牌給你參考,純素選擇超級多啊。

川越 幸すし
地址:埼玉県川越市元町1丁目13−7
電話:+81 49-224-0333
營業時間:11:30–15:00、17:00–22:00
官網:kawagoe-kousushi.com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4/ 川越老街散步 掃街吃特色小食


一場來到這邊就在老街上走走逛逛,基本上一條直路加點橫街,另外有一區叫「果子屋橫丁」。很老實說我覺得蠻遊客區,街上小店也不算很獨特或有特色,感覺在其他地方都有見過。後來聽比較熟悉日本的朋友說起,原來這條並非真正的老街,只是搭出來的專門吸引遊客,也難怪了。





有一間建築漂亮的星巴克,但我比較少光顧連鎖店,是獨立小店愛好者 XD。



果子屋橫丁是比較熱鬧的地方,主要賣名產和日本傳統零食,也有一些飲料店和小吃店,有些店都幾有趣。





地標鐘樓下面有一間和果子店,可以買到鐘樓餅,我買這款是朱古力夾心的,比想像中好食很多,像小時候吃的某個日本零食餅乾。





這天我搭上午 11 時多的火車到本川越,下午五點左右回程,來回都是兔兔火車,時間上夠玩有餘。

+++++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