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12/15

[東京素食] 表参道 | 木と水と土と 表参道店:美好的早午餐 純素無麩質鬆餅三文治



「木と水と土と」是一間吃鬆餅的專門店,但很神奇地有一個「Vegan & Gultenfree」的特別菜單,提供純素兼無麩質的鬆餅和茶粥套餐,非常貼心地滿足不吃動物製品或有食物敏感人士的需要。餐廳環境簡約精緻,食客99%都是女生,當中也有不少獨自來吃鬆餅呢。這次我來吃特別的「鬆餅三文治」,即是用兩片純素鬆餅取代麵包,中間夾進滿滿蔬菜餡料,我覺得非常適合當早午餐啊!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按讚我的粉專,追蹤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: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東京素食餐廳 20 選:http://bit.ly/veganTokyo




品牌有好幾間分店,最方便的就在表參道上,距離地鐵站也很近,非常容易找到。不過要注意門口在巷子裡,別不小心錯過了。純素和無麩質的餐牌就放在門外,大概因為這是一間以女性食客為主的店,而現在越來越多女生因為健康或其他原因不吃蛋奶,所以推出這系列菜式吧。



店內座位不算很多,那個像小屋形的卡位有兩組,整個裝修就是女性取向,所以遇到男生的機會真的好微 XD。



除了最簡單只配椰棗糖漿的純素鬆餅之外,這裡有五款鬆餅三文治,四鹹一甜,甜的是很經典的朱古力香蕉口味。鹹的可以當正餐吃,我覺得很不錯。四款餡料分別是純素雞蛋、天貝蘑菇、大豆肉和紫薯素排,我掙扎了很久最後選了純素雞蛋,看起來就是我最愛吃的經典早餐組合。



吃完純素鬆餅,還可以吃純素甜品啊,這裡有兩款純素米奶布丁,抹茶或南瓜口味,看起來都蠻吸引。不過日常實行低醣飲食的本人,看到低糖質芝士蛋糕覺得更有興趣,沒想到在鬆餅店會提供這種,所以點了一件試試看。





Fake Egg and Gultenfree Pancake 1,200yen

我的早餐鬆餅三文治看起來份量十足,除了用豆腐做的純素雞蛋之外,原來還有我最喜歡的牛油果,另外有配搭酸酸的淹漬蔬菜絲。鬆餅聞起來有點大豆油味,吃起來帶點嚼勁,比較不是入口即化那種鬆軟感,不過因為配鹹食都幾適合。純素雞蛋吃起來味道不太重,牛油果有約略煮過,整體吃起來有鹹有甜有酸都幾豐富。



純素雞蛋是用豆腐做的,視覺上還蠻像蛋沙律,吃起來味道當然完全不像了,不過都幾有趣。



另外我還點了一件低糖質芝士蛋糕,不過看不懂日文,不確定實際上用甚麼糖啊~ 蛋糕的批餅不是餅乾,而是很大塊的脆餅,味道不錯但我想不出它用甚麼做,可能是堅果之類。芝士蛋糕味道香濃,幼滑度則一般般,口感偏實,面層有烤得剛剛好的感覺。



雖然這是一間專門賣邪惡鬆餅的店,但良心發現推出純素無麩質和低糖的餐點。因為店家以鬆餅作主題,所以品質都幾信得過,幾款鹹食三文治的配搭亦夠吸引,真是很療癒的純素早午餐呢。

+++++
素食餐廳資料
木と水と土と 表参道店 (葷食/蛋奶素/純素)
地址:
電話:
營業時間:10:00–22:00
官網: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isyucafe/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ki_mizu_tuti/
地圖:


+++++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